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該相挺的事!
2010/05/23 00:48:45瀏覽1346|回應13|推薦87

工作場合是不能心軟,但誰說職場上沒有好友誼,但友誼也不是用來頂罪的!

 

弟弟在職場上,很會照顧同事,同事也很信任,但也不能同事出包,就出面相挺的幫人頂罪!不是自己出的錯,為什麼要承認是自己的錯!不是自己的功勞,也不能說是自己的吧!

 

有多少實力做多少工作,頂罪也是要看情形的!頂罪跟分擔是不一樣的!

 

有兩個男同事開公司車一起出任務,卻被測速照相!吃到罰單,還不能報告BOSS。於是,兩個人一起分擔罰單,一人一半!這是沒話說的,誰教他們同時都在車上!不管車是誰開的,沒開車的人也不好說都不關自己的事!遇到不幸的事,有難同當的同事誼!當然遇到有幸福的事時,他們也彼此享了!

 

女同事的分擔,就是拉一個下水!『都是她沒有做好,才Delay我的!』女人就愛為難女人!是女人在職場上,凡是事事求是!是誰的工作就是誰的責任,沒有為誰相挺,為誰頂罪的事!

 

職場上好像男人才有好情義!但女人也有好情誼!拉下水之後,還不是一起吃飯、一起逛街,一起搭公車!因為凡是,求是!

 

我們就是賭BOSS一個不記得,不記得今天該找誰!等事到臨頭,只好拉人下水。一起承擔的震撼,也會比較輕微。以兩個人的份量輕重,來平衡所犯下的大小錯。因此,BOSS也真的不好怪罪誰Delay了!

 

轉移話題不能改變Delay的事實,牽拖也不能抵消沒有做到BOSS要求的效率!但擔了這個責任,就多了一個工作天的殘喘機會!只要肯認錯,BOSS也不會不通情理!只要事事求是!

New Roman","serif"; mso-font-kerning: 0pt"> 

職場上,男人似乎比女人還不敢負責任!

 

但弟弟就愛獨攬,有罪就擔有事就攬,自以為很得老闆心!以為頂了罪,會比同事遭遇好一點!在不明白同事犯的是大還是小的錯,就先頂了罪。大哥氣派不是用在這時候吧!獨攬跟分擔的罪責,可是差別大了!

 

職場上頂罪,是有被Fire掉的危機!大而化之也不應該用在職場上,尤其是承擔不是自己犯的錯。隱瞞BOSS,是幫了同事這一回,那下一回呢?沒有為自己犯的錯事負責任,如何知道錯在哪裡,那再犯的機會也大得多了!職場上總有失誤的時候,一回生疏,兩回失誤,三回不再犯了!這是BOSS的界線!

 

同事希望弟弟擔下責任,弟弟因為心軟答應相挺,卻使自己沒了工作!弟弟就愛當大哥,但頂罪的不是應該都由小弟來嗎?!所以,弟弟真是腦袋簡單到脫漿了!這是弟弟在職場上的挫折,以為是義氣相挺,卻不知犯了BOSS的界線!幫他等於害他,也害了自己被Fire掉!

 

常常說起BOSS的悄悄話,卻還是要感謝BOSS!沒有BOSS的磨練,如何有我們現在不再犯錯!自己犯的錯就自己擔,沒有震憾如何知道要振作!BOSS不要天才,是要訓練人才!如果連自己做的事都沒辦法承擔,訓練再好也是不才!

 

頂罪之後,凡是無言。BOSS問話,一句也答不上。因此被Fire掉,弟弟也是再犯的機會很大!職場上友情難存,但,總有該挺與不該挺的事!頂罪顧了義氣BOSS卻看穿,為了義氣而說謊BOSS怎麼接受自己出的錢,卻買來了不誠實?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40579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呆了
2010/05/23 16:52

這年頭

在職場上誰傻到第一個搶出頭

誰死的比較快吧!!!

職場講意義

義氣還是到艋舺裡找吧~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0-05-24 20:17 回覆:
第一個搶出頭   就弟弟呀   因為吃人的嘴軟  

弟弟什麼都不愛  只要有人請喝酒  都是好兄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關情義
2010/05/23 15:16
是職場上  女性比男性還看得出現實

先保護自己  才能保護其他人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0-05-24 20:18 回覆:
女人最懂得明哲保身   公事還是要公辦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永遠學不會的教訓
2010/05/23 10:31

幾次教訓以後,你老弟就會有另一種思考能力了

不用幫他擔心!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0-05-24 20:18 回覆:
跟著同事一起對抗老闆  真是笨得可以

還要問   為什麼被fire的總是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