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不出來
2007/01/27 21:26:39瀏覽872|回應11|推薦37

剛剛接了一通電話,是第四台推銷網路的電話。

 

電話那頭頻頻的以;『我們的速度沒有比中華電信慢,但價格比較便宜,你們家的小孩絕對夠用的。』懶得解釋我們家沒有小朋友,這是幾代同堂都會發生的狀況。以聲辨齡,但我的聲音有這麼蒼老嗎?價格方面的確是比中華電信便宜,有點心動。便宜無好貨,又很擔心龜速的網路。

 

但他們一再保證,『我們的速度絕對不會比較慢。』於是我要求先寄資料來吧!任憑一張嘴說得天花亂隧的,還不如白紙黑字的紮實。那對方又開始囉哩叭唆的解釋,『我們的……光纖線….』專業術語講得再清楚,我們還是不懂呀。

 

『妳的小孩有在玩電動嗎?』我實在不懂,我又沒有告訴她我有小孩,為什麼她就是要說我的小孩…..。『我們家的電腦是有在玩電動呀。』該不會他們的速度,只能應付小朋友的程度。我就不能用嗎?『那網路都是我們大人在用的』『那小孩也會用吧』『我們家沒有小孩』『妳還沒有小孩嗎!』那個行銷人員也太堅持了吧,我就一定要有小孩就對了!

 

『我沒有小孩耶!』『ㄚ』對方愣了2下。『那你老公有在用電腦嗎?』挖勒,行銷人員反應太遲鈍囉。我沒有小孩,就要有老公嗎?我實在受不了了,一下提我的小孩,一下又提我的老公,『我也還沒結婚!』最後我終於還是表明了。

 

『我還未婚,我們家用電腦的都是大人,網路主要都是用來打電動的。』這樣,表明得夠清楚了吧。我們家的網路,可不是一般小朋友瀏覽網頁速度就能滿足的。

 

只見對方一聽我未婚,乾笑的『呵呵呵,真聽不出來。』聽不出來我的聲音是未婚?這句話好像用得不是時候吧。難道我昨天聲音使用過度的關係嗎?昨天聲音瀕臨破嗓邊緣,是有點消聲消聲的。但這位電話行銷人員的應對,也使錯方向了吧。把我的聲音聽老了,還能打圓場的『那也沒關係,我也還沒結婚呢!』……

 

癥結在於爸爸先接電話,再轉接給我。『那剛剛接電話的是』『是我爸爸呀!』對方自作聰明,原來對方把我老爸當我老公了?『那妳還沒結婚?跟爸爸住…..』對方疑惑的口吻。我實在不知道,還沒結婚跟爸爸住,有什麼不對!對方繼續白目下去,『喔,沒結婚,照顧爸爸,那也不錯呀!』只有冷冷的笑。

 

哎,一般說『聽不出來』,應該是在把人家聲音聽年輕的時候,才用這句的吧。那把我聲音聽老了,應該是要說『不好意思,電話聲音太小了,我聽錯了。真不好意思,應該是小姐才對。』這樣應對才對吧。

且我管她有沒有結婚,以她自己沒有結婚,來化解我的已結婚的聲音?扯遠了吧!

 

這位行銷小姐,從頭到尾都用錯應對方式,又自作聰明的猜錯,該怎麼說她呢!『呵呵』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6907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打太多
2007/01/27 21:57
她是打太多   已經不知自己在講什麼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