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準備的,就有保庇!
2008/05/11 00:28:50瀏覽2290|回應21|推薦88

引用文章【HOKKAIDO】層雲峽~冰瀑祭

有人第一次出國,都喜歡問我,『出國要準備什麼呀!』出國哪裡需要準備!接著就會問,『妳那麼常出國!』同學問過、朋友問過、同事問過、弟弟也問….

 

喝,我哪有常出國?我只不過泰國去了3次,日本也去3次,大陸去3次,香港、澳門回歸前回歸後各去一次,後來又去了2次;『呵呵』,還有馬來西亞、新加坡、美西、澳洲、印尼、關島的!『哈哈』!好像出國的次數,真的很多!但韓國、帛琉、馬爾地夫,也還沒去呀?

 

同一個國家去3次,應該不過份吧!我們台灣雖小,也是花東、墾丁、北海岸,再去幾次也不厭倦!日月潭我都還沒去過呢?『呵呵』!

 

但出國有什麼好準備的?不就只要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情,就好了嗎?但第一次出國的,心情總是緊張多於愉快,是有可能第一次出國,就生死一瞬間的!都曾想過一去不復返的事!所以,出國前最好先給他刷爆卡!『呵呵』!

 

但弟弟已經是第二次出國,第二次去泰國!泰國真是男人的天堂吧!『哈哈』!所以,去天堂有什麼好準備的!只不過,第一次去泰國是跟團,第二次去泰國是自由行,難怪緊張了!但既然敢自由行,還怕什麼呀!

 

弟弟是怕女朋友自己去危險,不得不陪著去!有些男人呀,真的連一點冒險的刺激都怕!但說怕也該怕的,就有人去泰國自由行,就被怎麼地呀?!

 

但我不管出國幾次,出國前的shopping是一定要的啦!太陽眼鏡、帽子、涼鞋、背包,是一定要買的!但實在很怕被問,『買這些做什麼?』是拍照用的!『哈哈』!出國一定要準備底片的!想起我在PP島,就少2張底片,同團的說要寄給我,也沒寄!『ㄎㄎ』!遺恨!既然不寄,那幹嘛還主動幫我照?

 

但我出國那麼多次,卻還是帶錯衣服!也許聽多了行前說明會,不準的比較多!行前說當地會很冷的,洛杉磯才17度也叫冷?但拉斯維加斯說溫度會到40度,其實也沒那麼熱!說會下雨的,幸好沒帶傘去泰國! 

 

所以對於行前說明會,已經不信邪了!『呵呵』!一些落後國家,可能還有一些禁忌,真的要小心一點。但日本…..,除了禮貌過了頭,沒什麼好緊張的吧!

 

6月的北海道,我卻帶了8月的台灣衣服去!台灣、日本相隔不遠,總覺得氣候再變化,也不會差太多的。且又不是沒有去過日本,但人家日本就是地小狹遠溫差大,否則當初怎麼會費心思量的開啟世界大戰….

 

6月的北海道,比台灣的冬天還冷!又雨又冷的北海道,帽子也用不上了。拜了狐狸廟,也沒有變成狐狸精!倒是被脫毛的狐狸嚇到了,半脫毛的狐狸,要脫不脫的毛,真醜!『呵呵』!所以狐狸精才變不成吧!

 

稀薄的衣服怎麼凍得了5度的層雲峽,真正體會到什麼是地獄谷!幸好朋友有多帶!『哈哈』!我一直….一直都捨不得將大衣還給朋友,也許人家也要穿著大衣照相呢!直到最後一天,才還!『哈哈』!所以最後差點冷死在北海道!行前有準備的,還是有保庇啦!

 

所以出國一定要準備的是,禦寒大衣、10捲底片!太陽眼鏡、帽子、涼鞋就甭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185684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never
2008/05/11 02:12

岀國?

我連飛機都沒坐過......

野口女(anmelin) 於 2008-05-11 13:30 回覆:
連飛機都沒坐過  這.才真神奇 搭飛機還有送撲克牌  所以為了收集撲克牌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