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鐘獎的最終目的~~『激勵潛能』!
2013/10/28 00:47:08瀏覽1471|回應3|推薦86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1/8188046.shtml  金鐘獎入圍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1/8253835.shtml  金鐘獎的戲劇之爭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1/8253675.shtml  迷你劇最佳女主角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S1/8253683.shtml  迷你劇最佳男主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VCX4ZWnw7Y  戲劇最佳男主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oBAdvbhJRM  戲劇最佳女主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79q_qZ-yW8  最佳綜藝主持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6zxkwoXSNs  最佳綜合主持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NCbHGpvpjA  兒童少年節目

一年一度的金鐘獎,不引起一點波瀾就不自在。

今年是最沒有爭議的,因為沒有人開砲!

沒有人說話就沒有爭議了嗎?敢言其實也是優點!

也不是『非我不可』,只要說出來的理由,可以讓人心服口服。

問題就是~~

給人歡喜的是金鐘獎,給人一把番ㄚ火的也是金鐘獎!

今年的金鐘話題就是突破+尷尬,得獎的突破以往,典禮卻是讓人尷尬以對!

所以誰能突破尷尬,就是最佳金鐘獎得主!

入圍的都已停播成為爭議,但同一個節目連續四年入圍,也很爭議吧!一次入圍是幸運,再次入圍是進步,第三次入圍應該離獎不遠了,第四次還是不得就沒有天理了。但~~~還是落空,這多年入圍的,到底有沒有突破呀!

最爭議的是,最佳節目,主持人卻不佳,最佳主持人,節目卻不佳,不是怪怪的奇濛子嗎!應該雙料得獎才對吧!沒有最佳主持人,如何看出是最佳節目,也只有評審的眼睛,可以分割見解。

入圍是有點誇張,有的戲劇可以包了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導演、最佳編、戲劇,有的同一部戲還入圍兩位女配角,有的同一部戲還入圍兩位男配角,這麼厲害的,戲劇類倒是很一致,沒有最佳演出者,哪有資格角逐『最佳戲劇』。不過全都有入圍,卻連一點獎都沒得到,豈不是~~尷尬!

一部戲除了主角之外,其他人都是配角,配角才是競爭激烈。先要幹掉同劇的,才能與別人較勁。還要~~不要不小心的演成主角,演配角的角逐主角獎才是尷尬。是演主角的尷尬啦!演主角的都有特別的使命,為了吸引觀眾,也為了某些內心戲是特別請主角來發揮的。卻演輸配角,得獎事小,地位不保了才是事情大條了。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的道理,大家都了解,但就不希望這一天來得太快!

『最佳女主角』的得獎理由,苗可麗勝在為劇中主要人物,貫穿全場,『演出水準一致』,贏在對手周幼婷有四個主角分散主戲,這算是演得長的贏了。但『戲劇節目獎』,卻又因『「含苞』集數不長,但表現完整。『含笑』因集數過多,較難保持一致的狀態與精彩度。實在看不明白,這是哪門子的評審法。說人家『薑是老的辣』贏了『長江後浪』,還比較吞得下去。

集數長短,竟是決定獎落誰家。但~~評審都有辦法看完每一集嗎?如果真的有看完,那就該再加頒一個『最佳評審獎』。否則以前也不會常常發生,送審的演出不精彩的冤案了。

原來還很年輕,但不知怎麼的就是有演媽媽的fu。還以為『含笑食堂』苗可麗應該是演媽媽呢,有呂雪鳳在,苗可麗只能退位演女兒,這應該是比得獎還開心的事吧!從苗可麗開始演戲,就沒看過她演女兒。演女兒也是突破了以往,所以得獎!如果周幼婷演的是媽媽,哇~~這可是大突破,結果恐怕還很難說。所以『最佳女主角』是贏在對手沒有突破。

『最佳男主角』評審認為仔仔周渝民拋開偶像包袱,只能說明評審都有看偶像劇。偶像真是個原罪,評審都會動不動就拿偶像劇來看待偶像的演技,一再刁難,除非有突破。不能因為自己沒當過偶像,就覺得偶像刺眼吧!偶像先要贏過自己,才能與對手比,評審對待偶像真是太嚴苛了。偶像也只是犯了一個最大的錯誤,就是『長得帥』而已。以偶像聞名,卻是以痞子為之一亮。偶像說台語就是突破了。

開砲就是不計後果,想到什麼就脫口而出,也是性情中人。總算今年老薑不開砲了,也給他得了嘛,要再開砲就不得體囉。雖然還想雙響砲是有點貪心,如果再讓他得,是所有人要對他開砲了。那教也有雙響,卻點不出一點火花的情何以堪。演一次就能比出高下,這才是『薑是老的辣』。如果是演得長得獎,表示還要讓人慢慢感覺出的演技,對老薑來說,就算得獎也是退步。

連續三年都入圍,今年終於得了,但~~還想看他五度五關呢!照慣例,真正理所當然的演技,是五次入圍都不得獎!所以沒有入圍個五次,都不算達到金鐘之所以讓人悲憤的門檻!(這是我想的啦) 呵呵~~

