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仔戲--後輩的『抱走族』--陳亞蘭!
2012/04/29 01:55:50瀏覽3401|回應4|推薦68

引用文章歌仔戲---楊麗花的當家特色『抱走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Iup23OGpck 君臣情深---第一世抱得好吃力的樣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LKV3CCuuWQ 君臣情深---第二世不敢再抱著走的遊山玩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3AmyCmpCao 英雄殘夢--『一閃而過』的抱走族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iyVEPoODTY 乞丐與千金--到底是要相公走,還是不要相公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QZZbdXaj84 乞丐與千金--趁著醉到不醒人事,是想偷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g37FHANTeQ 英雄殘夢--醉到失去人性,還能抱著走?

 

歌仔戲怕斷層,就看絕活有沒有學到。

『抱走族』是絕活,決定能不能出師!

 

電視劇最常表現,昏迷的人還能被人拖著走...。就是…昏迷的人,還能自己走....。這真是見鬼了,所以『抱著走』才是合於常理。歌仔戲都不是亂來的,『抱走族』也都不是亂抱的,只是好笑!

 

當家的『抱走族』,是讓看歌仔戲的不笑都不行。

那後輩的『抱走族』,要笑也不難!

不就是看歌仔戲的,有哪一次是不笑的!

 

『抱走族』不能混為一談,只好再一篇後輩的『抱走族』!

 

歌仔戲要傳承,絕活當然也要放手教。角色傳承的『君臣情深』,如法泡製的一人同演父子就要有抱得動的準備。前輩抱不動,可以說年紀大了。陳亞蘭年輕,抱起來的能量應該更輕而易舉?

 

但…陳亞蘭在第一世的王文英,就抱得好吃力的樣子。所以第二世的王伯東,就省掉抱秋香的橋段。陳亞蘭也抱到怕了!此版的秋香,依尺寸應該比月霞好抱一點吧。人都昏迷了,不抱著走,也說不過去。只好勉力而為,但是很吃力。『哈哈』!

 

所以在秋香時,能逃避就逃避抱著走的橋段。遊山玩水的方式有很多種,不一定都要抱著走吧。跑跑跳跳手牽手一同去郊遊的方式,是省力多了。昏迷的人,還能自己走....。真是見鬼了。所以雖然抱得很吃力也算對看歌仔戲的有交代了

 

以為是抱不動,其實才不是呢!只是『一閃而過』的抱走族,是還可以!

 

英雄殘夢』靜君看起來很虛弱,動不動就心~痛,好像會心痛而死的樣子。卻是一連遭遇(妹妹背叛..酒後亂性..兒子不見了),都能挺過來,心臟根本是太強了。克偉沒有肇事逃逸,也是負責任。現今有多少當官的,肇事都要手下頂罪呢。不過,這是『一閃而過』的抱走族,連個嘍嘍都抱得動,未婚夫抱不動,不就太說不過去了。但只能抱得一閃而過,要抱久一點,就沒辦法了。從嘍嘍手裡接著抱過來,嘍嘍抱得還比較久呢!反正最終也是『一閃而過』的未婚妻,抱得久也是別人的娘子,所以也不用堅持抱多久

 

這回陳亞蘭就抱得不吃力,就說『抱走族』跟尺寸有關係。許秀年就長得很好抱,很容易抱著走的樣子。所以『最佳娘子』的稱號,可不是浪得虛名的。該昏就昏,該掛就掛,『昏死族』拿捏得也夠專業。但...如果常常被抱著走,就不行了。常常被抱著走,不是昏就是掛,不就表示...已經不行了嗎?~~~~~。當家的『抱走族』,也要有稱職的『昏死族』來相配,才是絕!

 

 

 

說人家是『一閃而過的抱走族』,好像也不是喔。接下來又連抱兩個,好像越來越沒辦法自圓自己說的胡說八道了。

 

乞丐與千金』相公要上戰場,才報孕事。本來是不捨分離在即的感傷之情,最後變成笑得好開心。這到底是要相公走,還是不要相公走。那相公在戰場上,覺得反正有後了嘛,所以戰死也沒關係囉。千金只是沒有洞房抱,所以只是要抱抱,過一下癮。『呵呵』!千金要求也不多,沒有要求抱著走,只是在原地抱一抱而已。比起抱著走,原地抱一抱,還算輕鬆。但相公抱著,還要笑笑的。聽到娘子有孕,沒有一個相公是不笑的吧!古代女性就這時候最囂張,但笑氣發作,是會讓人手軟腳更軟的。被抱的更怕抱不動吧!還真要感謝催人上路的擊鼓聲,打得又快又急,否則還不知道要抱多久呢!那也不知道會是手先軟,還是腳先軟!

 

千金是為了孩子的名字,才告訴相公的。相公卻連孩子的名字都懶得取,好像早知道孩子會夭折的樣子。因為,取了…也是白取。這個相公,也是超級沒耐心!如果相公天天在家,當然不用報告孕事。但相公長時間不在,就要說了。否則被誤會偷人,跳到黃河只會越洗越黃。就算說了,搞不好相公還會問,『為什麼不早說,誰知道是誰的種』!『哈哈』!

