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之後
2019/12/14 20:05:05瀏覽387|回應0|推薦9
本劇是受蘇達貞教授的紀錄片夢想海洋》所啟發,透過甜蜜又苦澀的人生初長成階段,探討人們在20歲時,於個性、友誼、戀愛、工作與夢想中,伴隨著的熱情與焦慮,以及對未來的恐懼和不安全感,欲藉戲劇讓觀眾更加了解自己!
我們在聖經中,是否可以因為了解自己,而作一個大蛻變,成為榮神益人的可愛人士呢?相關經文如下:
王下 20:19 希西家對以賽亞說:「你所說耶和華的話甚好!若在我的年日中有太平和穩固的景況,豈不是好嗎?」
詩 39:5 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我一生的年數,在你面前如同無有。各人最穩妥的時候,真是全然虛幻。(細拉)
詩 90:10 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但其中所矜誇的不過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我們便如飛而去。
詩 102:3 因為,我的年日如煙雲消滅;我的骨頭如火把燒著。
詩 102:11 我的年日如日影偏斜;我也如草枯乾。
詩 102:23 他使我的力量中道衰弱,使我的年日短少。
詩 103:15 至於世人,他的年日如草一樣。他發旺如野地的花,
詩 109:8 願他的年日短少!願別人得他的職分!
詩 119:84 你僕人的年日有多少呢?你幾時向逼迫我的人施行審判呢?
詩 144:4 人好像一口氣;他的年日如同影兒快快過去。
傳 5:20 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因為神應他的心使他喜樂。
傳 8:15 我就稱讚快樂,原來人在日光之下,莫強如吃喝快樂;因為他在日光之下,神賜他一生的年日,要從勞碌中,時常享受所得的。
傳 9:9 在你一生虛空的年日,就是神賜你在日光之下虛空的年日,當同你所愛的妻,快活度日,因為那是你生前在日光之下勞碌的事上所得的分。
傳 12:1 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
賽 23:15 到那時,泰爾必被忘記七十年,照著一王的年日。七十年後,泰爾的景況必像妓女所唱的歌:
賽 38:15 我可說甚麼呢?他應許我的,也給我成就了。我因心裡的苦楚,在一生的年日必悄悄而行。
賽 39:8 希西家對以賽亞說:「你所說耶和華的話甚好,因為在我的年日中必有太平和穩固的景況。」
賽 53:10 耶和華卻定意(或譯:喜悅)將他壓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或譯:他獻本身為贖罪祭)。他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
耶 20:18 我為何出胎見勞碌愁苦,使我的年日因羞愧消滅呢?
耶 35:7 也不可蓋房、撒種、栽種葡萄園,但一生的年日要住帳棚,使你們的日子在寄居之地得以延長。』
耶 35:8 凡我們先祖利甲的兒子約拿達所吩咐我們的話,我們都聽從了。我們和我們的妻子兒女一生的年日都不喝酒,
但 5:26 講解是這樣:彌尼,就是神已經數算你國的年日到此完畢。
路 2:37 現在已經八十四(或譯:就寡居了八十四),並不離開聖殿,禁食祈求,晝夜事奉神。
路 3:23 耶穌開頭傳道,紀約有三十。依人看來,他是約瑟的兒子;約瑟是希里的兒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asujee&aid=13125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