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馬50的歷史風華!
2013/12/07 03:07:08瀏覽2019|回應8|推薦90

看來金馬跨不過去,我的網頁就翻不到下一頁。

我發誓,這~~絕對與Candy  Crush無關!

 

年年都有一再入圍,卻始終得不了獎的苦主。那種痛苦~~,我怎麼會知道。聽說有一年還有個雙影帝,是個創舉也引人想像!苦主會想翻白眼吧。評不出來是評審的問題,雙得獎也無法免於餘波不盪漾。雙得獎也是雙苦主吧,什麼都可以分享,就最佳男主角獎項,分享之後就不算是最佳了吧。並列就是沒有輸贏,獎座在手說是贏家,但沒有打敗對方也還是不算贏!雙影帝應該更想證明自己是獨一無二,雙得獎反而多了一項障礙,就想趕快擺脫不算贏也不算輸。說是兩全,卻是無法證明是第一。所以~~這到底是算什麼雙影帝嘛。那麼一再入圍都不得獎,豈不是連讓人評不出來的程度都還不到。

 

不過雙得獎總比從缺的好,從缺是所有人都會翻白眼。不管什麼獎都折磨人的多,理所當然的眾望所歸,偏偏就是『下次再來』!所以第一次入圍就得獎,真的僥倖了。僥倖得過獎了,也頒過獎了,偏偏還不懂事的提早退場了。沒有準備得獎感言,還來參加,是準備來亂的吧!讓人看不懂的演出,實至名歸的不懂事!幕前演得好,幕後的表現好像更重要。獎台才是最考驗大家的演出,自編自演的『內心戲』,演得好不好一目瞭然。

 

金馬的美意本想湊成50對金馬得主,不知是化干戈為玉帛,還是解愛忘恨,但終究還是有沒來的。可以化解的(劉德華與蔡康永的螞蟻小怨懟)可以當眾說,不能說出來的一秦一林(話說從頭就一言難盡),就盡在笑談中了。知道的人自然跟著笑,不知道的人也笑得莫名其然了。

 

以前以外型看,是以為林青霞與秦祥林應該最難相處。這兩位給我有一種距離的感覺,距離就是美,難道美麗也是一種錯誤,但今天大方的出席,尷尬算什麼,方知我看走眼了。秦漢與林鳳嬌才是難相處,這兩位給我有一種鄰家的感覺,其實最神祕的是這兩位,最低調的也是這兩位了!

 

人家不出席是有苦衷的,但也沒有那麼嚴重的苦衷吧。二秦二林幕前精彩,幕後好像更精彩。只是少了一林的演出,否則應該有更精彩的換換愛。呵呵~~最分得清幕前與幕後的差別,就是林鳳嬌了。

 

看到林青霞與秦祥林訂婚的消息是有點傻眼,看到林鳳嬌心有所屬的是成龍就更呆了,日久生情還情有可原,但成龍與林鳳嬌是怎麼看都搭不到一起,偏偏卻是最平順的。我還希望林鳳嬌與鍾鎮濤湊一對呢,哈哈,不知是受哪一部電影的影響。其實那個年代的電影,一部都沒進電影院看過。都是後來靠電視進補,電視兒童可不是枉做的。幕後的八卦消息倒是知道得不少。最分不清幕前與幕後的,應該就是本人我了。呵呵~~

 

林青霞與秦漢真的在一起了,又無疾而終。幕前什麼愛沒演過,幕後卻什麼愛都得不到。難道這也是演太多,得不到的後果。勇於出席的該不是從來沒有把對方放在心上才覺不尷尬吧!呵呵~~

 

萬梓良與恬妞沒來,黎明好像也沒來,真是可惜。金馬的美意是沒想到,金馬得主有不想遇到對方的顧忌。不能來的、不想來的、來不了的、來了也難受,這就是告訴大家,不要搞辦公室戀情嘛,不然~~就是這個後果。想共襄盛舉,又怕尷尬。不過冤家都得過金馬獎,也是不是勢均力敵也無法在一起吧。這就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一旦演了戲,幕後比幕前絕對更精彩!還好也沒有每一對都有糾葛,否則就看不到金馬獎50年的歷史風華了。

 

有糾葛的,不是只來一個,不然就是都沒來,不然就是來了碰不到面。早知如此何必當初,不管哪一個年代,似乎逃不掉要繼續糾葛下去。是演得好才會糾葛在一起那沒有糾葛的~~~難怪很久才會得獎。演得很糾葛,所以就真的糾葛了。就是演的如假如真,才是最佳男、女主角,今天才能坐在台上,被人仰慕。再也沒有王不見王后不見后的芥蒂有芥蒂的所以都沒來(我猜的啦)。年輕時,都嘛不懂事!

