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歌仔戲---楊麗花的當家特色『抱走族』!
2012/03/06 04:45:32瀏覽2569|回應3|推薦7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zNu9EmCCd0  薛平貴--下坡好像失控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dPI-1T8Zkc 薛丁山--抱妹妹更像抱娘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CW6RP7wtuM  薛丁山--頭都被打爆了,當然要抱著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IRJ9UxpWZE 狂花飄雲夢--抱妹妹更像是抱兒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wO1bSBMDVA 鐵漢金鷹--不想被追打,就抱起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3VnhR4X1Vg 恩怨情天---從戶內抱到戶外,是懲罰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IWfXCGzqWM 朱洪武--解釋再多,抱著擺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Gtsbex_mXE 王伯東--母子戀的驚悚效果,卻是抱回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31S7IcZJC8 王伯東---抱著走,是誰在戲弄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m12r18ngCA 薛丁山與樊梨花---抱著走之前,先玩捉貓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VT2ifKq2i8 順治與康熙--抱著愛妃到桌上,不笑都不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oLGVGdgvCk 七品巧縣令---抱著繞圈圈的『抱走族』是有練過的

看到『暴走族』出沒,就該化身『快閃族』!

歌仔戲也有『抱走族』,但此『抱』非彼『暴』!

歌仔戲的『抱走族』,卻不是人人都能當!

 

葉青是只抱狄鶯一次,就怕到了。後來在『紅鬃烈馬』,只敢對林美照用揹的。原來葉青是抱的、揹的都試過了,還是怕到了。楊麗花卻是越抱越順手,抱的手法越用越猛,完全不怕抱。也變成獨一無二,無人能比的當家特色。歌仔戲的『抱走族』,當得一點也不手軟!

 

薛平貴』是怕千金小姐走不動,所以抱一下。但被抱著走,好像更害怕吧。下坡總有失控的意外,不是跌倒也可能是滑倒。就看天賜怎麼倒,就怎麼糗。薛平貴下坡還跑很快,好像失控的樣子。還好最後煞得住...,沒有滑倒。否則,王寶釧夢中的白馬王子,就糗大了。

 

薛丁山妹妹耍起刁蠻任性,哥哥只好從地上抱起來...。妹妹只想被扶,哥哥卻想用抱的。難不倒的『抱走族』,新婚之夜都是娘子被抱著走,薛丁山卻是在新房抱起妹妹,娘子在一邊看著,也是奇怪的抱走族。抱妹妹更像抱娘子,還好只是抱到椅子上。否則就搞不清,到底誰是娘子了。

 

三位娘子都沒有被抱著走,就妹妹有。金蓮真是典型的小姑難纏,在哥哥的新婚之夜還敢來亂。楊九妹的小姑刁難,只能算是小case。這是說佘太君比薛母還有威嚴之儀。楊九妹會怕佘太君,薛金蓮可是連老爸都不怕呢。薛丁山卻是最怕薛老爸,所以如果安撫不了妹妹,哥哥就麻煩大了。人還是不要亂生氣,生氣說的話,反而是糗自己。說不認嫂,因為氣昏頭,脫口就喊大嫂了。所以,妹妹就糗了吧!

 

薛丁山』也不是只愛抱妹妹,這段抱著走,就沒話說了。頭都爆漿了,還能自己走,是會嚇死路過的人!頭被打爆還能自己走的好像只有蟑螂吧!滿臉是血的死相,比亂刀只砍臉的死法,好像也好不到哪裡去。頭都被打爆了,還能想得這麼周全的,幫人家排除誤會,只有祝紅顏一路好走了!沒想到自己隨後,也差一點就跟著走了!想不透的是什麼樣的暗算法,只打人家的頭,也是好笑!

