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賞榜首-----珊瑚文
2007/04/07 17:41:14瀏覽987|回應3|推薦59

引用文章狂喜到反省

看上珊瑚蟲,是因為珊瑚蟲這個名字,並沒有注意到男人不男人的日子。有人說好文章;是不要用注音文,不要用表情符號,也不要特別標顏色。這些,珊瑚蟲都有做到。不嘩眾取寵、不巧立名目。一篇好文章,值得的文章,是不需要作者用表情或顏色來提醒讀者,喜歡看的人自然就會看下去。

 

說這話的人,其實連作文都不及格,但評文起來倒也說得條條道理。我忍不住,向說這話的人---連話都講不清楚的弟弟,推薦珊瑚蟲。好的網誌是不用拉票,自然就有人自動推薦。只憑文,就能打動隱藏性讀者。我們姐弟一致看好珊瑚蟲的文筆!

 

妹妹與弟弟女友都是從事筆耕的工作,但卻不一定能讓弟弟多看一眼。弟弟看文挑得很!我都強迫要他看我的網誌,呵呵。哼,哼,姐姐的淫威敢不從!因為寫的都是他的事,我偷寫人家,還一定要讓當事人知道!『嘻嘻』該死,又用到表情了!珊瑚蟲知道的,我有多愛用這個表情!

 

弟弟問;『這個人真的只有18歲嗎?才高中生喔!』是的,同樣我也有過這樣的疑問!可人家不只止18歲,還跟弟弟女友生日同一天。卻換來弟弟嘆氣批評,『雙魚都很噪鬱!』呼呼,弟弟到底是在批評雙魚,還是埋怨女友的喜怒無常。我還有一個女同事,也是同一天生日呀。想圍毆我弟的雙魚,請便。

 

是我太小看現在的新世代了嗎?還是被新聞報導誤導觀念,以為現在的學生真的都不看書!其實愛不愛看書,與世代無關。曾經對文學很嚮往,但再深究文學之路----多讀書!?我是不愛讀書的,所以我只是半途而廢的文學寄生蟲。寄生,還很有限的!

 

年紀也不止有一點點,但很多學問竟是從珊瑚蟲吸取。其實我是從『人彘』那篇,才真正知道她的深度 ,養成非讀不可的習慣。

 

18歲我認為是小朋友,我卻被這小朋友看穿了愛用『奸笑』表情。有種驚嚇!還被她告知我參加『三姐妹徵稿』得獎,原來呀我有被她注意!唉呀,本想隨時偷偷奸笑著,卻被她發現到了!她是第一位邀我參加『許願列車』此類夭壽遊戲的人,只好裝昏迷拒絕了。因為我腦筋實在不夠轉!索性乾脆不玩這遊戲,卻被說是小氣鬼!『哈』,真的絕不玩此類累人累己的遊戲!

 

看到比賽名次出來,一些觀光過的都有上榜,也都是有投過票的。我好像投不到5票,有點浪費。也辜負一些特地來拉票的人。本想不管這些投不投票的,但有一些網誌,就是有非投不可的使命。如果可以重覆投的話?!

 

比賽結果出來;大家拼命抓人氣的作法好像也不在前3名的網誌裡看到。發表文章數,也不是多就好。花俏炫目的版面,反而有點妨礙閱讀。很多參賽者,都不太了解比賽的真義。

 

其實並不喜歡看一些用到動畫的文章,因為需要等,因為動畫的速度煩。不好意思,希望沒有得罪到認真學習動畫的人!純粹個人喜好!只喜歡看文章內容。

 

這次看到第一名,不用注音文,不用表情符號,也沒有字體顏色,也沒有動畫,也沒有花俏的版面,也沒有一天貼上近百文,證明文章特色才是最主要的。一天貼百文,到底是要不要讓我們有看的空間呀!看的人比貼的人還累!阻礙欣賞!

 

值不值得給名次,但看文章,就知作者有沒有真心創作。

 

得到第一名的珊瑚蟲,我認為妳應該!第一次有沒有看走眼的喜悅!

 

珊瑚蟲即將潛伏,蟄伏也是應該的,我也只好說,希望我不會忘了妳,我是很喜新厭舊的!但該死的是,我好像就是記性好呀!否則,我的網誌怎麼多是別人的糗事!

 

套句林志玲的廣告詞;『我才不會忘記妳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878370

 回應文章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資訊來源太多~
2007/04/09 19:07
反而無從選擇重點~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7/04/07 21:16

我一開始也以為她ㄉ年紀至少20幾歲ㄟ~

因為文章很超齡,但是寫ㄉ真ㄉ很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 就是美
2007/04/07 19:34
用動畫的  真的有點讓人等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