就說了吧,只要演出身體生病,就是容易得獎。身體有病就會影響心理,哇~~這是有多少內心戲可以發揮呀。不是老薑,恐怕還演不出來呢!所以舌癌還贏過失智囉,ㄘㄟ~~說的是什麼跟什麼呀,都是現實中不想碰到的症狀。所以才需要最佳演法!年輕時是以瀟灑痞子聞名,年紀大了卻是以病魔纏身才得獎,金鐘獎對這位老薑也是苛刻了。

白冰冰曾經以連續劇角逐卻未得,今年以演得短的迷你劇得獎了,在傷口上灑鹽的演出,光看場景就心有戚戚焉了。不用演的演法是最自然的,也是最難的。以自身經歷演出,應該是駕輕就熟,但演出與經歷又有不同的心靈底限。演出是演別人的故事,經歷卻是真實的,演出別人的故事,卻是自己經歷過的,已經分不出是戲還是現實。一下子就讓看的人也入戲,老薑得獎是無庸至疑。突破傷口的演出,是應該得『最佳面對傷口的勇氣獎』才對。

演的長的輸給演的短的,是甘願做甘願受。演的短的贏了演的長的,得了也尷尬。所以分開比,總算不爭議了~~嗎?『含苞欲墜的每一天』的六集比『含笑食堂』的二十五集,一個得了『最佳女主角獎』,一個得了『最佳戲劇獎』算是平手了嗎!『回家』三十三集,贏了『含笑食堂』二十五集的『最佳男主角獎』。長度永遠是較勁的決勝點。年輕的一定要演得多,才能蓋過薑好辣!

最佳的主持人,才可以主持兩種不同類型節目的都入圍,卻都沒得。一個輸給年輕的,一個輸給老的,卡在中間的最是尷尬了。輸給『薑是老的辣』,也輸給『長江後浪』。人生最大的挫敗,不過就是雙輸,最情難堪!還好是得獎老將,應該不在乎少了這一點的點綴吧。又不是沒得過!

經過如此的激勵,搞不好反而發奮下次得個『最佳演技獎』。這才是金鐘獎的最終主旨~~『鼓勵』。多少人是唱歌出道,卻是演戲得獎。伴舞出道,卻得最佳主持人獎。編劇出道的,卻得『最有潛力新人獎』,潛力卻發揮在舞台劇總監。金鐘獎的最終目的就是『激勵潛能』。

都知道如何演出一個欠扁的痞子,角逐最佳男主角的兩位,都遭逢過人生最尷尬的時刻,『得獎的不是我,也不該是他』。卻在今年同場較勁,是惺惺相惜。就不知內心深處是惺惺越挫越勇,還是相惜彼此的尷尬之情。今年就算是輸給對方,也不會尷尬。是~~很想看這兩位,會不會為了金鐘獎而打起來。呵呵~~

 

最是尷尬的是,麥克風降下去根本是在整得獎人,讓得獎的很尷尬。且這樣的方式也是老套了,只有老三台才想得出這種老手法。是說反正大家也很少演到尷尬,也沒機會表現尷尬,所以趁著金鐘獎這個大庭廣眾之下,讓大家見識到如何演譯尷尬。那是不是也該頒個『最佳尷尬獎』,本想縮短時間反而拖更長!還是有人率性,索性簡單的說『謝謝』,還好不是說『謝謝指教』。邀請人家來領獎,卻讓人當眾尷尬,到底是鼓勵人家,還是羞辱人家。感言是最真實的演出,沒有劇本,一切都是自己的創意,脫口而出讓人笑一輩子,也是領獎人的事。

 

麥克風降下去,似乎有趕人下場的感覺。還是老薑見過大風大浪,才不管什麼規定,不讓小燕姐講完,下一組就沒辦法進行了。誰敢趕小燕姐下台,除非是不想混電視了。所以這麼磨磨蹭蹭的,又浪費了多少時間。順順利利的讓人說完感言,還比較快呢!

 

最尷尬的應該是納豆吧,一種切腹也不足以彌補的驚喜之情全被破壞了。不過大家都知道有個人叫『劉清彥』,也可以無悔無憾了。如果不是納豆的粗心大意,還不會被注意呢。『劉清彥』還是個藝術創作者,藝術創作者都是優雅的,要人家蹲著、跪著說感言,不是在羞辱人家嗎?說是尷尬卻也是為下一組得獎人,爭取多一點準備感言的緩衝時間只是犧牲納豆被罵翻了

 

幫人代領獎,還要代講感言,所謂幫人就要幫到底,還要防麥克風下去。也不知得獎人是故意整納豆,還是得獎真的感情澎湃,聽那樣的感言如果加上蘊釀情緒,恐怕三分鐘也講不完。最會製造娛樂效果的主持人,得的卻不是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就說了ㄋ,金鐘獎的最終目的,就是『激勵潛能』。化解尷尬也是最佳主持人的第一道門檻。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9207358

 回應文章

ang
2013/10/29 00:33

網友是不管三七二十一   年年都開砲

批評總是比讚美多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3-11-25 01:07 回覆:

新聞喜歡引述網友說   其實也只有一位網友的意見  

也變成網友說(感覺好像有好多網友的樣子)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8 14:21

像這內容種豐美的金鐘獎頒獎盛況文章,

也只有野口女格友可以寫出,此宏文可做獻讀!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3-11-25 01:04 回覆:

笑笑也太言重了吧   只是隨便說說

看到金字輩  就不自覺不吐不快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