 狂花飄雲夢』妹妹生著重病,唯有抱著走的兄妹之情。這..真的很愛抱著走的『抱走族』,但把人抱到桌子上,這是什麼idea!真是好好笑!是妹妹也是娘子,但抱到桌子上,更像是抱兒子吧。

 

鐵漢金鷹』一言不合意,就會打起來了。師兄不想被追打,就把師妹抱起來,這是化干戈的好idea被抱著的兩腳都懸空了,想追打也沒辦法了。說是追打也不是真的想打,是『打情罵俏』才是真的。

 

恩怨情天』女主角掛掉,通常都要抱著走。抱走族很辛苦,葉青只抱一小段,走出鏡頭外就沒了。楊麗花還要從戶內抱到戶外,還要等『小鳥歌』唱完,才能放下。『恩怨情天』因為是青梅竹馬,又是情人變仇人,所以抱著走的規格就要大一點。了結恩怨的最後一刻,再懲罰是情人也是仇人的你『抱我』,也是好笑!這對青梅竹馬,一路走來都是讓情人不好過。『小鳥歌』歌詞很短,卻唱得好慢,又不斷重覆,是想累死誰呀!

 

朱洪武』解釋再多也沒用,抱著就擺平了誤解。莫名奇妙的政治聯姻,還好是歪打正著。相公沒有誤會娘子亂嫁,娘子倒先誤會相公亂娶。最倒楣的就是代嫁的兒時玩伴,為什麼變成ㄚ鬟了?馬..的皇后命格,就是連陰錯陽差的可能性都不能。

 

王伯東』雖然前世是夫妻,但這世可是隔代的輩份。不是姐弟戀,是母子戀的驚悚效果。想到的卻是趁著人家昏了,抱回家。戲中人可能笑不出來,但看的人也是覺得好好笑。趁人昏了抱回家,是想幹嘛!抱著一個娘字輩回家,也會嚇死親娘吧!

 

不明是仇人還是恩人的戲弄,但遠山含笑的抱著走,一個嚇到,一個累到,這到底是誰在戲弄誰呀!說是戲弄,也是『打情罵俏』!說是『打情罵俏』,還不准問人家身世。越是不讓人知道,越是讓人想知道。

 

這對王氏父子也是有趣,一人抱一次,又一人同演父子,不嫌累呀。比較合理的『抱走族』,就是在新婚之夜,抱著娘子入洞房。但這對父子加一加,總共娶了五位娘子耶。如果一個一個來,真的不知道要累死誰。還好大某、細姨都在同一天搞定,娘子也都乖乖的就定位,不用相公一抱再抱。還真拜王氏父子有仇待報,報完仇再一天搞定眾娘子,也不怕會累死。

 

薛丁山與樊梨花』折騰好久的新婚之夜,在抱著走之前,還要先玩捉貓貓。不累也會先氣喘,但經歷三次的新婚之夜,看的人都累了。每一次都是刀劍相向,但也沒有真的想殺死誰,看起來又不像是『打情罵俏』。陣前較量都輸人家了,如果沒有發誓,可能連小命都沒了。每次發誓每次都應驗,這位薛丁山是發誓發到累的!

 

薛丁山真想殺死樊梨花,恐怕連人家一根汗毛都動不了吧。氣到想殺人的傳聞都是聽說的,所以也只敢小膽的恐嚇!聽人說的百分百相信,娘子說的一句也不信。也就是說,這位號稱是『征西大元帥』,卻是比三姑六婆還相信閒言閒語。娘子面前什麼都不怕,就怕死、怕老爸。

 

順治與康熙』整個後宮妃麗都不愛,就愛不同血統的漢女。皇帝都愛嘗鮮嘛,但皇帝要得償宿願,還要趁著愛妃醉得不醒人事,也是好笑。抱走之前還要再喝一杯,這太有酒後亂性的感覺了吧!被皇帝酒後亂性,愛妃還要說謝謝呢!皇帝的耐心也差不多到了極限,如果愛妃再不從,可能皇帝要翻臉了。~~ㄎㄎ~~!把愛妃抱到床上,還算是正常的呢。酒真的不能喝太醉,否則就如此如此了!醉酒都是半醉半醒,是不用抱著走,但當家的『抱走族』,是不抱就不自在。

 

後來愛妃掛了,唯有抱著走,如果還能自己走,那真的是有鬼了。但...抱到桌子上的idea,實在是太好笑了。此時的潘麗麗,應該不太好抱吧!但人家的當家特色,就是不管抱誰,都可以輕輕鬆鬆,無人能匹敵。但順治帝抱著愛妃到桌上躺平,看歌仔戲的真的是不笑都不行。『呵呵』!