 

只注意到男女糾葛,搞不好那一秦是不想見到另一秦。而那一林也許也不想見到另一林。呵呵。(我亂猜的啦)。當初的二秦二林,今日卻變成淡如冰。真是人生不如戲中的熱絡。排除王不見王、后不見后,不包含二秦二林。(是我想太多)~~多的是王怕見到后,后顧忌見到王。錯綜複雜的四角糾葛,這就是如假如真的戲如人生。金馬獎講的是專業,怎麼~我老是講著不專業的事。哈哈。ㄚ~~我的專業,就是顧左右而言他~

 

不過二秦二林至少也都得過金馬獎,也好險,都有得,不輸對方也不違專業了。人家只是長得俏,也不想演一輩子的電影,就只是花瓶一支呀。如果沒得,今天也不用見面尷尬了。如果沒得,今年也不會想把他們湊在一塊了。哈哈,金馬獎得與不得,都折磨人家。

 

秦漢與林鳳嬌演出的電影,像是『汪洋中的一條船』、『原鄉人』、『碧雲天』、『又見春天』,好像都比較貼進生活的現實面,難怪~~就算日久也不容易沖昏頭。呵~~。所以會演歸會演,演對戲才是重要的。『我是一片雲』神話般的湊足二秦一林,卻也戲裡戲外霧煞煞。演瓊瑤劇很難得獎,但秦祥林就是以『人在天涯』得獎了,所以也不能說他不是個咖。喂~~人家本來就是個咖。承認是比較著迷另一秦啦!

 

最始料未及的,應該是有位年輕影帝提早離席。什麼不知要排排坐,什麼太累了,都是說不得的理由,就是不懂事。歷來最佳男、女主角排排坐,能有幾回的機緣湊在一起,看到這些歷年來的金馬得主,追星都來不及了,還會想趁早回家休息,真是匪夷所思。常楓都90多歲了,還有孫越也80幾了在老前輩面前喊累,不會太枉為年輕人了嗎!不過常楓已經90歲了,還老當益壯倒是真的。人都會老,湊足金馬老得主,由最老的電視台轉播也最適合了。是說~~最老的電視台,最知道老珍貴的味道。但會不會讓人想睡覺,就不敢保證了。不知怎麼地,每次轉到最老的電視台,都有一種很深的睡意。哈哈~~

 

湊不足50對的原因,還有~~有些人一連好幾屆都得獎,看在好不容易得一次獎的,真是眼發紅。不過得好幾次獎的好像還是港味最多,到底是香港都沒人了,還是台灣人太多?香港是老是那幾個人入圍,台灣是入圍了,也很難得獎。好不容易得了獎,卻不是爆冷就是僥倖金馬獎連對自己人都很嚴格呢!

 

曾經迷惘港味是香的,在這些前輩面前,四大天王真的不算什麼了。應該是長江後浪推前浪,我們的後浪卻被港味壓陣。好不容易有個後浪吐氣了,卻是累了、想休息了。不進則退真是莫無道理!其實港味在很早以前就壓境了,後來是越來越發揚光大,而台味是被壓~~越壓越壓得喘不過氣。原來秦祥林、陳秋霞都是港味來著。以前有溫拿五虎,後來有四大天王,還都佔有金馬獎的一席之地!原來陳秋霞譚詠麟的專業是在歌藝,卻輕易的拿下金馬獎!港味要壓陣,也要有兩把刷子才行。

 

金馬獎的歷史,開放港片競爭,變成港片的天下。開放大陸片,又被大陸片吃掉金馬獎。台灣片去參加香港的金像獎,好像也吃不下。沒有得到最佳影片就不能算是最佳電影。以前新加坡是連報名都不敢報名,而現在連新加坡都得最佳影片獎了開放是要增加競爭性,而不是節節敗退。如此下去,台灣電影不會也被新加坡電影壓過去了吧!台灣電影就是輕易的被外來片給壓過去,台灣電影真的要加油了。台灣人是好客台灣人最溫暖的是人情味,但~~參加金馬獎,當然就不能太客氣!

