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有一個夢
2006/08/19 16:59:50瀏覽966|回應0|推薦18

我有不止一個夢,節節退步,總還是不小心被戳破了!

 

曾經想過住在海邊,每天被海浪聲叫醒,睡眼惺忪的看著一波波日日如昔的浪潮,彷彿『和平天堂』其實也不難辦到。直到南洋海嘯的席捲,才知這可能是一場生死一瞬間的惡夢。

 

曾經想過住在天上也是不錯的,如『小天使』般,輕易的乘雲環遊世界,就像搭公車一樣的隨意。沒有金錢的索求,沒有權力的咆哮,大自然垂手可得。直到南極破了一個臭氧層,慢性扼殺之何日曰的夢。

 

曾經想過住在山坡上好了,每天的鳥語木林,呼吸綠色的氧氣,輕薄的彩霧,薰染了遊子心。直到土石流阻斷了聯絡,茍延殘喘的一線之夢。

 

我們的夢想,在我們手中建立模型,在我們腳下枯萎而熄滅。

哀!斷了一場夢想『家』!

 

再造一個夢,是需要多少的幻想,多久的培養,多長的等待!!

我們的心,可以幻想,願意培養,能夠等待!

但是,需要幾次的『將來』,才能滿足這一點點的『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406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