 

七品巧縣令新婚之喜來了很多閒人,閒人想的都是鬧新房。鬧新房是鬧的人比較開心,但一群人什麼也沒鬧,是兩位新婚之人玩得比較熱鬧吧!就看可以鬧到什麼時候,卻是抱著跑還繞圈圈。『抱走族』終致『大暴走』,頭昏眼花的『抱走族』真是老當益壯,也是有練過才敢這麼玩。

 

 

抱走族』完全不怕一抱再抱。薛平貴抱得最好,應該還不錯抱,才會一抱再抱。不是抱青蓉就是抱許秀年,應該是這兩位嬌小玲瓏型的娘子最好抱。潘麗麗看起來不好抱也還是抱起來了不知道當家『抱走族』有沒有抱過之後才後悔!想難倒當家『抱走族』,也是門兒都沒有!『呵呵』!

 

小生都會『打情罵俏』,都會『一見鍾情』,都有『青梅竹馬』的情份,都有『天人永隔』的有情無份。最會『離情依依』,然後『兩地相思』,再然後就『勞燕分飛』。但『抱走族』,就不是個個小生都行。

 

當『抱走族』,葉青抱過一次就不敢了,楊麗花卻是越抱越順手,還可以一抱再抱。也算是天賦小生異稟,誰敢比他抱得動娘子,還慢走、快跑、繞圈圈的抱走節奏,一點都難不了!

 

歌仔戲的『抱走族』,是洞房抱、遊山玩水抱、打情罵俏也可以抱一下!完全不怕抱到爆!『ㄎㄎ』!不知道是誰說的;說誰身材嬌小的只適合扮娘子,根本就是為了讓『抱走族』,好抱一點。『抱走族』的絕竅其實不在斤兩,而是尺寸。才能抱再多,也不嫌累死自己!

 

電視劇最常表現,昏迷的人還能被人拖著走...。就是…昏迷的人,還能自己走....。這真是見鬼了,昏迷還能自己走的隱含意義;就是抱不動。到底是被抱的人太胖,還是抱的人太軟。這說自己太胖,或說自己太軟,任誰都不好承認吧!楊麗花每次都抱得動,好像理所當然。那只好在胖與軟中,挑一個承認吧!『ㄎ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615799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當家特色
2012/03/24 15:54

人家就是抱得動   總比抱不動的還要硬抱

結果抱得琅琅蹌蹌的   真是糗

有人這麼會抱  也是有人很會昏迷  哈哈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2-03-29 01:03 回覆:

說得也是  人家的看家本事  誰也難以代替

要抱得動也要配合得好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視歌仔戲
2012/03/10 14:36

聽說陳亞蘭正在民視籌製歌仔戲

好久沒有看電視歌仔戲了

不知道現在的『抱法』會不會有所不同?

 

 

.................................................................................................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2-03-24 15:19 回覆:

陳亞蘭抱過一次   就抱得很吃力

想要當抱走族   就要好好的挑小旦的尺寸

否則只會艱苦到自己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汝記不記得?
2012/03/06 16:32

噢  葉青  我喜歡他演的三國演義

關二爺 + 諸葛亮 = Face to Face

還有他演的介子推  割臂肉餵食小明明演的重耳

這挺驚駭

關二爺讓華佗刮骨療傷  介子推為重耳剜肉療饑

這葉青都給趕上了

前幾日在新聞見小明明與其子施易男

施易男在阿娘身旁顯然不再失意

噢  小明明在幾十年前曾實驗用現代歌曲與器樂來闡釋傳統歌仔戲

不曉得一汝記不記得 ?

這實在嚇很大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2-03-24 15:23 回覆:

還真記不太得   出生以前的事情要記得就是精靈了

扮關二爺的卻抱不動小旦   豈不是好笑   真是會演

介子推被燒死在樹林裡倒是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