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三大男主角--吉田榮作+竹野內豐+中井貴一!
2014/05/04 02:46:12瀏覽14628|回應9|推薦77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V22wKAcKBw  隔世情未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5gzx7b6fMI  白色之戀--第一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Fm3uUpNszM  白色之戀--第二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BFuNi_x-n0  冰的世界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g2MzM1ODg=.html?f=1817499  總有一天等到你

日劇的特色就是內心戲多,常常一開場就開始內心戲了,讓人不得不,就跟著看下去。還好日劇都演得短,都不超過20集,這是看日劇最不負擔的地方。因為演得短,冒出頭的男主角也多。但~~『路過』的日劇男主角那麼多,有如過往雲煙的也很多,但心中就留下~~這三位!

                                

內心戲多表示頹廢男、暴衝男也多,而男主角所頹廢的、暴衝的所為何事,通常也不是表現出來的頹廢、暴衝。那~~我又是怎麼知道的?我就是知道,也超愛這些頹廢男、暴衝男的!

                                             

吉田榮作最有名的劇作,是『隔世情未了』,由吉田榮作+南野陽子+石田百合子主演。簡單說,就是人魂戀。男友達矢因車禍而死亡,但魂魄還一直徘徊在女友萌子身邊。唯有附身到腦死的肇事人正樹身上,才能借屍還魂。這個祕密不能說,說了就會魂飛魄散。

 

女友每次面對的是男友的魂,卻是奪走男友生命的臉。女友根本無法原諒奪走男友生命的人,任何人都沒辦法原諒吧。這簡直是太虐人了,也太悽涼了。除了女友還有達矢的朋友、同事,也都蹭恨著正樹。而正樹還有舊情人亮子的問題要處理,亮子也是達矢的朋友,正樹的人際關係反而更複雜。要一一將所有仇視正樹的人化解仇恨,這也太累人了。這個魂魄除了要處裡達矢的人生,也要處理正樹的人生,這也太忙了。千萬不要告訴我說,魂魄是不用休息睡覺的。不仔細看第一集,真的會不知道到底在演什麼。

 

人死了還是趁早投胎比較好,但死過的人都知道,死掉的人對人世間總會有放不下的牽掛。『這~~我又是怎麼知道的?~~電視都這麼演的呀。呵呵~~』。所以日本也是相信人死後是有陰魂不散這種事的。達矢生前沒有認真對待女友的態度,死後才後悔才想彌補。附身秘密不能說,除非被發現。但被發現之後,也是魂魄該歸天的時候了。不被發現,就永遠被恨著。所以附身的秘密,到底該不該~~被發現呀?魂魄可以有牽掛,但不能擾亂人世間。不知這是誰規定的!所以說當下一定要認真,否則死兩次的滋味,對自己、對活著的人也是很難受的。

 

達矢與正樹是不同的兩個人,為什麼都是吉田榮作?因為只有達矢才看得到自己原來的臉,但達矢的親人、朋友、觀眾也都看得到正樹的臉就是達矢的臉。日劇呢,就是不用解釋太多,繼續看下去自然就知道,觀眾是很分得出達矢與正樹都是吉田榮作。哈哈~~

 

『隔世情未了』是吉田榮作最有名的劇作,但『不能不愛』卻是對吉田榮作印象最深刻的。是由吉田榮作+東幹久+財前直見主演。水木勉是個暴衝男,不過哪一個男兒年輕時不暴衝!但暴衝就算了,還來者不拒,這~~好像是犯了少女的禁忌。不過話說另一個說法,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哈哈!又是好朋友又是情敵,又是前女友又是好朋友的老婆又是舊情復燃,劇情還真是複雜。最後結局水木勉為了朋友犯了罪被關,女友懷著他的孩子等著他,故事好像也是滿悽慘的。暴衝男就是重義氣,為了友情犧牲愛情。說是『不能不愛』,不如說是『不能不暴衝』!這是我的見解!

