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終審判
2019/11/27 15:37:37瀏覽430|回應0|推薦14
      電影僅供我們參考,但真實景況,只有從聖經中,去蒐尋有關審判之經文,才能真明白:
太 5:21 「你們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不可殺人』;又說:『凡殺人的難免受審判。』25 你同告你的對頭還在路上,就趕緊與他和息,恐怕他把你送給審判官,審判官交付衙役,你就下在監裡了。10:15 我實在告訴你們,當審判的日子,所多瑪和蛾摩拉所受的,比那城還容易受呢!」
太 12:36 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閒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
太 12:41 審判的時候,尼尼微人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因為尼尼微人聽了約拿所傳的就悔改了。看哪,在這裡有一人比約拿更大!
太 12:42 審判的時候,南方的女王要起來定這世代的罪,因為她從地極而來,要聽所羅門的智慧話。看哪,在這裡有一人比所羅門更大。」
太 19:28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
約 3:17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譯: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5:22 父不審判甚麼人,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23 叫人都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一樣。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子來的父。27 並且因為他是人子,就賜給他行審判的權柄。30 「我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我怎麼聽見就怎麼審判。我的審判也是公平的;因為我不求自己的意思,只求那差我來者的意思。」
約 9:39 耶穌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能看見的,反瞎了眼。」12:31 現在這世界受審判,這世界的王要被趕出去。
約 12:47 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
約 12:48 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
約 16:8 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約 16:11 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
徒 7:27 那欺負鄰舍的把他推開,說:『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呢?
徒 7:35 這摩西就是百姓棄絕說『誰立你作我們的首領和審判官』的;神卻藉那在荊棘中顯現之使者的手差派他作首領、作救贖的。
徒 8:33 他卑微的時候,人不按公義審判他(原文是他的審判被奪去);誰能述說他的世代?因為他的生命從地上奪去。
徒 10:42 他吩咐我們傳道給眾人,證明他是神所立定的,要作審判活人、死人的主。
徒 17:31 因為他已經定了日子,要藉著他所設立的人按公義審判天下,並且叫他從死裡復活,給萬人作可信的憑據。」24:25 保羅講論公義、節制,和將來的審判。腓力斯甚覺恐懼,說:「你暫且去吧,等我得便再叫你來。」
羅 2:2 我們知道這樣行的人,神必照真理審判他。3 你這人哪,你論斷行這樣事的人,自己所行的卻和別人一樣,你以為能逃脫神的審判嗎?5 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忿怒,以致神震怒,顯他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12 凡沒有律法犯了罪的,也必不按律法滅亡;凡在律法以下犯了罪的,也必按律法受審判16 就在神藉耶穌基督審判人隱祕事的日子,照著我的福音所言。27 而且那本來未受割禮的,若能全守律法,豈不是要審判你這有儀文和割禮竟犯律法的人嗎?
羅 3:5 我且照著人的常話說,我們的不義若顯出 神的義來,我們可以怎麼說呢?神降怒,是他不義嗎?
3:6
斷乎不是!若是這樣, 神怎能審判世界呢?7 若 神的真實,因我的虛謊越發顯出他的榮耀,為甚麼我還受審判,好像罪人呢?8 為甚麼不說,我們可以作惡以成善呢?這是毀謗我們的人說我們有這話。這等人定罪是該當的。9 這卻怎麼樣呢?我們比他們強嗎?決不是的!因我們已經證明:猶太人和希臘人都在罪惡之下。10 就如經上所記:沒有義人,連一個也沒有。11 沒有明白的;沒有尋求 神的;12 都是偏離正路,一同變為無用。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13 他們的喉嚨是敞開的墳墓;他們用舌頭弄詭詐,嘴唇裡有虺蛇的毒氣,14 滿口是咒罵苦毒。15 殺人流血,他們的腳飛跑,16 所經過的路便行殘害暴虐的事。17 平安的路,他們未曾知道;18 他們眼中不怕 神。19 我們曉得律法上的話都是對律法以下之人說的,好塞住各人的口,叫普世的人都伏在 神審判之下。羅 5:16 因一人犯罪就定罪,也不如恩賜,原來審判是由一人而定罪,恩賜乃是由許多過犯而稱義。
林前 5:12 因為審判教外的人與我何干?教內的人豈不是你們審判的嗎?
林前 5:13 至於外人有神審判他們。你們應當把那惡人從你們中間趕出去。
林前 6:2 豈不知聖徒要審判世界嗎?若世界為你們所審,難道你們不配審判這最小的事嗎? 3 豈不知我們要審判天使嗎?何況今生的事呢?4 既是這樣,你們若有今生的事當審判,是派教會所輕看的人審判嗎?
