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月的獅子
2019/11/06 18:11:56瀏覽402|回應0|推薦15
導演: 大友啟史
簡介:本片[前篇] 改編自羽海野千花『漫畫大賞』冠軍原作,由擅長為漫畫改作的《神劍闖江湖》導演大友啟史執導,並集結神木隆之介、有村架純等日本多位影星演出。故事描述年僅17歲天才高中生職業將棋棋士桐山零,因為意外從小失去父母成了孤兒,又不得已離開了寄養家庭,獨自住在東京舊市街中。他既沒有家人也沒有朋友,除了將棋,一無所有,孤獨的他直遇見川本家三姊妹後,意外有了轉變......
    後篇主要講述了主人公對“未來”的展望:他將與他所愛的人開始全新的生活。在遇到了鄰居家的三姐妹一年後,桐山零的生活已經開始變化,他逐漸意識到了從小被封存於內心的真實的自我。在將棋之外,桐山零開始接觸一個嶄新而溫暖的世界。在將棋比賽中,他與擁有驚人天賦、強烈熱衷於將棋的專業選手廝殺,在生活中,他獲得了鄰居姐妹給予的家的溫暖,這樣的溫暖如同陽光一般照耀着他,桐山零堅冰一樣的內心逐漸融化。將棋比賽與溫馨家庭,讓他在生活充實的同時也學會了愛。...
      要在下棋中得勝,除了天天練習外,善心,負責,及正面思考,都需要有屬天之智慧,才能運籌維幄,大有斬獲.相關經文如後:
雅 1:5 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3:13 你們中間誰是有智慧有見識的呢?他就當在智慧的溫柔上顯出他的善行來。
17 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
彼後 3:15 並且要以我主長久忍耐為得救的因由,就如我們所親愛的兄弟保羅,照著所賜給他的智慧寫了信給你們。
約一 5:20 我們也知道,神的兒子已經來到,且將智慧賜給我們,使我們認識那位真實的,我們也在那位真實的裡面,就是在他兒子耶穌基督裡面。這是真神,也是永生。
啟 5:12 大聲說: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權柄、豐富、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讚的。
啟 7:12 說:阿們!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柄、大力都歸與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asujee&aid=130626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