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迎來住我家
2017/07/20 09:14:51瀏覽521|回應0|推薦10
歡迎來住我家  Welcome to Germany
上映日期:2017-07-21片  長:01時56分發行公司:海鵬導演: 演員: 官方連結:★獲邀柏林影展蘿拉獎參展電影
★榮獲德國蘿拉獎最成功電影大獎
★榮獲巴伐利亞電影獎觀眾票選獎、最佳製作獎

當她突發奇想,「哈特曼一家」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 

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哈特曼一家」更是天兵到不行。老爸理查年過花甲,竟愛打美容針養顏裝嫩。卸下教職的老媽安潔莉卡無所事事,整天盡想著如何改變世界。律師兒子雖然事業有成,卻連自己的家庭都顧不好。凡事三分鐘熱度的女兒更是誇張,年過三十還沒大學畢業!個性水火不容的哈特曼一家,在安潔莉卡突發奇想「收容難民」後,有了天翻地覆的改變…。

哈特曼一家開心迎來新成員迪亞羅的加入,卻遭到鄰居冷眼相待,難民身分更遭疑是恐怖份子,吵鬧抗議到家門口來。種種充滿偏見的行動令人頭痛不已,家人的不滿也瀕臨爆發。多虧在迪亞羅的耐心陪伴下,化解一家人長久以來的誤會,更讓他們學會珍惜彼此的美好。此時,警方竟接獲線報:「疑似恐怖份子」在哈特曼家中活動!?

一場荒謬又爆笑的攻堅行動,弄得社區雞飛狗跳,終能互相扶持的哈特曼一家,又該如何化解眾人的偏見與不安,為善良的迪亞羅爭取屬於他的權利呢?

  聖經中提到神的家,究竟如何,請參考如下:

徒 10:22 他們說:「百夫長哥尼流是個義人,敬畏,為猶太通國所稱讚。他蒙一位聖天使指示,叫他請你到他裡去,聽你話。」
徒 18:7 於是離開那裡,到了一個人中;這人名叫提多猶士都,是敬拜,他靠近會堂。
徒 22:3 保羅說:「我原是猶太人,生在基利大數,長在這城裡,在迦瑪列門下,按著我們祖宗嚴緊律法受教,熱心事奉,像你們眾人今日一樣。
林前 4:1 人應當以我們為基督執事,為奧祕事
林前 11:22 你們要吃喝,難道沒有嗎?還是藐視教會,叫那沒有羞愧呢?我向你們可怎麼說呢?可因此稱讚你們嗎?我不稱讚!
弗 2:19 這樣,你們不再作外人和客旅,是與聖徒同國,是人了;
提前 1:4 也不可聽從荒渺無憑話語和無窮譜;這等事只生辯論,並不發明在信上所立章程。
提前 3:5 人若不知道管理自己,焉能照管教會呢?
提前 3:15 倘若我耽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中當怎樣行。這就是永生教會,真理柱石和根基。
提前 5:4 若寡婦有兒女,或有孫子孫女,便叫他們先在自己中學著行孝,報答親恩,因為這在面前是可悅納
多 1:7 監督既是,必須無可指責,不任性,不暴躁,不因酒滋事,不打人,不貪無義之財;
多 2:5 謹守,貞潔,料理務,待人有恩,順服自己丈夫,免得道理被毀謗。
來 3:2 他為那設立他盡忠,如同摩西在盡忠一樣。
來 3:5 摩西為僕人,在誠然盡忠,為要證明將來必傳說事。
來 3:6 但基督為兒子,治理;我們若將可誇盼望和膽量堅持到底,便是他了。
來 8:10 主又說:那些日子以後,我與以色列所立約乃是這樣:我要將我律法放在他們裡面,寫在他們心上;我要作他們;他們要作我子民。
來 10:21 又有一位大祭司治理
來 11:7 挪亞因著信,既蒙指示他未見事,動了敬畏心,預備了一隻方舟,使他全得救。因此就定了那世代罪,自己也承受了那從信而來義。
來 11:16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鄉,就是在天上。所以被稱為他們,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彼前 4:10 各人要照所得恩賜彼此服事,作百般恩賜好管
彼前 4:17 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起首。若是先從我們起首,那不信從福音人將有何等結局呢?
彼後 2:5 也沒有寬容上古世代,曾叫洪水臨到那不敬虔世代,卻保護了傳義道挪亞一八口。

【關於電影】 沙發借你睡《歡迎來住我家》暖片票房飆9億
勇奪本屆「德國蘿拉獎」年度最成功電影大獎的《歡迎來住我家》(Welcome to Germany),是《沒有耳朵的兔子》億萬製作團隊打造的喜劇新片,導演西蒙凡赫文(Simon Verhoeven)將歐洲難民危機化作靈感,藉「哈特曼一家」幽默呈現,電影果然叫好叫座,不僅橫掃德國「巴伐利亞電影獎」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歡樂狂吸360萬觀影人次、驚人創下9億票房,更獲邀到柏林影展上國際首映,連美國【好萊塢報導】都盛讚「梅克爾辦不到,這家人辦到了!」。

《歡迎來住我家》劇情講述「哈特曼」一家人決定歡迎難民迪亞羅的加入,卻因語言及文化隔閡鬧出不少笑話,但家人間複雜的心結,最後竟也在迪亞羅斡旋下得以化解…。該片被美國【紐約客】形容「不分你我,一起開懷大笑!」,不僅傳達人們對難民議題的多元聲音,也一窺德國人難得一見的幽默風趣。電影用愛化解恐懼,幽默笑看歧視,彰顯出人性的善良面,德國【時代報】大力推薦該片「歡樂又具內涵,棒透了!」。

 德國在總理梅克爾呼籲下,許多家庭都「打開家門,迎接外人」,提供難民一個溫暖的家,如此動人之舉被拍成電影《歡迎來住我家》,以幽默方式展現文化差異,傳達人性的善良正向。有趣的是,片中邀請難民住進家中的溫馨橋段,日前也在倫敦真實上演。倫敦及曼徹斯特自發生恐攻後寸步難移,儘管全城戒備,還是有熱心網友發起「沙發借你睡」,大方提供住處給受到影響的人來住,與電影《歡迎來住我家》一樣,不約而同都展現了人性最溫暖的一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asujee&aid=10679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