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美』也不能外露!
2007/04/21 13:53:11瀏覽1243|回應12|推薦52

 一次假日晚上,我在拖地。剛好媽媽朋友來訪,對我的『乖巧』驚為天人。說現在的查某囡仔,沒有人會這麼乖巧的---拖地!我臉紅的客套,『哪裡哪裡』。媽媽比我還客套的謙虛,『哪有,只是七土卡娘!』家事有百百款,我只願會這一項。且我還不是被逼的,媽媽一哭二鬧不上弔的逼迫法,因我是家中剩下的查某囡仔,家事當然是我做。

 

『查某囡仔人那麼懶惰,難怪沒人愛!』『那是我細漢的時准,早就被打尬不知人呀!』我們小時候都品嚐過,媽媽承襲外婆的狠打法!『打尬不知人』的最大受害者是大哥,說被打到驚嚇到去收驚,讓媽媽從此再也不敢打小孩了。哈哈,所以我們這些妹妹才能這麼不受教!『大哥,感謝你的皮肉痛囉!』

 

為了阻止媽媽漫無止盡的潑罵法,我只好…..乖乖拖地。那媽媽聽到朋友的讚美,當然也是竊喜有加,因為稱讚我,等於也是稱讚媽媽教的好呀!哇,媽媽多有面子呀!千財萬貫也不如有一個聽話的查某仔,媽媽終於有點後悔重男輕女了!

 

於是她們又講好了!我又要被賣一次!

 

只是這回的對象,『媽媽呀,妳到底了不了解妳女兒呀!』

 

這個對像說是離婚的,有兩個已經唸小學的孩子。喂,我像是可以忍辱負重的後母嗎?且我以玩小孩為樂,我怎麼可能反被小孩予取予求呢。後母難為的忍氣吞聲,又要強顏歡笑的姿態,我可做不來!我可能比小孩還會告狀呢,禍國紅顏還比較像是我的作風!

 

更嚴重的是;對方還是種田的!我不是看不起種田的,只是茅坑我都已經受不了了,上次看報紙還有鄉下人以吃老鼠為樂?!他們習以為常的與老鼠共同生活,看到垂釣的老鼠尾巴還不以為意。還能川燙、三杯鼠的。吼,爸爸還說老鼠肉很甜!說我沒吃過,不知好滋味!喝,我只要想到那隻回頭瞪我的老鼠!唉喲,真不敢想像老鼠的長相!鼠頭鼠腦像個賊,還是神出鬼沒的賊老鼠!

 

這種與老鼠共處習以為常的生活,我怎麼可能過得下去。聽說那人的前妻嫌生活無聊!還要幫忙下田!不知前妻怕不怕老鼠?或是還有其他更可怕的畜牲;如蛇,蟑螂應該是必備的吧。我想,這應該才是人家求去的主因吧!要我下田,豈不是也浪費了我的皮膚!

 

哈哈,媽媽也太看得起我了。我是這麼吃苦耐勞的人嗎,連保麗龍聲音都不能忍受了!媽媽也不要只為了把我送出去,就只要男的就好呀!

 

不過說那人很孝順,但孝順也不能讓我冒著生命危險被鼠欺呀!從未過過農庄生活,越是原始就越可怕,我怎麼可能嘛。想都不要想!要我待一天農庄都難過!

 

我只是拖個地,竟會讓媽媽與朋友打這個主意!真…….是太腳尾冷了!

 

家醜不能外現;如頂嘴!但家『美』好像也不能外露!

『呵呵』,不過是拖個地,我也不想好不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9099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02 12:53
我對黑黑的畜牲   最害怕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7/04/27 11:09

那些動物很可愛的

既能為妳完成樂趣 又能幫妳賺錢

這不是很好的事ㄇ

我現在就很想過這種生活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26 15:18
吃到翻之前    會不會就先被畜牲們嚇死呢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ㄉ~
2007/04/26 13:29

搞不好對方還是個大田土

到時隨便賣個小土地

就讓妳一輩子吃到翻的

哈哈 ~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相信
2007/04/22 20:40
因為那隻老鼠...出現在我家,也瞪我..順便把我家的愛鳥給殺死了= =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
2007/04/22 14:22
因為前幾天我也被一隻老鼠盯著我看~係金ㄟ喔!!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7/04/22 13:47

沒事不要讓外人看見   正在做良德的事

老鼠真的回頭瞪我    為什麼沒有人相信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哈哈
2007/04/22 08:15

哈哈,雖然有些閩南語看不懂

但是你的文章還真風趣

老鼠瞪你...噗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21 23:35
跟你說,在你沒帶一個回去給你媽看之前,你絕對難逃被媽媽設計的機會,你認了吧?!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B
2007/04/21 19:48

妳好可愛喔!!~

做媽的....多是如此,為了子女的終身大事....常常如此這般....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