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目是一路的走過來!
2010/05/28 00:10:18瀏覽1445|回應14|推薦92

現在的新鮮人很白目,但想當初,我們不也是一路白目的走過來!

 

後來,又到一家公司!

 

老闆本來不肯,但老闆娘肯用我!到底老闆娘是老闆的娘,是誰說的算!老闆娘雖然一臉沉府,但對我也是好!周六午休時間一到,我還假裝『工作還沒做完』的勤勞樣,是老闆娘催著我『上課要遲到了』,才裝模作樣的下班去!

 

後來,老闆娘叫我進辦公室,卻要我『不用來了』!不用我的理由,就是『星期六只做半天』!少女的心,真的不懂職場上的反反覆覆!真是晴天霹靂,只怪我太白目了!

 

同事說,上班沒有音樂聽,很無聊!因為我離家最近,我說我可以帶收音機來。同事們個個都一臉叫好的樣子,少女幫人解決憂鬱也開心。誰知道就被FIRE了!

 

之前,在公司也有別人在聽收音機。有音樂聽,總是讓人心情愉快。後來,不知怎麼的,就再也聽不到音樂聲了!

 

原來,是老闆娘不希望我們因為聽音樂分心,所以同事識實務的不再聽收音機!人家只是不聽,我卻以為是收音機壞了。之前同事的收音機很陽春,只能聽廣播不能放錄音帶!

 

我們家既然有多功能的收音機,沒有道理不拿來用呀!但,收音機又不是我的!少女不只白目還愛現吧就是想讓大家知道,收音機有新款!而收音機雖然是我帶去的,卻都是由同事在轉頻率的。

 

所以少女太白目,被同事害了都不知道也許同事並沒有害人之心老闆娘勉強請了我,我卻犯了老闆娘的大忌以前很難fire掉人,如果不是太白目,也不至於。輕易的被fire少女的心真的打擊太大了!老闆娘硬要挑毛病還是只能用周六只做半天的理由!也算給少女白目的面子了

 

少女又不愛打聽,白目了也不知道!這家靠著沒有關係也能關說,才得到的工作,最後又靠著自己的白目,而失去!許多事,真是事在人為!少女輕易的被fire,就是什麼都不懂!白目少女對上老闆娘的沉府,本來就難贏!

 

後來,到一家公司!人家的音樂,是喇叭放出來的!喇叭壞掉,聽不到音樂,老闆還拿出他私人的收音機給我們聽!老闆對我也是好老闆自己也很愛聽音樂聽不聽音樂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意會老闆明著說沒關係的事其實是大有關係!老闆娘明著不說的事,就要會打聽!

 

同事聽的音樂,又不合少女的口味!

少女怎麼會賣玉蘭花?少女被害的有點不知所以!

上課聽搭公車也聽半夢半醒時也要聽

少女心也只是愛聽收音機而已!以前沒有聽收音機,就像與世隔絕一樣!

現在不管怎麼受不了新人類的白目,想想自己還不是一路白目的走過來!

 

每個時代都有白目出,只是白目的方式不一樣。就不相信老闆娘年輕時從沒有白目過,除非她一出社會就當了老闆娘。到底是老闆娘之所以是老闆娘,就是白目,也沒人敢說話!有權勢還是有所不同的!半工半讀的少女,還是要比別人不白目!少女不愛打聽,至少也要會察言觀色!

 

現在聽音樂,不用收音機也可以聽,隱藏的很容易,根本不會被發現!

 

一路走過來的白目,真是時不我予

一路走來,終於不再白目,換我們領教別人的白目,我們卻還沒當上老闆娘!

果真是代代都有白目人,卻不一定每個人都當得成老闆的娘!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396730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目少女才可愛
2010/05/28 15:20

有城府的老闆....娘

不單忘不了舊情

還不忘把老闆藏好

免得.....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0-05-28 15:30 回覆:

喂  並不是人人都愛當老闆娘

我們也是要挑的  好不好

媽媽一直念著舊情  都該怪我們

沒有讓媽媽當上老闆的...娘

少女縱是白目   但單純   

這是老闆娘比不上的  

所以老闆才將他私人用的收音機給少女聽

老闆娘還不能動老闆的收音機呢  hoho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年頭
2010/05/28 15:15

得老闆歡心很重要

但討好老闆娘更重要

要不

老闆娘要留人到三更

我看沒個老闆敢留到三更半喔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0-05-28 15:33 回覆:
討得老闆歡心  會更糟吧

怎麼掛的都不知道  是真的白目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老闆娘
2010/05/28 12:15

喜歡聽"舊情綿綿"呀

少女是不懂老闆娘的心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0-05-28 15:02 回覆:

都當了老闆娘  還想著舊情

少女的確很難懂  一直沒看到老闆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05/28 08:11

我也常常如此自嘲

老板娘是老板的娘啦


blue phoenix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0-05-28 15:05 回覆:

原來妳就是風聞中已經當上的老闆...娘呀  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