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垃圾男孩
2019/12/10 13:36:26瀏覽459|回應0|推薦17

   《垃圾男孩》(英語:Trash),改編自2010年出版之同名原著小說的英國劇情片,由《時時刻刻》、《舞動人生》的導演史蒂芬·戴爾卓執導,魯妮·瑪拉馬丁·辛瓦格納·穆拉英語Wagner Moura等人共同演出。2013年7月開鏡[2],2014年10月於巴西首映。
       巴西貧民窟的一名男孩費南德茲從小在街頭流浪,平日以在垃圾場撿垃圾維生。某日,在翻找垃圾時拾獲一個皮袋,袋內裝著一名男子的身分證、此地區的地圖、小女孩的照片、一把上面寫著「101」的鑰匙和為數不少的現鈔。費南德茲和一同撿垃圾的好友嘉多兩人平分了一部分的鈔票。回家後,多名警察慎重其事的前來費南德茲居住的地區詢問有沒有人撿到皮袋,並承諾會以一萬元現金(披索)和撿到的人交換皮袋,並發給每家每戶一千元(披索)當作獎勵,在找到皮袋之前,會每天來詢問尋找進度以及發放小額現金。費南德茲認為警方罕見的如此重視此皮袋,必定事有蹊蹺,於是在警方的詢問下否認撿到袋子一事。費南德茲和嘉多兩人拿著皮袋前去找另一位孤兒鼠弟商量,鼠弟認出了袋內的鑰匙是「中央車站」寄物櫃的鑰匙,於是三人決定前去一探究竟。

沒想到,這個神祕的袋子卻為三人帶來難以想像的殺機……。

神一直在使用窮人來傳福音呢,祂的十二門徒,多為魚夫,稅吏,無產階級呢!我們來看聖經的相關經文:

詩 12:5 耶和華說:因為困苦人的冤屈和貧窮人的歎息,我現在要起來,把他安置在他所切慕的穩妥之地。
詩 102:17 他垂聽窮人的禱告,並不藐視他們的祈求。
詩 132:15 我要使其中的糧食豐滿,使其中的窮人飽足。
箴 10:15 富戶的財物是他的堅城;窮人的貧乏是他的敗壞。
箴 13:23 窮人耕種多得糧食,但因不義,有消滅的。
箴 14:20 窮人連鄰舍也恨他;富足人朋友最多。
箴 17:5 戲笑窮人的,是辱沒造他的主;幸災樂禍的,必不免受罰。
箴 18:23 窮人說哀求的話;富足人用威嚇的話回答。
箴 19:1 行為純正的貧窮人勝過乖謬愚妄的富足人。
箴 19:4 財物使朋友增多;但窮人朋友遠離。
箴 19:7 窮人,弟兄都恨他;何況他的朋友,更遠離他!他用言語追隨,他們卻走了。
箴 19:22 施行仁慈的,令人愛慕;窮人強如說謊言的。
箴 21:13 塞耳不聽窮人哀求的,他將來呼籲也不蒙應允。
箴 22:2 富戶窮人在世相遇,都為耶和華所造。
箴 22:7 富戶管轄窮人;欠債的是債主的僕人。
箴 22:9 眼目慈善的,就必蒙福,因他將食物分給窮人
箴 22:22 窮人,你不可因他貧窮就搶奪他的物,也不可在城門口欺壓困苦人;
箴 28:3 窮人欺壓貧民,好像暴雨沖沒糧食。
箴 28:8 人以厚利加增財物,是給那憐憫窮人者積蓄的。
箴 28:11 富足人自以為有智慧,但聰明的貧窮人能將他查透。
箴 29:7 義人知道查明窮人的案;惡人沒有聰明,就不得而知。
箴 29:13 窮人、強暴人在世相遇;他們的眼目都蒙耶和華光照。
箴 29:14 君王憑誠實判斷窮人;他的國位必永遠堅立。
傳 5:8 你若在一省之中見窮人受欺壓,並奪去公義公平的事,不要因此詫異;因有一位高過居高位的鑒察,在他們以上還有更高的。
傳 6:8 這樣看來,智慧人比愚昧人有甚麼長處呢?窮人在眾人面前知道如何行,有甚麼長處呢?
傳 9:15 城中有一個貧窮的智慧人,他用智慧救了那城,卻沒有人記念那窮人

太 11:5 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太 19:21 耶穌說:「你若願意作完全人,可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太 26:9 這香膏可以賣許多錢,賙濟窮人。」
太 26:11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可 10:21 耶穌看著他,就愛他,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可 14:5 這香膏可以賣三十多兩銀子賙濟窮人。」他們就向那女人生氣。
可 14:7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要向他們行善隨時都可以;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路 7:22 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所看見所聽見的事告訴約翰,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路 18:22 耶穌聽見了,就說:「你還缺少一件:要變賣你一切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
路 19:8 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
約 12:8 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
約 13:29 有人因猶大帶著錢囊,以為耶穌是對他說:「你去買我們過節所應用的東西」,或是叫他拿甚麼賙濟窮人
羅 15:26 因為馬其頓和亞該亞人樂意湊出捐項給耶路撒冷聖徒中的窮人
林前 13:3 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
加 2:10 只是願意我們記念窮人;這也是我本來熱心去行的。
雅 2:3 你們就重看那穿華美衣服的人,說:「請坐在這好位上」;又對那窮人說:「你站在那裡」,或「坐在我腳凳下邊。」
雅 2:5 我親愛的弟兄們,請聽,神豈不是揀選了世上的貧窮人,叫他們在信上富足,並承受他所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國嗎?
雅 2:6 你們反倒羞辱貧窮人。那富足人豈不是欺壓你們、拉你們到公堂去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asujee&aid=13121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