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關係,就有人情好關說!
2010/05/25 14:24:00瀏覽1450|回應11|推薦80

職場不如刑場怎麼掛掉的都不知道

人生誰沒有被FIRE掉過,但對一個少女卻是很大的打擊!

 

在沒有周休二日的時代,半工半讀的工作本來就難找,周六下午又要上課,所以很多公司都不願意請我們學校的學生。每次都在談得好好的『明天就來上班』,又用著顫抖的聲音問『可是,我星期六只能上半天班』!然後,靜默個幾秒鐘,就等著對方判刑的感覺。

 

學校教我們的,有用的可能不多。但教我們看人臉色,還是最有用的。

 

有一家勉強答應了,是想先試試我的能耐,搞不好可以賺到免費幫他做三天的工。三天之內不計薪,也不犯法!因為很多公司不願意的挫折,所以我用很認真的工作態度,連廁所都很少上的做了三天之後。其中一天剛好遇到周六,只做半天就下班了。

 

周一再上班時,老闆還不動聲色的,直到下班時間到。同事好像是被先暗示的先走了之後,老闆才告訴我『不能用我』。真是太打擊我少女的心了!當初說好,後來又說不行!我都不嫌要轉兩趟的公車了!不過老闆還算有良心,有給我一千元的工錢!三天一千元,是超過行情的!總算不是做白工!

 

其實這一家公司,當初是老闆娘說『好』,老闆說『不好』。說來女人還是不為難女人的,但男人常常為了利益,都是先犧牲掉女人的!說我比別人少做半天說不過去,這到底是藉口,還是有其他原因。少做半天可以扣我錢呀,沒什麼好過不去的吧!

 

後來到另外一家公司,也是比別人少做半天,但我還有全勤獎呢!以前當老闆的,還是比較有良心。這家的老闆很通融,少女也是很誠實的,只要是放寒暑假,我都跟別人同進同出!是我用少女心保證,寒暑假正常上下班,換來老闆的通融!

 

少做半天薪水還跟別人一樣,這個老闆對我真是好!所以少做半天,根本不會說不過去,就看老闆是怎麼看待我對公司的貢獻度了!

 

這家公司肯用我,是因為有人介紹,有係還是比較不一樣,以前的人比較喜歡人情!

 

少女心曾經這麼被打擊,才有今日離家近的錢少,離家遠的才有談判籌碼的概念!要搭幾段的公車錢,都要算在談判的條件內。

 

少女被FIRE掉不是怕丟臉,而是怕沒辦法對媽媽交代,半工半讀的壓力可是很大的!

 

前面那家公司,就是沒有得到我寒暑假正常上下班的保證,才不用我的吧!那家有點寡言的老闆,幹麻不直說!少女心怎麼知道老闆的心在想什麼!老闆跟老闆娘有一場爭辯為了少女引起不合也不值得所以為了利益,終究還是犧牲了我

 

現在好像保證過了頭,就算我們直說,很多老闆都不相信我們願意屈就!老闆也是受過打擊的!現在的老闆FIRE不掉人,才是最大的打擊!現在試用要三個月,現在把人FIRE掉還要資遣!以前把人FIRE,真是簡單容易得多!

 

FIRE比沒有被錄取的打擊更大

FIRE掉的打擊很大,只有靠『關說

有關係,就有人情好關說

沒有關係,沒有人情只有活活被打擊

職場不如刑場,是要怎麼關說,少女怎麼會知道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39671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二泉印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彼此利用呗
2010/05/25 14:52
職場啊  就是勞資雙方,彼此衡量對方的可利用價值多寡啦 ~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0-05-26 12:35 回覆:
所以   誰FIRE誰都不一定   只是吃飽喝足而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