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2006/05/20 14:02:24瀏覽457|回應3|推薦6

為了某銀行代繳公共事業費,就送台北--北海道五天四夜來回機票活動。猛一看還真有點吸引人,一想到北海道免費來回機票,我想都沒想的參加了。還跟原來的代繳銀行解除代繳,原因只在於貪人家的來回機票。

 

後來也收到銀行寄來的通知書了,但細看內容之下,才知根本沒有討到多少便宜?

 

所謂來回機票,也僅止是來回機票而已。其中住宿費是要自己另外付費的,且還不能自己找飯店,要配合他們聯盟的旅行社安排的飯店。算一算飯店住宿費要14900元,再加上單人房差價6000元,再加上兵險費,還有一些機場零零碎碎的費用,就算是有了機票,還要自付2萬多,這樣我到底討到什麼便宜?也許那旅行社還會強迫推薦一堆行程,讓你不得不參加的行程!!來回機票怎麼這麼不值錢呀!

 

如果找伴一起去的話,算一算整個行程,加起來不脫3萬元吧。我是可以省了6000元,但友人一樣要花3萬元。我省了一些錢,友人卻是全額自付,且還要完全聽從旅行社安排。一個自己無法自主的行程,應該玩得也不痛快吧。如果一樣是貴,那何不自己精挑一家符合自己行程的旅行社,至少還可以殺價呢?銀行果然真是精打細算,只要我一參加了他們的行程,他們是鐵賺了,而我為了幾千元的機票還要額外付一堆錢錢錢。

 

說到這,一定有人想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道理,我也知道。只是我真的曾經白吃過呀!

 

一次為了去巴里島,到便利商店買紙褲,剛好那廠商正在辦促銷活動,舉辦港珠澳四日遊抽獎活動,是包括機票、住宿、還有行程活動,是完全不用花到我半毛錢的。

 

我共寄了2張明信片參加抽獎,另一張用的是妹妹的名字,但抽到的還是我的名字的那一張。我也不用補單人房差價,旅行社自己也會去喬人數的。因為我們那一團,我偷偷的打聽到,有的人是抽獎到的,有的人是自己報名去的。因此,也不用怕被唬弄了行程。本來還懷疑他們會將行程打折扣,但整個行程下來還算頂極。至少吃的還不錯,還有搭到渡輪。所以有的要求補單人房差價,真是太不合理了。

 

只是這種好事,沒有旅行社要辦了。

所以單送機票是不夠的,以後要看清楚贈品內容。

 

那一年的『好運到!』,我還因為撿到一張發票,中了1萬元!!『呵呵』。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280312

 回應文章

童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6/05/24 15:26

哪天又中獎

通知一下

我也中過法國來回機票

只有來回機票

算是很大的獎[約值台幣五萬元以上]

回來時在香港轉機遇颱風第二天

班機一片混亂

差點被國泰航空留宿機場

因為贈送票是

白吃的午餐

有規定ㄉ...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億萬富翁
2006/05/20 14:18

我的樂透還沒中呀....還在等著中頭彩....當中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給你
2006/05/20 14:16

好運全包了

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