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久違的歌仔戲--天龍傳奇--破梗!
2013/06/16 16:55:32瀏覽2948|回應3|推薦78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2htbcKDF_I  姐妹反目變成國家大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zR4yTCivs4  同仇敵愾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O3toDC8rgw  打在你身痛在我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ZgwkFfLf1c  舉手之勞變成撞牆甩開娘也太大力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E4vbg6HCD8  摧花不成真是可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jh3fE6BosU  易容不是用在採花也是可惜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87a_S9oQ8M  媽媽說話帶刺兒女通常都沒輒

在已經鋪梗了一半之後,現在已經可以進入狀況了,好像有點晚了喔。對角色、對曲調,現在才能進入狀況,捨舊戀新本來就需要時間。進入狀況從姐妹反目開始~~破梗!

 

姐妹情深要反目,通常都是為了喜歡上同一個小生。最後在一起,之前的大方成全就顯得好假裝,這才是反目的最關鍵。不管是誰都不喜歡受欺騙,被意中人不喜歡已經很悲慘了,還被姐妹欺騙,難怪恨了。不過因姐妹反目搞到國家大事,這也搞太大了。

 

第一次見識到官家小姐這麼關心國家大事,應該給她鼓掌。雖然手法很爆笑,如果人家真要做歹,還會管她的死活?把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還真是歌仔戲最可怕的威脅法。第一次傷人還嚇到自己,所以~~還是不要做自己不在行的事。

 

台面上姐妹情深,台面下都喜歡姐妹較勁,輸給姐妹,才是最氣的地方吧。楚家父子都喜歡西夏女,好像漢女都不如西夏女的樣子,但說話帶刺西夏女就不如漢女了。一直記得『生死不反叛』,當初會說這話,分明就是知道無雙早就是反叛的嫌疑人了。早就知道可能會這樣,現在才說怎麼會這樣。搞心機嘛,總是搞不過真相。不是說過了嗎,女女不如男男情深。女女就算情深也有反目的時候。

 

暴衝小子變變態小子了,『秘中影』怎麼看都有布袋戲的fu,加上西夏公主有『苦海女神龍』的影子。配合『秘中影』,老是想著『粉紅色腰帶』應該要飛出來了。

 

一直覺得主角眼睛彷彿張不開的樣子,原來人家真的睡太少。所以一人分很多身是很辛苦的,想累死自己也不用這樣呀。明明就有人納涼的很,楊懷民到哪裡去了,三花也花的很不認真,倒是沖哥進化了,這些年有作功課喔。已經不像以前,只是辣手摧花就可以爽半天了。

 

不過可以理解,對於自己的作品,是會事必躬親。凡是都想達到完美,所以哪睡得著覺呀。(怎麼好像我也有作品的樣子。呵呵~~)玉嬌之前還吱吱ㄨㄨ的,什麼都不想說、不敢說、不好說,說出來多不好意思呀。是已經不好意思了,多少人都在討論小姐失身~~。呵~~

 

但一遇到楚媽媽,卻一下就全說了。唯有同病相憐、同仇敵慨。說起來還是心機的一部份,玉嬌還是看準雲天的弱點~~就是楚媽媽!不過這兩位名門之女,都落得被遺棄的命運,這些年漢女是退化了嗎。人家是一點掙扎都沒有的看上眼,西夏公主就是抓得住小生的心。

 

這好像是要推翻以前小生凡是都臨陣招親,不是番女太厲害,就是小生太沒用。現在不用招親,人家的心早就在一起了。哈哈。番女依然厲害,也早就不耍招親這招了。倒是小生自動許身,也進化太快了吧。不是沒用,而是感覺對了,拉也拉不住。西夏公主吸引力就是強,男人就愛新鮮野味。哈哈~~

 

沒想到楚媽媽也要走以前顧人怨婆婆路線了,有點想睡覺了!哈哈~~。應付不了老的西夏公主,就應付小的,楚媽媽是挑軟柿子吧!玉嬌對雲天沒輒,只好找楚媽媽。找小的不行,就找老的,這一對不知有沒有緣份的婆媳,路數還真不相上下。

 

