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笑的紅蘋果
2008/09/05 12:33:24瀏覽1548|回應12|推薦82

其實老師不打我的原因,是因為我的臉頰很紅,紅的像蘋果。再打,可能會出事吧。後來老師偷偷問我,『臉怎麼那麼紅?為什麼事害羞嗎?沒事吧!』又擔心又想消譴,只為了好不好打。小學生常常臉頰都會泛紅的像顆蘋果,好像偷偷畫上腮紅的樣子。那紅蘋果,就剛剛好的貼成兩塊,剛好蓋在兩片腮臉上。

 

會這樣,其實是衣服穿太多悶壞了,卻反應在臉上。老師是怕了我的紅蘋果吧!微笑的紅蘋果,竟然可以讓老師手下留情。『哈哈』!但現在長大了,居然還是有人有紅蘋果。大人臉上的紅蘋果,才是真的『怎麼了』?怕冷的把自己悶壞了,也把別人嚇壞了。但我的笑,好像不只微笑吧!『呵呵』!

 

大家都了解『伸手不打笑臉人』的深意了,後來有人如法泡製,在老師發火時,只一個勁的傻笑,卻惹來老師更兇狠的罵『還笑』,也還是照打!『哈哈』!要當這個百無禁忌的『笑臉人』,也是要挑時機的,並不是每個人都適用的。學我的那個同學,越笑就越想打他,因為他沒有蘋果紅。『呵呵』!

 

因此,我又多學了兩句成語;『東施效顰』及『畫虎不成反類犬』!『哈哈』!果然言教不如身教,老師教了那麼多,還不如活生生的體驗,來教學相長!

 

所以我最不想做的事,就是『東施效顰』及『畫虎不成反類犬』了!別人鬧過的笑話絕不再鬧,但人家做過的壞事,也不一定都不做。例如;偷按人家的門鈴? 『呵呵』!這兩句成語,適不適用也是要看情形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219176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io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05 15:54

你不是微笑

是...............

野口女(anmelin) 於 2008-09-05 16:32 回覆:

是大笑好幾聲  哈哈哈  就跟Kitty一樣  不管怎麼偽裝  

我們都認出牠是一隻沒有嘴巴的喵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偷按人家的門鈴
2008/09/05 13:44
按了就跑  這不是每個小孩都會做的事嗎?
野口女(anmelin) 於 2008-09-05 16:29 回覆:
別人是按了就跑   我是按了還不跑   哈哈   氣死那個來抓我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