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手~是為了讓祢自由
2012/08/07 16:07:09瀏覽1795|回應6|推薦114

放手~是為了讓祢自由

回顧仙貝鴨在99年12月10日在集來農場經歷了一場生命浩劫後

把牠按置自家的浴室十個月之久

從淹淹一息到恢復健康的身體這段期間

仙貝鴨得忍受失去摯愛旺旺鴨的煎熬外

每每在無預警的時光中

牠總是會發出一種尖叫和淒厲的嘶喊聲

這種高分貝的聲音真的很讓人驚嚇和不捨呢?

 或許在狹隘又潮濕的浴室裡讓牠失去了自由

孤獨是牠這輩子最大的精神折磨和考驗

然而在這個世界上

人類也不是如此嗎?

或許上輩子我和這些鴨子有仇恨過

不然、

怎會如此巧妙和這些綠頭鴨結下這段因果呢?

後續因為仙貝鴨每天都會聲撕力喊的叫聲給嚇到

後來我決定買一隻(公鴨鴨)給它做伴和依靠呢?

之後、我在博愛路單車驛站旁開了一家園藝花店

把仙貝鴨和這隻公鴨鴨取名(布丁鴨)關在一個鴨籠內

以做為牠們的愛屋之後

這兩隻鴨子從陌生培養出了愛苗

我每天都會看到牠們嘴對嘴伊伊呀呀親

好像是在談情說愛的模樣

讓我心情頓時放下了多日來對仙貝鴨的愧疚

看到牠已經恢復心碎心情

終於把寄託給了年輕的布丁鴨後

我心情也隨著仙貝鴨開心起來ㄋ

其實牠們應該是姐弟戀啦!

因為布丁鴨年紀較輕咩>>哈哈

店裡也放了兩隻紅目小嬰(錢錢與多多)

也算是一個景觀和特色說:

很多來店購買花樹的客人都覺得我們這家園藝店很有特色ㄋ

因為他們不僅可以欣賞花樹

還可以看到綠頭鴨和花店鎮店之寶

紅目小嬰(錢錢與多多)

客人都說真是讓她們如獲之寶啊!

以後他們又多了個地方逛

也可以常常來買花樹和看綠頭鴨了

後來因為花店與房東一年合約屆滿

於是我們花店又搬家了

仙貝鴨和布丁鴨因為沒有地方可以安置

於是我又把牠們放在浴室旁邊的狹隘空間

只是每天早上一開店就會聞到刺鼻的鴨糞味

後來很奇妙的仙貝鴨和布丁鴨有了愛的後代

仙貝鴨之後陸續生了六顆蛋

為了孵蛋牠(仙貝鴨)每天不眠不修

餓了才起來吃飼料一下子又得趕緊認真的孵著這六顆蛋呢?

每天看牠因為要孵著六顆蛋

常常是一孵就好幾個鐘頭

我總是很不忍心的叫著仙貝鴨吃飯

牠也很有靈性的會回應我

並發出虛弱和沙啞的聲音說

看著牠肩負起初為人母的偉大精神

對這些為來的鴨仔付出的精神

真的很讓我感動和不捨呢?

終於經過二十八天的努力煎熬

一隻一隻的小鴨鴨孵化而出

這種情景

當下真的很讓人敬佩仙貝鴨的偉大母愛

一天一天的過了

雖然有一隻剛孵出來的丫丫被布丁鴨咬死

當時我恨死了布丁鴨

為什麼這麼狠心的把它的兒子咬死

原來是有典故的

因為它好奇又吃味牠的愛侶(仙貝鴨)

這麼呵護這些小鴨鴨並對牠冷淡

才會吃醋不小心把這隻小鴨鴨咬死咩

後來我決定把布丁鴨禁足關在鴨籠內

以免剩下的四隻鴨鴨受到爸爸的攻擊

這四隻鴨鴨在媽媽的呵護下

漸漸長大我才決定把公鴨鴨爸爸從鴨籠放出來

起初公鴨鴨會用嘴巴咬小鴨鴨的身體

然後仙貝鴨會保護牠的四隻鴨鴨發出怒吼聲

嚇阻公鴨鴨後爸爸會退避三舍不理會牠們

後來漸漸習慣了

發覺應該是天性會拉攏牠們的關係之後

布丁鴨應該知道這些鴨鴨是牠的小孩後

之後的兩個月牠們越來越有默契感情日增

後我感受到牠們是一群很快樂的丫仔

每天不是吃就是睡吃飽了後

六隻鴨仔群聚睡在一起的模樣真是有趣說:

