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心永遠過不去的事!
2014/06/01 01:12:46瀏覽1966|回應11|推薦108

我相信每個人的內心裡,都有過不去的事情。因為『一朝被蛇咬,終年怕草繩』。一天被小強嚇到,就會連看到小強的圖片,都會尖叫不已。一日跌落山,就永遠不爬山。曾經數學考8分,就會怕哪一天數學真的考0分!不過~~遇到考0分的事,應該是為人師表的更怕吧。

                      

但我也相信,曾經過不去的事,也會因為為母則強,什麼都敢!曾經怕小強,為母之後為了孩~子,不再尖叫而是勇敢面對,直接空手打死小強。曾經怕黑,為人母之後,黑夜裡也敢一個人走山路。

                                        

媽媽很敢說任何話、做任何事,為母從來不害怕,是我們對媽媽有的印象。

 

為母~插隊,為母佔座位,為母~光天化日下打孩子,許多為人不可、不許、不能的事,因為為人母,沒有什麼是做不下去的事!只不過這些不可、不許、不能的事,最害怕的好像是為人子女的吧!

從來不知道,媽媽也有害怕的事。

 

媽媽很會養雞,也很愛養雞,以為媽媽敢殺雞。養雞就為了殺雞、吃雞,不然養雞幹嘛呢!實際上,媽媽不敢。不是因為什麼佛曰『上天有好生之德』之說,而是~~

 

這要追溯到媽媽小時候~~

媽媽親眼看著外婆殺雞,把雞丟入滾水中,那隻奄奄一息的雞,卻跳起來的跳走,跳走沒幾下,雖然又被外婆捉回。但這隻雞有不向命運低頭的個性,縱然只有三秒鐘飛起來的機會,也要逃走。這是值得學習的精神!

 

聽起來是很逗趣的經過,媽媽卻從此對於殺雞,就是過不去的事。只要想到小時那隻死不瞑目的雞,垂死之際還ㄍㄍㄍ的哀叫,媽媽就很害怕殺雞這件事!媽媽最聽不得別人哭,也許是雞的哭叫聲,聽進媽媽內心了。這應該是媽媽小時候的夢魘,我們卻覺得很逗趣,難怪媽媽常說我們是無血無淚!呵呵~~

 

養雞也是為了給全家人吃一隻好雞,媽媽因為不敢殺雞,卻被為人子女的笑,這該怎麼說呢?

 

媽媽連老鼠都不怕了,還會怕小強嗎?如果要我們來殺雞,恐怕連抓雞都不敢呢!媽媽還比我們勇敢,至少敢抓雞、敢燒開水,敢幫外婆拿伺候雞的刑具~~菜刀。所以為人子女的~~,永遠都不明瞭『天下父母心』!呵呵~~

 

曾經一起玩耍,今日卻要天人永隔,是人都會不忍心。雞也領悟到,吃人家的,總有一天是要還的。瞬間也都明白了,人()生再世的責任。

 

內心恐懼才會過不去,即使如此,媽媽還是很愛吃雞,媽媽的夢魘也並沒有撂得很深,尤其愛吃雞頭~~~?!媽媽也知道,會飛會跳的雞,才是好吃的雞!臨死跳走的雞讓媽媽害怕,卻也讓媽媽看穿,一隻好吃的雞該有的條件。哈哈!

 

媽媽小時還看過雙頭蛇被打死,都沒嚇到,比孫叔敖還勇敢呢!不過現在要看到蛇都很難了,也很難知道媽媽到底還怕不怕雙頭蛇!也許並不是雙頭蛇,只是一隻得了大頭症的蛇,被不知原因的人打死了,可憐的蛇!不管是大頭症,還是有兩個頭的蛇,面對蛇聽起來好像很可怕,卻也怕寡不敵眾。是的,為人子女又取笑媽媽了!是個可怕記憶,我們卻是笑了!ㄎㄎ!

 

套一句媽媽常常教訓我們的話,『遇到才知道』。沒遇到才不知可怕所在,只有經身經歷!但媽媽所經歷過的事,因為時空背景~~,我們應該永遠也不會遇到吧!ㄎ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1379055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文文
2014/06/01 01:24

呵呵  好想認識那隻開人智慧的雞喔

雖然牠最後還是難逃被殺~~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4-06-01 14:17 回覆:

嗯   好有生命力的雞  寧逃不死

牠應該也想不到   平常吃人家的   就要以身相許   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