提前 5:24 有些人的罪是明顯的,如同先到審判案前;有些人的罪是隨後跟了去的。
提後 4:1 我在神面前,並在將來審判活人死人的基督耶穌面前,憑著他的顯現和他的國度囑咐你:
提後 4: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來 6:2 各樣洗禮、按手之禮、死人復活,以及永遠審判各等教訓。9:27 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來 10:27 惟有戰懼等候審判和那燒滅眾敵人的烈火。
來 10:30 因為我們知道誰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又說:「主要審判他的百姓。」31
落在永生 神的手裡,真是可怕的!32 你們要追念往日,蒙了光照以後所忍受大爭戰的各樣苦難:33 一面被毀謗,遭患難,成了戲景,叫眾人觀看;一面陪伴那些受這樣苦難的人。34 因為你們體恤了那些被捆鎖的人,並且你們的家業被人搶去,也甘心忍受,知道自己有更美長存的家業。35 所以,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36 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 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37 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38 只是義人(有古卷:我的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裡就不喜歡他。39 我們卻不是退後入沉淪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靈魂得救的人。
來 12:23 有名錄在天上諸長子之會所共聚的總會,有審判眾人的神和被成全之義人的靈魂,24 並新約的中保耶穌,以及所灑的血;這血所說的比亞伯的血所說的更美。
來 13:4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污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
雅 2:12 你們既然要按使人自由的律法受審判,就該照這律法說話行事。
雅 2:13 因為那不憐憫人的,也要受無憐憫的審判;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
雅 5:9 弟兄們,你們不要彼此埋怨,免得受審判。看哪,審判的主站在門前了。
雅 5:12 我的弟兄們,最要緊的是不可起誓;不可指著天起誓,也不可指著地起誓,無論何誓都不可起。你們說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免得你們落在審判之下。
彼前 1:17 你們既稱那不偏待人、按各人行為審判人的主為父,就當存敬畏的心度你們在世寄居的日子,18 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不是憑著能壞的金銀等物,19 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
彼前 2:23 他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
彼前 4:5 他們必在那將要審判活人死人的主面前交帳。
彼前 4:6 為此,就是死人也曾有福音傳給他們,要叫他們的肉體按著人受審判,他們的靈性卻靠神活著。17 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若是先從我們起首,那不信從神福音的人將有何等的結局呢?
彼後 2:4 就是天使犯了罪,神也沒有寬容,曾把他們丟在地獄,交在黑暗坑中,等候審判
彼後 2:9 主知道搭救敬虔的人脫離試探,把不義的人留在刑罰之下,等候審判的日子。
彼後 3:7 但現在的天地還是憑著那命存留,直留到不敬虔之人受審判遭沉淪的日子,用火焚燒。
約一 4:17 這樣,愛在我們裡面得以完全,我們就可以在審判的日子坦然無懼。因為他如何,我們在這世上也如何。
猶 1:6 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主用鎖鍊把他們永遠拘留在黑暗裡,等候大日的審判15 要在眾人身上行審判,證實那一切不敬虔的人所妄行一切不敬虔的事,又證實不敬虔之罪人所說頂撞他的剛愎話。」
啟 6:10 大聲喊著說:「聖潔真實的主啊,你不審判住在地上的人,給我們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幾時呢?」
啟 11:18 外邦發怒,你的忿怒也臨到了;審判死人的時候也到了。你的僕人眾先知和眾聖徒,凡敬畏你名的人,連大帶小得賞賜的時候也到了。你敗壞那些敗壞世界之人的時候也就到了。14:7 他大聲說:「應當敬畏神,將榮耀歸給他!因他施行審判的時候已經到了。應當敬拜那創造天地海和眾水泉源的。」18:8 所以在一天之內,她的災殃要一齊來到,就是死亡、悲哀、饑荒。她又要被火燒盡了,因為審判她的主神大有能力。
啟 19:11 我觀看,見天開了。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稱為誠信真實,他審判,爭戰,都按著公義。
啟 20:4 我又看見幾個寶座,也有坐在上面的,並有審判的權柄賜給他們。我又看見那些因為給耶穌作見證,並為神之道被斬者的靈魂,和那沒有拜過獸與獸像,也沒有在額上和手上受過他印記之人的靈魂,他們都復活了,與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啟 20:12 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啟 20:13 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
     無論人的結局是如何,只要我們是願意天天行神旨意,且凡事都願意討神喜悅者,自然獎賞豐富!何必因行惡,而被逐出天國,被永火焚燒且受苦到永遠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asujee&aid=131090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