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說,有事該成雙的!
2008/09/03 00:48:19瀏覽1681|回應14|推薦92

引用文章徵文)外出偷馬~難忘的童年記憶

引用文章千古恨意的裙帶關係! 

上帝說,如果有人打了你的左臉,你就應該把右臉也讓他打。自從他打了我一個不太痛的耳光,幸好我的頭髮及時護住我的臉頰。『哈哈』,痛的是我的頭髮!我就一直等著再奉送一次耳光讓他打,有事該成雙的!

 

但我們也有一句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

 

有個老師非常專注,只要上課不認真,他粉筆就先飛過來。然後被丟的同學,還必須撿起粉筆走到老師面前還給老師,然後等著就罰。就在上課當中,就在大家面前,一個耳光可能就刮過來了。痛快;雖然但很就結束。這還是老師願意處罰的好狀況。

 

最慘的是,有人撿起粉筆還給老師,老師卻不拿回粉筆。那同學只好一直羞愧的站著,等到老師邊上課邊想起的唸了幾句,但還是不拿回粉筆。拿回粉筆,至少同學還可以回座。這樣不拿也不打,讓人不也不活。這氣氛不只冷絕,而是快氣絕了。是我們比較生氣老師,為什麼不趕快賞人一個痛快。

 

但,我被丟過粉筆,老師也拿回粉筆卻沒有打我,氣氛卻讓全班很快活。『呵呵』!

 

只要有人犯錯,老師都以連坐原則。那時候,全班的氣氛只剩下零下幾度C了。沒有人敢再造次,但上課的氣氛也只有肅冷。但對待小學生,應該不必這樣吧!還好在那個年代,老師簡直就是神。我們也不是愛回家告狀的孩子,所以老師還能好好的。『呵呵』!

 

因為我跟同學在鬧著玩,老師粉筆就丟過來了。而我在就罰時刻還在笑,笑意一來就止不住嘛。頓時的冷空氣,就在老師舉起右手時,望著我的笑容,靈犀想起的一句成語中滾熱。老師笑著說『伸手不打笑臉人』,還嘻嘻的笑。

 

老師不打我,還真有點奇怪。嚴肅的老師不打我還笑了,就更奇怪了,但全班也都笑開了。『哈哈』!既然都笑開了,老師的嚴肅氣質也回不來了。在不敢造次的老師面前,再怎麼搞怪也沒關係了。我們的學旅生涯,就那一天最開心了。而我們也都懂了,這句成語引用的意思了。

 

上帝說的不準,我的右臉,還是躲過了。

我因為笑而被丟粉筆,也因為笑躲過被打耳光。

 

也因此,這句成語一直牢記在我心。『伸手不打笑臉人』還滿好用的,現在常常面對幾近發瘋的BOSS也是因為不時笑出聲,而躲過被罵呀。『呵呵』!但一定要在BOSS的發瘋神經發作前,先笑才有用。

 

但現在當我想要打人,那個人卻還在笑的,好像是發癲了才會這樣吧!人都發癲了,再打也沒意思了呀!『哈哈』!『伸手不打笑臉人』果然是神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218522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伸手不打笑臉人
2008/09/03 13:45

全中國人該是你體認最深也最受用了吧

我想

你因為如此深刻體認與身體力行

也化解了不少"危機"吧

希望你沒事也多笑笑

別臨危才笑

太"刺激"了啦

野口女(anmelin) 於 2008-09-03 14:27 回覆:
妳是指  不要被劫色了還在笑的吧   哈哈   要當笑臉人  也是要看時機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學六年
2008/09/03 13:31
只快樂一天  真可憐   呵   不過   小學老師到底嚴肅個什麼勁
野口女(anmelin) 於 2008-09-03 14:25 回覆:
小學六年  真是看盡老師臉色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伸手不打笑臉人咧!
2008/09/03 12:35
我看老師跟BOSS是覺得你瘋ㄌ啦!
野口女(anmelin) 於 2008-09-03 14:19 回覆:
不就說  要被打了還在笑的   就是發癲了才這樣呀

mio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師
2008/09/03 06:59

以前的老師丟粉筆、打手心、罰站樣樣來

現在孩子是個個寶

多罵一句就會飯碗不保

野口女(anmelin) 於 2008-09-03 14:24 回覆:
我覺得這老師應該是有自戀狂   一定要我們像傻瓜一樣  看著他教我們字怎麼寫  他自己辦的郊遊  也要全班都參加  我才不呢  為什麼我會被列入黑名單  呵呵   然後有去郊遊的人   還一定要讓他照相   哈哈   不照也會被記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