 

拍電影的都想向李安請教台灣不能只靠一個李安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9795375

 回應文章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雙影帝
2013/12/12 11:01

野口美眉對影視頗多研究,特別是歌仔戲,都成了戲精可出專集了。

對雙影帝之見我倒有個經驗,1998年我以一本未出版的書稿《天色漸漸光》參加一個文學獎,只取一名,首獎獎金10萬元並幫作者出書,條件很優厚。最後由我獲獎。之後聽到一位知情的友人告知,三位評審中有一位主張這獎由另一位作家與我平列首獎,平分獎金。一位有點不置可否,但有一位文壇大老則堅持首獎就只能給一個,不能兩位平分,我才因此能獨得該獎。很感激那位我並不認識的大老,當然我之前已讀過不少他的文章,也買他的書帶出國隨時閱讀,是位很受大小讀者歡迎的名作家。參閱:http://classic-blog.udn.com/juneliu6/7259201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3-12-19 22:10 回覆:

有的東西真的不能分享   分享之後感覺就沒價值了

共得也是評審想偷懶的作法   就算差個0.0001   也是有個高下呀

獨得   對得獎者才是最大的鼓勵


醉言夢語風花雪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23:20

是高中還是剛上大學,已經忘了。

只記得當時林青霞剛出道

少男的心被迷住了但只迷相片不迷影片。

看到成龍和林鳳嬌一對,怎麼也不信。

劉家昌和甄珍當年八卦一堆。

對國片我是很慚愧,因為絕大部分我都欣賞不來它的好究竟在哪裏。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3-12-10 23:47 回覆:

是吧   真是跌破眼睛的龍鳳配  

聽說有日本影迷為了成龍自殺才更傻眼

劉家昌與甄珍比較屬於上一代   所以不太清楚

我們的國片都輕易的被外來片給打敗  是有原因的


伊妮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0 07:58
說這次收視率是歷史最高????有高過三台時代的嗎???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3-12-10 23:51 回覆:

怎麼可能高過老三台時代  

老三台時代的金馬獎典禮  隨便也30起跳的收視率

真不知記者是怎麼報導的


不專業的記者
2013/12/08 17:26
好省略的李安喔   你不當八卦記者真是太可惜了喜歡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3-12-10 23:52 回覆:
如果李安知道被排在八卦之後   應該想哭吧   哈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8 04:33

怎麼看  都是你說的金?獎最精彩

這麼有歷史的人物  都說得出來!!!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3-12-10 23:54 回覆:

電影看的不多   典禮倒是每次必看

電影資訊都是靠金馬獎來的   呵呵


巧如娟
2013/12/08 00:05

你好像對最老的電視台特別有偏見喔~~

最老的電視台   看起來就什麼都老裡老氣的  

不過   也擁有最多的老珍貴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3-12-10 23:57 回覆:

最老的電視台   還真是擁有最多的老演員

每次看到老演員出場   不用演就很像的老氣氛

就怕演中風  會不會就真的中風了   誰理你


莊茹
2013/12/07 23:58

我也比較喜歡~~看幕後八卦笑

如果唱歌的與演戲的在一起   就不會如此困擾了

永遠都不用顧忌會見到對方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3-12-10 23:59 回覆:
套一句俗話"休度ㄟ丟"   還是不要扯太多糾葛比較好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7 11:17

呵呵﹐寫得快狠準﹐讚啦﹗

嘿呀﹐這麼多明星﹐就算為了追星王冠雄﹐就不該提早離開了﹐那麼多前輩﹐非常失禮。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3-12-11 00:02 回覆:

也許演戲是個意外  得影帝也是個意外  

所以意外的在重要場合累了

也不愛追星這一套吧  才能如此淡定的置身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