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詐騙-冷處理不失為一良策
2006/03/28 11:31:13瀏覽482|回應1|推薦7

對於詐騙集團的招術,所有人一定都不耐煩了吧!

 

我爸爸這一輩子從沒有辦過什麼信用卡,可能連信用卡長什麼樣都不知道,卻能接到銀行來電說,有卡費逾期未繳的情事………..頭上三條線

而我媽媽,幸好我媽聽不太懂國語,那種操著標準國語有如語音式的電話,常在我媽媽聽不懂對方說什麼的情況下,一律悶不吭聲的給他掛掉,對方一定更悶吧。

 

而我

那天一通沒有顯示號碼的電話,一向此類電話我是不接的。也因此常被友人抱怨,『幹嘛都不接,電話是裝假的呀。』

所以我接了,

於是我先『喂』了一聲,『哈』果不其然,就是詐騙集團。對方是一陣哭調聲,『媽,媽,快來救我呀。』心裡OS的,『去,我都還沒結婚,哪來的這麼大的孩子呀!』

 

但是我並不急著掛電話,因為我好奇,對方還有什麼花招的,我靜待對方的演出。聽得出來,那哭聲是屬於沒有眼淚的乾哭聲,沒有哭得鼻息亂流的,只是用聲音來表演哭泣的樣子。哎,被我聽出來,真的太遜了。他們應該先訓練一下演技吧。

 

接著,只聽對方開始一陣抽搐的哭,當然仍然是假裝的。也許她也知道自己哭得不夠專業吧,於是加重口味的,哭得一次比一次慘。但是假哭就是假哭,依然騙不了我的。

 

他們真的也太不敬業了,台詞至少也要多一點變化呀。一直喊媽媽媽媽的,我也當過電話客服,針對每個人的特性,要有不同的台詞來應付呀。隨時轉換稱謂,這叫電話技巧的臨場反應。他們想要亂槍打鳥,以為總能打中一個笨蛋嗎?

 

我的反應是,完全沒有反應,就是只聽不應。對方也許是演累了,發現我完全沒有反應,以為自己在對空氣演出,白演了就得不償失了。

 

於是她恢復正常的,不再哭調的問,『喂,喂!』想要證實我到底有沒有在聽。一般正常人,在哭完之後講話的聲音,都會有急速呼吸的喘息聲,但她完全沒有。而此時,我悄悄的掛了電話,狂笑不已。『呵呵呵』

 

對於莫名其妙的人,冷處理真不失為一良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21880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3/28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