 

日劇的男主角,好像都壞壞痞痞的,但是就因為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哈哈~~。好人誰不會演,要演就要演得~~你根本看不出他在演什麼,才是絕妙。少女心的喜好,真的難以捉摸。是的,我是看了半天,也不知道『不能不愛』到底是要表達,什麼樣纏綿緋惻的故事。哈哈!看得是有點像火燒心又有點刺痛的感覺。(這不是胃潰瘍的症狀嗎?)胃潰瘍是很難受的,沒想到的是我居然看完他,還留下印象。因為~~好激烈的劇情!呵呵~~

 

沒有看到完,也不知道女主角是『財前直見』。看起來像是男生的名字,不知道的人可能還以為是三男戀呢!哈哈!比較不懂的是吉田榮作明明是很陽光的樣子,卻是常常演著放浪不羈,女友管不住的角色。不是因為他的腿長,所以捉不住的關係吧?

 

在我看來,吉田榮作似乎都很忙的樣子。忙著在隔世之間做最好的END,忙著不時的暴衝,這不會也是因為他腿長的關係吧!腿長明明是人家的優點,怎麼好像有點嫉妒人家腿長的樣子。哈哈~~

 

竹野內豐有名的是『白色之戀』,由酒井法子+大澤隆夫+竹野內豐主演,這是典型的頹廢男代表。渴望被愛,卻表現出頹廢的樣子,只為了要一點點愛而已,好可憐喔,忍不住想給他秀秀。頹廢男也有他執著的一面,頹廢男也是專情。明明知道阿彩是愛著大哥秀一,卻依然愛著阿彩,這~~不就是叔嫂戀了。我喜歡看女主角有缺陷,這樣才能表現出男主角包容的一面。頹廢男也最知道如何包容缺陷愛。

 

在第一部,最後拓巳與阿彩在一起的很莫名其妙。在第二部秀一終於死了,拓巳反而沒有跟阿彩在一起,這也是很莫名所以的地方。結局很悽慘,阿彩終於等到秀一可以在一起了,秀一卻莫名的被刺一刀掛了。阿彩聽不到、不會說話,已經夠慘了,還失明,真是集所有悲憐因素於一身。最後是移植了秀一的眼角膜而復明,這個結果,怎麼任誰~~好像都高興不起來的樣子。為了阿彩能夠看見,所以就安排秀一死掉,這~~也太灑血了。但如果安排死掉的是拓巳,應該更多人吐血吧!哈哈!就我看戲的經驗,如果掛掉的是拓巳,那阿彩與秀一是鐵定不能在一起了。

 

誰說死掉的靈魂才會有牽掛,活生生被拆散的有情人一樣牽掛得很。終會舊情復燃的!在第一部有堅強戰鬥力的祥子,到了第二部突然變弱了。但是倒楣的卻是拓巳?

 

沒掛掉的拓巳廢了一隻腳,好像更悽慘。內心已殘缺了,再加上外在的殘缺,真是給頹廢男重重的打擊了。本來與阿彩已經有那麼一回事了,卻因為秀一的老婆祥子掛了,阿彩與秀一也舊情復燃了,所以就成全秀一與阿彩。拓巳說不在乎兄弟之情,根本是口是心非。唉呀~~壞男人另一個特徵,就是嘴巴說的跟心裡想的都是相反的。說的多麼漠視一切,其實最在乎一切的就是壞男人了。最後沒有跟著阿彩回去北海道,適當的時候放手,才是最美的身段。如果太糾纏,就壞了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水準。拓巳沒有與阿彩在一起,才可以成全千千萬萬粉絲的幻想。這也不壞吧~~。但頹廢男卻再也不頹廢了,好像有點空虛耶!

