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前面---惡魔的新娘
2007/05/16 13:24:49瀏覽3848|回應9|推薦58

 

本畫冊是根據轟動名著『天堂與地獄』一書改編而成的連環圖畫。內容雖襯有懸奇錯雜故事,正如我國之『封神榜』、『聊齋誌異』、『西遊記』等古典名著,但其精神卻在闡揚正義戰勝邪惡,激勵忠良,潛移人心而收安邦定國的效益。

 

 

 

當此共產匪黨為禍世界之際,生活在自由社會的人們,有如置身天堂;關閉在共產鐵幕的人們,不正如置身地獄一般嗎?故事不論以何種方式表達,精神的桎梏,總是人類力求解脫的願望。我們本著這一點去體會書中精華,才是我們求知的正確方向!

 

 

 

這是漫畫書『惡魔的新娘』的開場白,寫在故事開始的前一頁。以前還沒注意到這一頁,以前漫畫買來就急著要看了,誰還管他前面寫什麼碗糕呀!哼,現在再回味,才發覺原來有這麼可笑的『寫在前面』。『呵呵』

 

 

 

這段話在現在看來真是好笑,『天堂與地獄』與『自由與共產主義』,真是一段好的比喻。在戒嚴的時代,大家都很閉速,只有對著萬惡的共匪,可以光明正大的吶喊一下!真的太好笑了!

 

 

 

真想知道這是誰想出來的!誰編輯的,為什麼還要寫在前面呢!一般寫在前面,都是寫故事大鋼,或是出版者的出版理念,寫這麼一段教化式的文字,太爆笑了。我想當年的編輯者,應該也不想承認吧!為什麼要在漫畫前面寫這一段呀!凡出版過,必留下笑點!

 

 

重點是一本才30元,25年前的30元!這是71年出版的漫畫『惡魔的新娘』!以前還都不寫上作者名字,我的漫畫書找不到作者名字。就像以前明明播的都是日本卡通,卻一點日文字都不能出現在電視上!卡通歌曲都要重新編國語版!可是,播美國卡通,出現英文就可以,真是鬼鬼祟祟的出版品!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963048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在後面
2007/05/18 14:27
我想應該是    總有一天反攻大陸必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寫在前面
2007/05/17 17:40
真的很好笑   那我很想知道寫在後面的是什麼     該不會是   暴政必亡ㄅ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完結
2007/05/17 13:50

沒有完結的漫畫  都是有問題的

作  畫拆夥   搞不懂為什麼漫畫都要一個編  一個畫

然後意見不合   就拆夥   然後結局就遙遙無期

惡魔的新娘   我覺得是草草結束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5/17 13:32

惡魔很帥

這本有完結

尼羅河女兒就沒完結篇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想起尼羅河女兒
2007/05/17 13:03
古早漫畫,讓我想起尼羅河女兒.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沒去注意那個寫在前面耶~
2007/05/16 21:28

惡魔的新娘...偶小六開始看的...那時似懂非懂只是喜歡畫得美美的人物、衣服、

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惡魔要畫得那麼帥呀?而且,其實他說邪惡嘛...?也還好嘍~

現在回想這部漫畫感覺它很意識型態耶,有強烈暗示"因果"和"輪迴"的意味~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三的看
2007/05/16 15:56

以前出版業的種種限制   一定要有某種正面意義才能出版    才故意寫這一段吧

當時最大的惡人    只有共匪呀

現在在看故事內容    畫得還真好    線條很美   每個主角長得都很憂鬱

一段故事    懸疑再懸疑     值得再三的看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RIKA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好經典喔!
2007/05/16 15:50
寫在前面?其實是序文的意思嗎?
(笑)
當時的30塊不知道會是現在的多少倍?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挖寶喽
2007/05/16 15:37
這是名符其實的壓箱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