張子沖已經是國舅爺了,還想通敵?莫非也是不看好皇帝的朝代!真不知這位國舅爺在想啥,也許也是看破了就算妹妹是貴妃,也有失寵的時候。國舅爺果然聰明一等。被退婚還不生氣,這位貴為國舅爺,想的真的與一般只會強搶民女的國舅爺不一樣。請雲天鞭打泥鰍,到底是想折磨誰呀。讓自己的手下納涼,國舅爺也算是一個好BOSS。被打的沒昏,打人的先昏,又是哪個梗呀!打在你身痛在我心,應該是娘的心情才對吧。含情脈脈的樣子,只有男男做得出來。雲天好像跟誰都可以男男情深的樣子,唐飛該哭了。

 

唐飛的衰不會是過給侯留了吧,只是一個舉手之勞,卻變成必需要撞牆。撞牆是烈女才會做的事吧。撞牆之後還放水流,這~~是哪招呀。不過卻也是最有希望存活的梗,所以泥鰍應該還會回來吧。只是千萬不要搞失憶呀。(八點檔都是這麼搞的)。但是~~最想看歌仔戲演到皮開肉綻,然後不小心的露出事業線。這是沒演過的梗。傳說~~演歌仔戲的都很有料,卻必需包得緊緊的,真是委屈事業線了。哈哈~~

 

雲天為了侯留甩開娘的那個力道~~好大力喔!不知道將來雲天會不會為了無雙,失手把娘給推死了。哈哈~。人家現在只在乎『男男之情』、『男女之情』,『母子之情』早就拋在雲霄外了。不是有個釧姐,為了男女之情,不惜與父三擊掌,完全不顧慮母親的感受。養兒指望永遠聽娘的話,甭想了。

 

唐飛只是偷個佈兵圖,卻被軟禁了,實在不像一個殺手該有的待遇。殺手當賊不專業,所以殺手還是好好的殺人才對。哈哈~當初真不該在大小姐背後暗算,所以也被大小姐暗算了。死不至於,想跑也跑不了。這~~不就是求死不能之路,殺手不務正業的代價也太大了!就~~不要小看女人家反擊的力道!

 

一直想著張子沖會不會如我們所願,來一個久違的辣手摧花。畢竟這是她最拿手的。哈哈。一直在設想,到底是誰會那麼倒楣,被摧了。不過反派都已經進化了,如果還來辣手摧花,那就落入俗套了。但~~如果他能證明『摧花王沒有斷層』,那看歌仔戲的也可以了無遺憾了。呵~~

 

被女人暗算就不是男子漢的氣不過的羞恥,那~~『鐵寒英』的師兄不是早該撞牆了。三兩下就把唐飛劫走了,無雙功夫真的很強。女人為難女人也進化了,居然送迷藥。最進化的還是,以前是小生抱小旦,現在是小旦揹小生。好像還綽綽有餘的樣子。

 

沒被摧花,豆腐也被吃得差不多了,那還不如被摧一下。我想我又欠揍了。哈哈~~羅大人與張子沖這一對老、小還滿溫馨的,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感覺,只是兩個人最後都只有乾瞪眼的份。老的還要對小的說教『不要太猴急』,小的也要告訴老的『不猴急就沒機會了』。是吧,最後誰也沒吃到。對玉嬌可以不再糾纏,還以為瑤琴拿迷藥來,張子沖會拒絕冽。看來,我高估摧花王了。對玉嬌輕易放棄,那不就表示~~玉嬌的確是不如無雙囉!玉嬌會想打我吧!呵~~

 

所以一整天演的就是,摧花摧不成,看來,摧花王真的老了!呵呵~~真的是欠揍!

終於同步看了一集,光一個迷昏,到底摧不摧,就猜一天了。被兩個色鬼覬覦著,還能全身而退,西夏公主還是厲害。不會是怕李宣榕演不出被摧花的感覺吧,其實可以去請教最有心得的石惠君呀。哈~~。第一次演戲,又第一次演歌仔戲,編劇是怕嚇退女主角吧。哈哈。

 