後來因為環境受到鴨屎味的影響外

發現仙貝鴨又不安於室的發出昔日那種恐怖撕喊聲

牠好像是無言的抗議我

想猜想ㄊㄧ定拜託我讓它野放的心聲

我終於做了一個很煎熬的安排

7月22日決定找一個安全又可以讓牠們一家人

自由自在的遊水環境下生活

每天因為我日有所思和擔心下

連睡覺都會做惡夢聶

後來因為又有人向我要鴨仔回家養

因為考量他們是否會像我一樣有愛心去飼養牠們

而不是爾後又遺棄飼養拋棄它們的理由

一一拒絕要求

後來每天都是因為仙貝鴨不斷的哀嚎尖叫嚇到

終於決定放了它們給它們一家人自由空間生存

千辛萬苦找到了一個空氣好而且綠意岸然的大池塘

也算是一個小湖泊吧~

這裡平常有警衛管制

才不會讓有心人來垂釣

還有我發現有愛心人仕

會來這裡餵食池塘的鴨鴨和小白鵝

之後我觀察了附近的地形

這裡應該就屬仙貝鴨一家人生活的好地方了

放了祢們是為了讓祢們一家人團聚更自由

心裡很不捨無奈的離開這地方

無非是要忘了這一刻放了仙貝鴨的心痛心情

回到家後看著仙貝鴨吃過的飼料用具心理就很爭扎

養了牠快兩年的光景

在一瞬間我和綠頭鴨的因緣

全部緣盡緣了

這一刻我的心靈又是一陣哭泣啦~

利用假日想要再去看這些鴨鴨

是否安全適應那裡的生活

於是我快步的走到對岸的小湖泊

想要找尋仙貝鴨一家人

我呼喊著仙貝鴨

這時真是 心照不宣的感動

從草叢中發生了熟悉的叫聲

仙貝鴨知道我這個鴨媽媽來看牠們了

我既感動又高興的釋放了多日來的不安

一想到牠們一家人已經在這裡適應了

我也就放心了

趕快把帶來的吐司和飼料放到草叢中

讓牠們慢慢的吃才不至於找不到東西吃餓肚子呢?

之後一個星期因為蘇拉颱風的侵襲

我又做了惡夢和不安的焦慮著

不知道它們這些鴨鴨是否

可以躲過它們生平的第一次浩劫

而被颱風吹走呢?

於是決定再訪舊地

再去看看這些綠頭鴨是否安全無恙

經過一個鐘頭的車程

我依然大快腳步慣例走到對岸小湖泊

映入眼簾的六隻鴨鴨

全部和樂融融的在草叢中找東西吃

讓我再一感動和欣慰

牠們真的已經適應了這裡的野外生活了

這兩年來仙貝鴨在集來農場歷經了生死浩劫

和被關在浴室十個月和安置

和在花市那段期間整天躲老鼠

和冬天一個人暴露在寒冷的生活下

與今日一家人群聚自由自在的在湖泊中遊水的情景

真是讓我感概萬千

無法形容的心情啊!

不過~這三年來能親眼目睹和經歷

這一世與綠頭鴨的相處飼養經驗

這也算是我後半人生最大的收穫和快樂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yliu&aid=6696352

 回應文章

我是宮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粉棒的分享..
2013/03/24 17:09

謝謝姿潁來訪推薦..

妳真的粉有愛心,照顧ㄚㄚ的過程,好像照顧孩子的心情..

真讓宮米看了很感動ㄛ..謝謝妳粉棒的分享~ ~

祝福妳假日平安!順心!

姿穎(anmyliu) 於 2013-03-25 11:16 回覆:

裝可愛(害羞)謝謝妳願意看我的心情故事

昨天再度去看我的鴨鴨

牠們現在過得很安逸

那我也就放心了

感謝妳的營養早餐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加油
2013/03/21 15:47

好文章,

 歡迎常來訪走走互相交流,賜教

 

姿穎(anmyliu) 於 2013-03-23 11:53 回覆:

謝謝稱讚

OK~定到您的BOLG走走

很高興認識您喔~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3/03/04 19:13

姿穎吉祥

好可愛的綠頭鴨

有時愛心 還須受限制

還是讓牠們自由了

我家後山的水池裡

也有人養喔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姿穎(anmyliu) 於 2013-03-23 11:52 回覆:

敬愛的居士老師午安:

您說ㄉ很有道理

人也一樣不喜歡被侷限在一個框框裡

放了心愛的綠頭鴨雖然心很痛

但時間會忘記這一切心痛的

祝福老師:身體健康~作品暢銷~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
2013/02/06 15:01
您和您都好Fox oh ya
姿穎(anmyliu) 於 2013-02-07 16:41 回覆:

感謝您的真言~親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慈悲
2013/01/04 06:29
有慈悲心的人  必定有福~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姿穎(anmyliu) 於 2013-01-07 11:08 回覆:

感謝妳的祝福喔~裝可愛(害羞)


紅塵過客--只要你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姿穎真有愛心
2012/08/07 22:39

看到他們倘佯在一片綠水中優游自在

真是高興!

 

姿穎(anmyliu) 於 2012-08-08 11:17 回覆:

謝謝好友的稱讚

我想這是給綠頭鴨

最好的生存環境啦!掰掰(881、咕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