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言太可畏了!
2010/04/04 15:35:29瀏覽1262|回應13|推薦88

人言有多可畏,我最知道了!

 

每次經過某個店,只要老闆不經意的說了那句話,都會讓我良心不安!有的老闆只是輕輕點個頭,如果再加上那句話,也會讓我良心好譴責的!所以是人言如利器!

 

每次經過,老闆都會對我說;『妳好』,好像不買就太辜負老闆的樣子!但我只是經過而已,今天並不想買!就因為老闆都說了,所以,只好買了....!太知道我們要吃什麼的,人言真的太可畏了!

 

老闆長得還很像『林恩宇』,不買國手的綠茶,好像就會對不起國家的樣子!又沒有珍珠,且明明我買的都不加糖,老闆還要我『甜度有問題,一定要告訴他!』老闆只是不經意,而我只是路過,卻被老闆那句話,打到心裡的不安!

 

有一家賣麵線的,因為老闆知道我要吃怎樣的,每次都不用我開口,老闆都知道要告訴老闆娘我要加什麼料。所以雖然他只是點一下頭,但不買,就真的太對不起他了!尤其,他又說了那句話『還有』!

 

每次去每次都賣完了,只是不經意的路過,他卻『還有』!好不容易他『還有』,不買就對不起良心了!老闆每次都告訴老闆娘我要什麼料,老闆娘卻每次都記不住!

 

禮多真的不怪嗎?老闆怎麼好像都對我很熟的樣子!知道我要怎麼吃,又認識我的,老闆們的人言最可畏了!不買,我怕下次他們不理我了!『哈哈』!每次經過,哪是不經意的路過呀!只是我想換口味,卻怕對不起老闆們!如果他們不說那句話就好了,人言真可畏!

 

老闆娘們每次都忘記我要怎麼吃,心情還比較受得起譴責!娘..們,怎麼好像在罵人呀!雖然男人總是不細心,但做起生意的小點心,可是超級可怕的!娘..們老了之後,就是少有心!扯我曾經在某個不曾去過的地方說『看過我』,只會讓我狠下心!最愛說話的老闆娘,人言一點也不可畏!

 

男人一向少話,一開口便是『相知相許在心頭』吧!買過一次,就被記住!不用我再說,就知道我要說什麼!要人掏錢,不如先掏心!

 

但是,藥房的老闆就不用每次見到我,就問我『今天不買藥』吧!能不吃藥就不要吃哪有人在天天買藥吃的!這個男人言好可畏呀!

 

男人說話一向聽不清楚,怎麼老闆遠遠說的話,我又聽得特別清楚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39116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可畏
2010/04/04 16:04
還好妳常說  男人說話常說不清楚   就老闆的話  妳聽得特別清楚了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0-04-05 00:50 回覆:
說也奇怪  每次經過   都特別安靜  莫非有人在指引非買不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的臉皮太薄了啦
2010/04/04 16:00

就說  姑娘我  今天不買茶   哈哈

不買  也不會有人被對不起的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0-04-05 00:51 回覆:
錢被掏空  還要說謝謝的  哈哈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坎
2010/04/04 15:40

來您這裡

不留言回應

就太對不起您了

這文~說到許多人心坎裡耶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0-04-05 00:53 回覆:
哈哈   老闆掏心  你掏錢嗎   這...好像是老闆娘最開心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