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騙很大的奇蹟!
2012/05/17 04:15:14瀏覽1350|回應12|推薦94

職場對話,一向都答非所問!

因此謀合到一個人才,也是奇蹟!

 

後來媽媽到一家大工廠煮菜,人家問媽媽『會不會煮』?媽媽回答『我是有在自助餐店幫忙過….』!媽媽話都還沒說完,對方就說『那就可以了』!媽媽只幫忙裝菜而已,根本沒有煮過菜!媽媽在職場上,真是騙很大!人家要高中畢業,媽媽卻小學沒畢業。只說『我有讀過書』,媽媽話又還沒說完,對方看媽媽會寫字,就說『就是你了』!這位大工廠的組長,真是混很大的識人不清!混很大卻也是媽媽的大貴人!

 

煮菜人人都會,但煮大工廠的菜,沒有十足把握,還是不要開玩笑。媽媽騙過關了,也是很惶恐的。

 

媽媽也是很認真,大工廠每年都要做評鑑考試,媽媽為了工作很認真的背住條文,還問妹妹一個字一個字的認,也都過關了。混很大的大貴人,也是放水很大啦!媽媽工作過的老闆,都對她讚賞有加。媽媽都比別人更努力,比別人更認真。天下無難事,不會的也要學到會。所以工作不在難度,而是態度。

 

職場上,老鳥什麼都會,卻隨時都會飛走的樣子。菜鳥什麼都不會,卻是好教導。老鳥喜歡倚老賣老,菜鳥喜歡東學西學。老鳥也有不如菜鳥的地方,老鳥什麼都會,更會勾心鬥角。菜鳥什麼都不會,卻會偷偷學。

 

所以,寧願教一個遲鈍的人,也不要摸魚的人。怎麼好像說到自己了!『哈哈』!媽媽是認得字,但認得不多,就是媽媽騙很大,遇到不等人把話說完的混很大,但...是貴人!在大工廠煮20桌的菜,也不是簡單的工作呢!明明會煮螞蟻上樹,卻不知道菜名叫『螞蟻上樹』。這就是騙很大的下場,緊張半天卻是白緊張!但又靠著混很大的貴人,模模糊糊的又過關了。

 

為了工作,連只有男同事會做的,媽媽也去搶來做。得到老闆讚賞,卻得罪了男同事。媽媽變成男同事的小人了。做了只有男同事會做的工作,媽媽的薪水卻比男同事低,老闆當然樂歪了。本來可以談判的籌碼,都被媽媽破壞了,男同事當然氣炸了!

 

職場上,一定有小人,也有貴人!

就看如何不要讓貴人,變成小人!

不是貴人,也要拿捏不要變成小人!

媽媽是比較怕貴人不再混了,沒辦法再騙了!

騙得差不多了,也該不用再騙了。

如果還要騙,那就是朽木了,那就枉費混很大給的機會了!

 

媽媽都說自己很老實,但明明都騙很大!

歐巴桑煮飯是基本,混得大不大,也無傷公司總不會因為煮不好,就倒了吧!

有時候人就要裝糊塗一點,施人小恩,是會讓人感恩一輩子的!

職位小的才需要騙很大,職位高的才可以混很大。

可以混也要看人精準,才可以混得大。

不騙大一點,就騙不成功了!

 

職場就像一個大社會,靠著混騙過關的,可不在少數!

就靠勤勞能補拙智,有志者事竟成。

能摸魚也是如魚得水,否則摸到大白鯊,不是斷手也要斷腳。

 

媽媽的年代就是單純,不怕你不會,就怕你做不久!

形式上的職場對話,不騙不混其實也沒差。

急需工作的人,遇到急需人力的人,就謀合成功了。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往後就靠自己造化了!

 

求職的,得不到工作惶恐,得到工作的也惶恐。求才的,找到人惶恐,找不到人也惶恐。就怕說要來上班,卻不來了。混很大的不怕被騙,就怕人不來。謀合之前什麼都OK,謀合之後說什麼都不OK一個求才一個求職,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還要看來不來上班!更怕不來也不說,打擊到求才的信心!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644906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om
hi
2012/05/17 14:38

說得很有道理。

本站推薦:台南當舖 | 高雄當舖 | 高雄週轉 | 高雄汽車借款 | 桃園指油壓 | 桃園外送茶 | 台南酒店兼職 | 外叫小姐 | 台中傳播小姐 | 高雄酒店小姐 | 高雄酒店兼差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2-05-18 00:02 回覆:
沒有因  哪來的果   果然是一場騙局  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