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格翰的心靈鑰匙
2019/11/08 14:09:31瀏覽497|回應0|推薦13

      記得多年前有一本郭良蕙女士著作的[心鎖],她是佈道家孫大程之母親,近幾年也信了主,非常支持兒子之傳道事工;暇時,則嫻於珠寶,古董,是很有氣質的一位女性!當年是禁書,因為涉及叔與姪女間不倫;而今則有多部關於心靈扭曲的片子,早已見怪不怪!這部由老演員艾爾帕西諾主演的片子,從中,可一窺其父子間,及與妻子和心愛女友間之互動情節!

      艾爾帕西諾已經是教父級的老演員了,在電影《梅格漢的心靈鑰匙》(Manglehorn)裡,他飾演一個獨居老人,一個人際無法與人相處的老人,詮釋這樣的角色,和他20多年前在《女人香》(1992年Scent of a Woman)的中校一角,同樣是人際關係出問題的角色,那是他演技顛峰作品。除此,劇中那個脾氣暴躁又眼盲的退休中校,個性角色太突出了,並且《女人香》有很好的故事架構。
      本片,因週間,必須到銀行領錢過生活,而和銀行櫃台小姐,有了交流(由荷莉,杭特主演).最後,因新女友對他開口閉口都是那名女子,心中大為不滿,經一番思考後,使他,終於下定決心,放下他心中的絕色女子,而將其相片,信件和其他紀念性物件,都付之一炬後,才展開了新戀情!
     聖經也是要我們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當然,對神的話絕不能忘;但對世俗,或其牽絆,則要完全丟棄才行!既然決定要走上新路,就不能老是顧戀舊情!
來 6:10 因為神並非不公義,竟記你們所做的工和你們為他名所顯的愛心,就是先前伺候聖徒,如今還是伺候。
來 12:5 你們又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說: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
來 13:2 不可記用愛心接待客旅;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
來 13:16 只是不可記行善和捐輸的事,因為這樣的祭是神所喜悅的。
雅 1:24 看見,走後,隨即了他的相貌如何。25 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
彼後 1:9 人若沒有這幾樣,就是眼瞎,只看見近處的,了他舊日的罪已經得了潔淨。
彼後 3:5 他們故意記,從太古,憑神的命有了天,並從水而出、藉水而成的地。3:8 親愛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們不可記,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
腓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asujee&aid=130672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