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鐘獎---入圍就是得獎的『最佳男主角』!
2011/11/02 02:00:53瀏覽1330|回應12|推薦9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5qce123jVs   情義無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K0nXj7DmMo   鋤頭博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aBPx0cf8NU  八月桂花香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EqNj9mu1jk   隨風而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geY_kcHs_I   芙蓉鎮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fx94fI6lgc  貞女、烈女、豪放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bPKMuEO2S0   守著陽光守著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Zj8SYqo_5E  秋潮向晚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3qyBUZYzbU  無盡的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a-4bbEKjRU   京華煙雲

隨便演都演得贏彷彿有種好平均的錯覺,大家都認為『寇子根本應該得、早就該得過了』。但心酸的是,真的沒有。誰教他每次遇到的對手,都太強了。強中自有強中手,不知是勵志話,還是讓人灰心的話。

 

有人連被報名的資格都沒有,有人連入圍都沒有,有人入了圍就是得不到獎,有人得過獎了,還一得再得。是想氣死一次都沒得過的人吧!只要報名就入得了圍,但得不到就是得不到的待遇,真讓人有種想撞牆的感覺。

 

『金鐘獎』就是要出人意料之外,已經夠迷人了,如果錦上添花再來個獎座會更好。但如果是意外到出人命,那就省省吧。還沒有過,得到『金鐘獎』還哭死的案例,好像得到『金鐘獎』,就對不起爸爸、媽媽、導演的樣子。這還是天在看的事嗎?

 

大家都意料自己是中獎者,從沒想過落選的滋味。一但落選了,才會餘波盪漾盪不停。都是最強的,才會一起入圍。但獎座只有一個,總要比出高下,總有中選、落選的滋味,等著誰來嚐。想要唯一入圍必得獎的,只有『終身特別獎』這個獎項了。不過,凡入圍必不得獎,也可謂是好特別的『終身特別獎』!

 

入圍就是想得獎,否則一身打扮是為了誰,難道是為了『乾瞪眼』!演過要留下金鐘痕跡,才不枉演戲的是瘋子。評審一下子要消化那麼多的作品,才該瘋掉。硬要比較出一個『讚』,明明都『不讚』的。給了誰,說不公平。不給誰,也說不公平。評審也是辛苦,必須忍受連觀眾都不想看的作品。

 

彷彿有得獎過,但真的沒有。以為理所當然應該得過,但殘酷的事實,就是還沒有得到過。以為有得獎,其實沒有,也是因為太常入圍了。太常入圍,好像還很不應該呢!就是太常入圍,才要語重心長!有的人,連語重心長的機會都沒有。

 

以現在偶像的水準,現在人稱『寇老師』應該早得幾百座了。還好連入圍都沒有,省得又要氣死了。連入圍都沒有,不就是比偶像還不如。ㄜ...ㄎ,算我沒說!一直以為溫昇豪早得過了,原來也還沒有。常常入圍,也該撞到一次鬼吧。但就是沒有!看吧,入圍太多次都會有的錯覺!以為有,其實沒有的心酸!說起真的心酸,也還比前輩少一次呢!

 

如果以收視率定輸贏,那『科學小飛俠』不得獎,豈不是地球真該毀滅了。『小甜甜』連入圍都沒有,就活該傻裡傻氣的老是分不清『安東尼』與『阿利巴先生』了。『小甜甜』的多重際遇,又是孤兒、又是貴族、又是護士,不管什麼身份,都會遇到一個難搞的『千金大小姐』,不是最該得最佳EQ獎嗎!『哈哈』!好像扯太遠了!

 

說不在意『金鐘獎』是氣話,沈海蓉在『一剪梅』同時演出母女兩角,努力演出卻是連入圍都沒有。『入圍就是得獎』也沒錯,沈孟生因為『八月桂花香』陰陽怪氣的太監入圍,就突然變成獨當一面的男主角了。雖然最終還是沒有得獎,但總是因為入圍才當到男主角了。之後配的女主角一個比一個猛,『隨風而逝』配陳沖,『芙蓉鎮』配趙雅芝。對沈孟生來說,『入圍就是得獎』。

 

但不是我要說,沈孟生當了主角,還不如演胡作非為的混混好。混混可不是混假的,後來『貞女、烈女、豪放女』的大混蛋,也真的得到金鐘獎了。張晨光得兩次的『金鐘獎』,『京城四少』是小混混,『日正當中』是大混混。原來就是要演混混,才能混到一座『金鐘獎』。原來演得太痞或演得太君子都不如演一個混混,更容易混到一座金鐘獎。

 

混到金鐘獎的,不一定都是男主角。但得到的名目,一定都是『最佳男主角』。這讓一直都是男主角的『寇子』,理所當然的情何以堪呀!是萬人迷,就評審不會著迷。要萬人迷演混混,恐怕觀眾會先砸了電視。

 

都已經是男主角了,入圍男主角獎,還不夠格?演得比別人辛苦---每天都要出現,演得比別人更拼命---拼入圍了,但就是得不到金鐘獎。今年有史上最悲情的『最佳男主角』,得獎了還不能太高興。『寇世勳』就是史上最坎坷的『最佳男主角』,沒得獎還要像個硬漢撐著!

 

沈孟生、張晨光都是演過人家小弟的,都是越演越大器,演到終於得獎。意思是沒有演過小弟的,就比較不容易得獎!李立群還演過店小二呢,常楓也演過糟老頭,但人家就是都得過獎!

 

李立群得獎之後,才演到八點檔『守著陽光守著你』的男主角。不像女主角于珊,是新人卻動不動就演女主角。李立群當男主角,配的一定也是漂亮到極點的于珊。戲劇好不好看,在於男主角可以長得性格,女主角卻一定不能太難看。林在培在『秋潮向晚天』演個性不善的人,也得了!得獎之後,也變成獨當一面的男主角了。明明是以不善的角色聞名,卻一再演出的都是迷倒女主角的角色。

 

得獎之後,整個風水就都改變了。所以,得不得『金鐘獎』,真是太重要了!寇世勳真是吃虧在,每次都演男主角。都男主角了,還角逐『最佳男主角』。還得不到,不就是說男主角演得不佳嗎?真的算我沒說!在最有得獎機會的時候,應該得而未得,想再得,就更難了!

 

就是輪也早該輪到了,但就是沒有!看戲的更瘋狂,彷彿看到誰沒有得到『金鐘獎』,比誰都惋惜!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579885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皮滷蛋*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氣煞
2011/11/02 17:28

說真的 還是得一座來當說服力用的也好

空說以年資 經歷

說不定還會被毛頭小輩引為半殘的笑柄咧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1-11-04 15:51 回覆:

就是要演得讓人心服口服    卻只能乾瞪眼

搶得收視第一   好像還比較容易些

倚老賣老最不能讓人服氣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得不到獎
2011/11/02 12:14

所以人家跑去對岸發財啦

時勢比人強

但人也能造時勢

做個搶手又常青的硬底子演員

又比一獎主角(等同一片歌星)

後來不了了之強多啦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1-11-04 15:47 回覆:

也許得獎之後   就退休了呢   那...還是不要讓他得好了   哈哈

可是   不管有沒有得獎   在對岸都很吃得開呀

所以   沒有一個獎來點綴   還是遺憾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