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故事-鞋子一定要穿好
2006/04/11 15:17:37瀏覽877|回應0|推薦2

那是我們公司到香港旅遊的最後一天,大家正扛著行李集合在大廳,就等領隊帶隊準備上飛機回家。在等待領隊處理CHECK OUT過程中,大家還在討論著彼此的戰利品,『我們也有買那圍巾呀!』不知為什麼,大家拼命買圍巾,其實台灣並沒有很冷呀。且一個人都買個十來條。『喂!那你買幾套睡衣呀!』『那睡衣可愛又便宜對不對!』大家口沫橫飛的敘述自己的尋寶記,就算平常沒有穿睡衣習慣的人也卯起來搶購。

 

那睡衣,不過是印上可愛卡通人物而已呀。『我家只有我一人,我媽又不穿睡衣,我當然只買一套呀!』同事冷冷的敘述自己的購物原則,砰擊著我一發不可收拾的SHOPPING狂妄。我不敢洩露我買十套,因買五送一呀!有便宜誰不貪呀,店家就是看準觀光客的大爺心態呀。隨便的耍了一下促銷伎倆,我輕易的就上了當,哈哈!所以我總共有十二套的睡衣!有史奴比、凱蒂貓、皮卡丘、家菲貓、小熊維尼等圖案,一樣的圖案各買兩套,以防有人跟我搶同一個圖案的。

 

但睡衣經過飄洋過海的,不但乏人問津還被恥笑連連的,『那圖案是小朋友才喜歡的吧!』害我也不敢穿,所以現在還囤在我的衣櫃裡。當然,圍巾就陪在睡衣旁邊做伴。因為主人的白癡行為,衝動過後才發現為何要買?人之愚笨都在店家掌握中。還有人嫌自己買太少,我慶幸他!

 

領隊一聲『上車』聲中,大家急匆匆的往車子方向而去。我拎著我的行李,行李輪行進間,發出『卡拉卡拉』的聲音,夾雜著大家繼續說笑的聲音。『真不想回去上班耶!』『是呀,回去又要做得像條狗了。』依依不捨中還是要面對現實,『唉!』因為我們是搭晚上十一點多的晚班飛機,明天要照常上班。意思是所有人都根本睡不到兩小時,何況還有必須轉機的南部同事。一想到明天起床的煎熬,大家又一片唉聲嘆氣中!

 

我走在大家面前,頭卻一直往後看著,像是怕遺漏了什麼話題似的。因為我最愛閒扯八卦了,飯可以不吃,八卦可不能不聽呀。我們公司呀,只要你一離開八卦的閒聊,你就可能變成八卦的主角。所以,卻一個『碰』,『唉呀!』我尖叫著,聽到有人說,『ANME沒事吧!』『ANME,妳又睡著囉!』我曾經邊走邊睡的經歷,那是通宵熬夜的結果。

 

出飯店時,一個不小心我的腳踩了空的,跨過一個階梯,整個人摔個狗吃屎,滾出飯店的門檻!我從沒有這麼出糗過。我穿的是只穿過一次的新鞋,在這之前,我的腳已經因為逛街,逛了一整天,日也逛夜也逛。香港行程還能做什麼呀,不就是逛街嗎?我的腳已經極限的,又痛又踵極不舒服了。一個摔跤卻使我的腳,反而好像解脫的沒有痛的感覺了。

 

我馬上站起來,卻又迅速的軟下身子坐在地上,我的腳好像麻煩大囉!我硬撐著說,『我可以走!』不想讓人發現我的嚴重。『看醫生?住院?』我可不想當冤大頭,觀光客的醫藥費,貴死人不償命的。我更不想客死異鄉呀,『可能沒事變成醫成大事。』我動彈不得,只能乖乖的坐在候機室,看著同事們繼續的HAPPY SHOPPING。小二時的孤單景象又浮現在我眼前。那時我因為車禍骨折動彈不得,只能呆呆的看著其他人快樂的玩跳高!我的腳還不安份的一直試著動來動去,以為奇蹟可以發生。

 

不要小看人的SHOPPING功力,同事們鬥志堅強,仍把握著最後一刻的敗家行徑。我悄悄的掀開我的褲管,摺開襪子,一大片的淤血,嚇壞我了。如果只是淤血,不會到站不起來的。莫非……『不會吧,這樣也會骨折嗎?就一個階梯而已呀?』不相信我這一輩子,永遠都在腳的傷害中渡過。…………………

 

 

後來回國之後,看醫生照X光結果是,骨頭有裂痕,韌帶受傷需要長期推拿。只因我穿了一雙不合腳的鞋,代價竟是韌帶挫傷!嗚呼!反而因不合腳的踵痛,都沒有感覺了。因為韌帶挫傷的痛,掩蓋了小小的踵痛。踵痛包含在韌帶挫傷中。

 

在出國前,我就覺得鞋子穿起來並不舒服。但總不能穿涼鞋吧,那時可是冬天,香港又是風又是雨的還低溫呀,是一個溼漉漉的香江行。我勉強的穿著那一雙唯一的鞋,拌著痛苦的傷痛,走完香港旅程!

 

後來這一雙兇鞋,也被我束之高閣了。才穿兩次耶!所以,鞋子一定要合腳才行!

 

PS.其實是我自己拌到我外套上的帶子,帶子卡到行李輪,才衍生這麼一個意外的!

早就想淘汰這雙鞋,是新的,丟掉又可惜,所以硬要讓它背這黑鍋!呀!

但是,鞋子還是要合腳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234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