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噓八百
2019/10/29 14:41:00瀏覽456|回應0|推薦19
     又是一部騙術片--"噓八百" 中文翻譯: 謊話連篇,信口雌黃,信口開河!所謂[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誠然!在成為基督徒後,神會要我們為以前之行為付出代價,一位稅吏長撒該,在信主後,就說:凡我訛詐人的錢,都要還人四倍.佐輔的父親熱愛古董,自己卻一竅不通,因而吸引專作買低賣高、被行家唾棄的古董商則夫前來,打算狠狠敲個竹槓。果然,在其中發現茶聖千利休的茶碗和親筆贈書。則夫以為自己就要發大財時,竟發現茶碗是贗品!原來佐輔是個以假亂真的高手工匠,還有幾個狐群狗黨。則夫決定一不做二不休,與佐輔來個騙騙相聯負負得正,製作比真品還真的古董贗品,在拍賣會上大撈一筆,殊不知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兩人背後還有別人虎視眈眈,到底誰才能笑到最後呢?

     聖經中對欺騙,有何看法呢?
創 27:36 以掃說:「他名雅各,豈不是正對嗎?因為他了我兩次:他從前奪了我長子的名分,你看,他現在又奪了我的福分。」以掃又說:「你沒有留下為我可祝的福嗎?」
利 19:11 「你們不可偷盜,不可,也不可彼此說謊。
箴 24:28 不可無故作見證陷害鄰舍,也不可用嘴人。
耶 9:4 你們各人當謹防鄰舍,不可信靠弟兄;因為弟兄盡行,鄰舍都往來讒謗人。
何 12:7 以法蓮是商人,手裡有詭詐的天平,愛行
俄 1:7 與你結盟的都送你上路,直到交界;與你和好的你,且勝過你;與你一同吃飯的設下網羅陷害你;在你心裡毫無聰明。
弗 4:14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15 惟用愛心說誠實話,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16 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可 7:22 偷盜、凶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
路20:20 於是窺探耶穌,打發奸細裝作好人,要在他的話上得把柄,好將他交在巡撫的政權之下。21 奸細就問耶穌說:「夫子,我們曉得你所講所傳都是正道,也不取人的外貌,乃是誠誠實實傳 神的道。22 我們納稅給凱撒,可以不可以?」23 耶穌看出他們的詭詐,就對他們說:24 「拿一個銀錢來給我看。這像和這號是誰的?」他們說:「是凱撒的。」25 耶穌說:「這樣,凱撒的物當歸給凱撒, 神的物當歸給 神。」26 他們當著百姓,在這話上得不著把柄,又希奇他的應對,就閉口無言了。
約 1:47 耶穌看見拿但業來,就指著他說:「看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
徒 13:10 說:「你這充滿各樣詭詐奸惡,魔鬼的兒子,眾善的仇敵,你混亂主的正道還不止住嗎?
羅 1:29 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或譯:陰毒);滿心是嫉妒、凶殺、爭競、詭詐、毒恨;30 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 神的(或譯:被 神所憎惡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31 無知的、背約的、無親情的、不憐憫人的。3:13 他們的喉嚨是敞開的墳墓;他們用舌頭弄詭詐,嘴唇裡有虺蛇的毒氣,
林後 4:2 乃將那些暗昧可恥的事棄絕了;不行詭詐,不謬講神的道理,只將真理表明出來,好在神面前把自己薦與各人的良心。
林後 11:3 我只怕你們的心或偏於邪,失去那向基督所存純一清潔的心,就像蛇用詭詐誘惑了夏娃一樣。11:13 那等人是假使徒,行事詭詐,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
林後 12:16 罷了,我自己並沒有累著你們,你們卻有人說,我是詭詐,用心計牢籠你們。
帖前 2:3 我們的勸勉不是出於錯誤,不是出於污穢,也不是用詭詐
帖後 2:10 並且在那沉淪的人身上行各樣出於不義的詭詐;因他們不領受愛真理的心,使他們得救。
彼前 2:1 所以,你們既除去一切的惡毒(或譯:陰毒)、詭詐,並假善、嫉妒,和一切毀謗的話,2 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22 他並沒有犯罪,口裡也沒有詭詐3:10 因為經上說:人若愛生命,願享美福,須要禁止舌頭不出惡言,嘴唇不說詭詐的話;11 也要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12 因為,主的眼看顧義人;主的耳聽他們的祈禱。惟有行惡的人,主向他們變臉。
彼後 2:13 行的不義,就得了不義的工價。這些人喜愛白晝宴樂,他們已被玷污,又有瑕疵,正與你們一同坐席,就以自己的詭詐為快樂.14 他們滿眼是淫色(原文是淫婦),止不住犯罪,引誘那心不堅固的人,心中習慣了貪婪,正是被咒詛的種類。---或許我們暫時獲得鉅款,花錢順心;但之後,您絕對會為詐來的錢,感到不安,會永遠對被偷或搶來的苦主,永遠欠他一輩子,永遠無法補償不完,這叫[偷雞不著,蝕把米!],得不償失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asujee&aid=130425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