無雙也真是熱門,不管老的、小的、殺手、高官,都喜歡。中原是都沒本土美人了嗎!從楚媽媽開始就節節敗退了。好不容易玉嬌有被一見鍾情,卻是邪裡邪氣的中招。無雙面對玉嬌很柔,面對瑤琴很嗆,該柔就柔該嗆就嗆,難怪男的都喜歡李無雙!以為被刀架著會有大反轉的情節,沒想到只是要說情話。本來是很投入的,卻被肉麻綿綿給冷掉了!看來年紀大了,不太受得了肉麻,明明以前很愛的。哈哈~~。但被刀架著脖子,到底要演幾次呀?不管是自己的或別人的脖子都可以架一下,也都能夠嚇人家那麼一下。是只一下喔~~

 

不到最後也抓不到的『通敵證據』,沒想到被羅大人抓到了。雖然是貪色怕事,竟也能成大事。夾縫中做成大事,也是人家的本事!官場本就不好混,好混的都掛得早!呵~~~

 

『易容術』現身,這是想搞昏大家了。不用易容,霸爺冒充雲天,就讓人搞不清楚了。現在還有易容術,誰是誰更分不清楚了。最討厭『易容術』的梗了,是最懶惰的編劇法。只要易容術不是用在當採花賊就還OK,怎麼突然想起『無花』易容當起採花賊了。對無花整個感覺幻滅!不過易容用在採花是最恰當的,通常都會成功。喂~~,這是什麼跟什麼呀。人家雲天是一個正直的人,易容只是要拆穿通敵陰謀。我在想什麼呀!易容馬上就被拆穿,真是最失敗的易容術。因為~~人家是正直的人。正直的人,連騙人都騙不過了,到底能成何大事呀!

 

正直的人明明沒吃到,還要裝做吃的很飽。被巴的已經很莫名其妙了,又太多人說了,連自己都誤會自己,真的可能做出始亂終棄的事了。真是天大的冤枉。楚媽媽傷人不著痕跡,為了自己對西夏公主的怨氣,不惜傷害自己的兒子。不管多麼的番,『誰教我是你老媽』,兒子也要認了。誰教你是正直的人,正直還真是不好的人格特質呢!哈哈~~。媽媽對兒子,最厲害的傷害法,就是拆散兒子的姻緣。還會搞一點小心機,明知雲天不想面對玉嬌,偏偏要雲天當面去請玉嬌幫忙。不知有沒有緣份的婆媳,又對電囉!本來虐兒是明月的專利,現在~~楚媽媽虐兒症狀也不輸。上一代的情敵較勁,還未分出勝負喔,關鍵在楚爸爸。喂~~楚爸爸到底什麼時候現身呀,我在等你喔!

 

雲霸兩人站在高崗上對峙的樣子,動畫搞得怎麼好像聖鬥士星矢的感覺。因為壓抑所以變態,所以霸爺變態也可以理解了。哈哈。只是變態到騙人家身,看歌仔戲的就無法理解了。栽贓始亂終棄,只是讓雲天情路坎坷,又算是哪一招的報仇法呀。楚媽也是壓抑了好久,一爆發也就不可收拾了。這就是人性~~的愛與恨,常常在不知不覺中~~混淆了。

 

把歌仔戲一一破梗,不知會不會被暗算,一直相信歌仔戲反擊是有力道的。歌仔戲更精湛、小生更帥的反擊,好像還是好事呢。哈哈~~~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7762019

 回應文章

悱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6/24 22:08

這部戲一開始我還滿期待的,不過看了開頭之後,就再也看不下去了。

哎....怪到極點。

和以前楊麗花的感覺不一樣。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3-06-26 02:44 回覆:

現在是新時代了嘛  總要有一點新的感覺

楊麗花也會一直留在我們心中


melody
2013/06/24 17:27

看到以前新聞,陳亞蘭籌拍[史艷文],那時她還在考慮演史艷文還是藏鏡人,雲霸對峙那一場就滿有史艷文對藏鏡人fu~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3-06-26 02:45 回覆:
哈哈  的確有藏鏡人較勁的意味   藏鏡人是很帥的

莊茹
2013/06/17 02:32

無法同步收看   但你看的很投入喔  

破梗之後   好像更好看耶

所以應該在播出之前先破梗   相信收視率一定可以一飛沖天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3-06-26 02:48 回覆:

哈哈  這樣看戲才有樂趣  難不成還要看誰是最佳"男"主角

演男主角的都不是男的   一樣能迷到人  這才是詭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