 

頹廢的另外一面就是要死不活,所以頹廢要廢到讓人著迷,是需要時間的。對於拓巳,是到最後的自我釋懷,才開始心動的。但~~這不是已經是全劇終的時候了嗎??進入狀況也太慢了吧,到底是為誰辛苦的頹廢?真是可憐。但~~觀眾有的就是同情心,總是還來得及感受竹野內豐的內心戲!哈哈~~。也比一些雲煙飄過的好多了,不然也不會關注到下一部『冰的世界』!兩部『白色之戀』是有點長,要死不活也該適可而止。

 

『冰的世界』由竹野內豐+松嶋菜菜子+內田有紀主演,戀得很苦,保險公司調查員英器戀上詐領保險金的嫌疑犯塔子!熱情調查員遇上冰冷的嫌疑犯,如何從防衛到依賴到相戀,從一件命案開始。嫌疑犯從加害人變成被害人,這需要多強的抽絲剝繭能力呀?但竹野內豐辦到了,讓有加害之心的人一一現形。化解心防很辛苦,要讓塔子再有愛人的心更辛苦。也不懂竹野內豐為什麼每次都戀得很苦,難道是長得一臉苦相?拜託,有誰苦得過『阿信』!

 

雖然知道日劇很著重內心戲,但『冰的世界』不認真看,就不知道演什麼了。懸疑加上推理,再加上內心戲,重要的劇情很可能稍縱即逝。所以『冰的世界』要小心的看!

 

『總有一天等到你』由中井貴一+淺野溫子主演,演的是一個女老師愛上一個葬儀社接班人,沒想到結婚三天接班人就掛了,於是女老師接下接班人的工作。主角當然不是演接班人那位,而是接班人的弟弟中井貴一。這齣日劇的中文名稱取得還真妙,不管是誰,『總有一天』都會與葬儀社牽扯到的。『總有一天等到你』是有一語兩喻的意境,總有一天小叔會戀上大嫂,總有一天大家都會掛!

 

『葬儀社』明明是很嚴肅,卻是演的很爆笑。我是看得很爆笑啦,就不知是不是我又看錯心情了。很爆笑的劇情,中井貴一卻能保持他一貫的嚴肅表情,這是很難得的堅定。嚴肅中帶有一點爆笑,又不能太爆笑,冷面笑匠是需要更深的工夫的。中井貴一並不帥,但也比『101次求婚』的男主角『武田鐵矢』帥吧!帥不帥不是重點,是一種感覺~~

 

日劇集數短,是看得不太負擔,但~~叔嫂,會不會戀得太快了?唉呀~嚴肅男就是每件事都很嚴肅的對待,所以看嚴肅男的內心戲要加倍!窮追不捨不是嚴肅男該有的態度。這~~也是我的見解啦~~

 

但是叔嫂之戀在日本,竟然完全沒有禁忌。『白色之戀』是弟弟拓巳愛上差一點變成大嫂的阿彩,差一點總是還沒成為大嫂,所以戀上也沒什麼倫理道德好批判的,但『總有一天等到你』戀上的可是確確實實的大嫂耶。但是小叔愛上大嫂,要是在中國社會,這是很不倫的。沒想到在嚴肅的日本社會也可以接受,看來是我誤會日本了。竹野內豐『冰的世界』是調查員戀上殺人嫌疑犯,日本真愛一些在倫常邊緣挑戰人類容忍度的劇情。是我們太嚴肅了嗎?不過戲劇就是戲劇,真的不用太認真。

 

不能太長,也不能太短,感覺才會剛剛好。日劇因為演得剛剛好,所以看得認真。就喜歡日劇的頹廢男+暴衝男+嚴肅男,再加上懸疑加推理加不倫!呵呵~~。總之,這三位是日劇三大男主角的代表!木村拓栽都要往後排了,對於木村拓哉其實是連正眼都沒瞧過!『小心被揍快閃為妙』!感覺對的時候,是什麼都對,感覺不對,再怎麼說他是比誰誰誰更紅,也是きら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12876997

 回應文章

木木
2015/07/21 18:50

日本連動畫都有內心戲~~還超多

由此可知  日本的習性有多壓抑了

木村拓栽的哉打錯了喔  版主真的沒有把木村放在眼裡守口如瓶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5-07-25 00:22 回覆:

