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樂度日
2019/10/30 19:16:13瀏覽420|回應0|推薦16

     最近有[喜樂島聯盟]大會出現,本來這[喜樂]兩字是基督徒最喜愛的標誌之字句,但有了政治色彩,就讓人不僅心裡猶疑,還是覺得要謹慎為要.

     聖經中之喜樂,究竟其實質是什麼呢?

路 1:14 你必歡喜快樂;有許多人因他出世,也必喜樂
約 3:29 娶新婦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著,聽見新郎的聲音就甚喜樂。故此,我這喜樂滿足了。
約 14:28 你們聽見我對你們說了,我去還要到你們這裡來。你們若愛我,因我到父那裡去,就必喜樂,因為父是比我大的。
約 15:11 「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裡,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約 16:20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痛哭、哀號,世人倒要喜樂;你們將要憂愁,然而你們的憂愁要變為喜樂
約 16:22 你們現在也是憂愁,但我要再見你們,你們的心就喜樂了;這喜樂也沒有人能奪去。
約 16:24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約 17:13 現在我往你那裡去,我還在世上說這話,是叫他們心裡充滿我的喜樂
約 20:20 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肋旁指給他們看。門徒看見主,就喜樂了。
徒 13:52 門徒滿心喜樂,又被聖靈充滿。
徒 14:17 然而為自己未嘗不顯出證據來,就如常施恩惠,從天降雨,賞賜豐年,叫你們飲食飽足,滿心喜樂。」
徒 16:34 於是禁卒領他們上自己家裡去,給他們擺上飯。他和全家,因為信了神,都很喜樂
羅 12:12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羅 12:15 喜樂的人要同樂;與哀哭的人要同哭。
羅 14:17 因為神的國不在乎吃喝,只在乎公義、和平,並聖靈中的喜樂
羅 15:13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林後 12:10 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林後 13:11 還有末了的話:願弟兄們都喜樂。要作完全人;要受安慰;要同心合意;要彼此和睦。如此,仁愛和平的神必常與你們同在。
加 5:22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
腓 1:25 我既然這樣深信,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間,且與你們眾人同住,使你們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
腓 2:2 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
腓 2:17 我以你們的信心為供獻的祭物,我若被澆奠在其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
腓 2:18 你們也要照樣喜樂,並且與我一同喜樂
腓 2:28 所以我越發急速打發他去,叫你們再見他,就可以喜樂,我也可以少些憂愁。
腓 3:1 弟兄們,我還有話說,你們要靠主喜樂。我把這話再寫給你們,於我並不為難,於你們卻是妥當。
腓 4:1 我所親愛、所想念的弟兄們,你們就是我的喜樂,我的冠冕。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
腓 4:4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腓 4:10 我靠主大大地喜樂,因為你們思念我的心如今又發生;你們向來就思念我,只是沒得機會。
帖前 1:6 並且你們在大難之中,蒙了聖靈所賜的喜樂,領受真道就效法我們,也效法了主;
帖前 2:19 我們的盼望和喜樂,並所誇的冠冕是甚麼呢?豈不是我們主耶穌來的時候、你們在他面前站立得住嗎?
帖前 2:20 因為你們就是我們的榮耀,我們的喜樂
帖前 3:9 我們在神面前,因著你們甚是喜樂;為這一切喜樂,可用何等的感謝為你們報答神呢?
帖前 5:16 要常常喜樂,5: 不住地禱告,18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 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來 1:9 你喜愛公義,恨惡罪惡;所以神,就是你的神,用喜樂油膏你,勝過膏你的同伴;
來 12:2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譯: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
雅 1:2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3 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
雅 1:9 卑微的弟兄升高,就該喜樂10 富足的降卑,也該如此;因為他必要過去,如同草上的花一樣。
雅 5:13 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
彼前 1:6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7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8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
約一 1:4 我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使你們(有古卷:我們)的喜樂充足。
約二 1:12 我還有許多事要寫給你們,卻不願意用紙墨寫出來,但盼望到你們那裡,與你們當面談論,使你們的喜樂滿足。
約三 1:3 有弟兄來證明你心裡存的真理,正如你按真理而行,我就甚喜樂4 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

     我們發現,神的喜樂,是出於對神之專一的愛,對拜偶像者,是不可能有從聖靈來之真喜樂.所以不住的禱告,才是和神連線的首要條件夠願我們放下自義,而以我們創造主的旨意為第一優先目標時,就能得到真正的喜樂之泉源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asujee&aid=130466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