 

歌仔戲多是一見鍾情,但並不表示情比石堅。就算是青梅竹馬情,也很難保證從一而終。所以當然要說出來比較明白,有的娘子說了,還是被誤會偷人。那如果不說的,不是早就放火燒房子了。常常不在家的相公,說好聽的是『愣實』,說難聽的就是疑神疑鬼。

 

乞丐與千金』這位從小生退下來的小旦,並不是因為長得嬌小。感覺這個『代戰』好像不太好抱,但陳亞蘭還是抱起來了。總算不負『當家抱手族』的期望,該學的都有學到。但這也是趁著人家醉得不醒人事時,真是好樣的,好的不學,竟學把人家灌醉。不過這個灌醉,可不是想酒後亂性,而是要趁著人家不醒人事時,偷跑回家。否則,看到血書還不回家,就要被說是無情無義了。

 

千金與代戰』的PK,就算滾也該滾回家了。千金幕後的本性是很『恰』的,敢偷吃是自找死路。讓人家等得超過十八年,再不回來,是看歌仔戲的要睡著了。不回家是身世不明,一回家就變成真命天子。是….回家真好。拋棄西涼是無情,放著千金天天吃草又無義,這叫齊人不見得是福。這是給多情的警惕,在兩國之間偷吃,是太辛苦了!偷吃近一點的,又讓人情何以堪。所以就不要偷吃ㄇㄟ!

 

兩位娘子都有抱到,相公還算公平。敢嫌哪一位娘子,『好像有點重』!哼,這是吃多了的代價,就算很撐,也要吞下去!所以這位相公,雖然有後了,也還是怕戰死囉。否則抵死不從,誰敢強迫。是說天上掉下的禮物,哪有不接的道理!寧願撐死,也不要馬上死。真是『君在前哨』,好無辜的歹活之道。

 

有兩個娘子,好像是好處多多。但一個『恰』,一個『盧』,一個『送君走』,一個『追君回』,一個『還不快走』,一個『還不回頭』,都不好朝夕共處。所以,就是不要吃多了,會噫到。

 

感覺這個千金,比較像是『叫你回家,還敢不回家』,就會殺過來的樣子,所以也不得不回家。還寫了血書呢,那就非趕回家不可了。被抓回家,跟自己回家的待遇,可是會不一樣的!

 

如果『抱走族』是一種門派的風格,是一種非學不可的絕活,那麼再看一個也是抱得還可以的!

 

英雄殘夢』這個酒後亂性的抱走族也是好笑,醉到失去人性,其實是連站都站不穩的,到底是如何能抱著走?但好像大家都抱得動許娘子,楊相公真的沒有看走眼,許娘子改扮小旦是最好被抱著走。還不至讓後輩,有抱著走不動的挫折感!『ㄎㄎ』!

 

只要看到有人在奸笑就會想到呂福祿的奸笑。在人家背後想著奸計還偷笑的,有誰笑得過呂福祿。看到紀麗如奸笑就覺得是小鱉三在偷笑。不會被打吧!是說可以帥帥的哈哈大笑,幹嘛學人家好像顏面神經失調的奸臣笑ㄇㄟ。趁著酒意給人家亂性之後,還會一臉慚愧樣,根本就不配奸笑!也只是立場不同,也只是醉到失去人性,就要邪惡的笑邪惡的笑不可怕,笑死看歌仔戲的才可怕!

 

後輩又PK了,『抱走族』好像是陳亞蘭贏了,抱得比較多!ㄚ就是明明可以帥帥的哈哈大笑,幹嘛學人家好像顏面神經失調的奸臣笑ㄇㄟ。

 

不過,最該給當家的『昏死族』鼓鼓掌,天生自然的太好抱了,不管誰抱都適用!沒有當家的『昏死族』配合,後輩恐怕也成不了師!只是比起當家的『抱走族』,後輩的『抱走族』還是差一點點!當家的可以邊跑、邊追、邊抱,還不喘ㄟ!也是『當家的昏死族』,配合得太好了。但『昏死族』好像不算是絕活吧,是不用外傳的獨家本領!

 

後輩的『抱走族』,從以為『抱不動』,到以為『一閃而過』,到實實在在的『連抱兩個』。看歌仔戲的,真的不行再笑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6397108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5/04 22:57

野口女吉祥

您看戲很用心喔

王伯東  我年初才與母親看過 

這一幕看得很清楚

在我們那個年代

演歌仔戲的   我都覺得很美喔

時代不同了  不能相提並論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2-05-09 01:38 回覆:

呵呵   當時是好看   現在...能不睡著   就很家在了

不過   一些演出的人都不在了   也不敢睡著吧   哈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力士
2012/05/01 21:57

其實很厲害

女扮男裝還要抱女生

力氣要很大才行大笑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2-05-09 01:39 回覆:
所以小生佔盡所有的好處   卻也是要付出相當的代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享受
2012/05/01 14:13

不醒人事的被抱到床上的感覺 

是很像小時候睡著了  被爸爸抱到床上的感覺

是很舒服   很陶醉的   

歌仔戲最愛這一套   應該是享受吧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2-05-09 01:41 回覆:

小旦是很享受啦   又不會有被吃豆腐的疑慮

是小生比較....明明累死了   還要表現  "我不累  我很行"  哈哈


蝦米
抱不動
2012/05/01 13:57

一般戲劇還不敢動不動就抱著走

一來男女主角通常不和  二來會有吃豆腐嫌疑

就歌仔戲可以   愛怎麼抱就怎麼抱  除非是...抱不動 

我可沒有暗指誰...抱不動喔  呵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2-05-09 01:45 回覆:

可是女女不是更容易不和嗎   連誰的名字先出現都要爭

歌仔戲都是女生國....那不是更容易不和

歌仔戲最大的罷演糾紛   卻不是因為女女...ㄚ..算我沒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