日本人真的太認真了  連個動畫也要搞內心戲

所以他們的動畫產業才能那麼蓬渤發展呀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田榮作
2014/05/25 12:31
小時候就很喜歡他,不只是「隔世情未了」,他主演的另外一部「說謊的婚姻」也很好看,長大後也有看到他客串妻夫木聰主演的「帥哥醫生」,演技和氣勢一樣驚人~
江湖波濤,不隨浮沉。
宦海洶湧,無愧平生!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4-05-30 02:00 回覆:

吉田榮作還有一系列的徹底的愛   誰都不愛   好像愛不完似的

印象中就覺得他每次都很衝動的樣子

都不記得他也有大仁哥的時候


安加尤利
2014/05/18 02:44

吉田榮作當年是很紅的   就紅在他的腿長是牛仔褲王子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4-05-30 02:26 回覆:

他的腿很長   所以哪有追不到的女主角

只好以放浪不羈來掩蓋  哈哈


日劇迷
2014/05/16 23:29

好笑   明明是苦情卻變成了苦相

的確  論苦  有誰苦得過阿信

苦相的另一個形容詞是憂鬱   憂鬱男感覺好多了吧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4-05-30 02:24 回覆:
憂鬱男才會紅翻  少女就愛憂鬱這一套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4 01:19

日劇的集數精簡,不拖戲,故事又動人,當年引進台灣,曾引發台灣電視戲劇界省思,才有後來較精緻的台灣偶像劇。

「白色之戀」,至今我的書櫃上還留著這部日劇的小說和音樂CD呢。

沒記錯的話,我收看的第一部日劇,應該是「東京愛情故事」吧。

最讓我留意的日本男星,則是豐川悅司。

當年日劇還未登陸台灣時,我19歲時,就曾有一位學姊說我長得很像日本一個廣告明星。當時我還不知道這位男星,經學姊指引,特地去書店翻閱某本當期雜誌,看看他的照片,一看還真有七分相似。

後來日劇被引進台灣,他主演的那部「跟我說愛我」上映時,我妹的同學、路人,看到我時都曾驚呼:「長得真的很像!」、「長得好像喔!怎麼會有人長得一模一樣?」我這才開始注意這位男星。不僅如此,我去電影院觀看「八墓村傳奇」時,一進入電影院,經過大螢幕前,還曾引起小小騷動哩,從此以後就更留意這個男偶像明星啦。

不過,在看過他主演的多部日劇之後,還是覺得他在「跟我說愛我」中的容貌、髮型和氣質,跟當年的我最像,相似度高達九成吧。

說實在的,至今仍很納悶啊。當時我很年輕呢,好像才20歲上下吧,雖然氣質也有一種深沉陰柔之感,畢竟是年輕人嘛,怎會和看來成熟老成的他非常肖似呢(某些角度)!^^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4-05-30 02:22 回覆:

女生像男明星   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豐川悅司好像不是以帥聞名吧   呵呵~

不過織田裕二也不帥呀   還不是紅的瓜瓜叫

日本雖然競爭激烈   卻不以外在取勝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23:44
泥泥泥......介紹到偶的偶像  竹野內豐,冰的世界偶有看,還DVD勒~冰的世界還不是我最愛的,他演的心理醫生、家族,那是偶的最愛~~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4-05-11 02:25 回覆:

白色之戀   冰的世界   冷漠的   熱情的   都表現到了

我連白色之戀都買了   但卻不是因為阿豐買的

是因為~~便宜啦   哈哈


自由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11:35

加油喔

我對日劇明星比較不熟

美國的大牌

多沒問題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4-05-11 02:28 回覆:

我也沒有很熟   就只是抓幾個看順眼的

其實也沒有那麼多時間追星


莊茹
2014/05/04 03:15

日劇很多噫   多到有點看到吐了

你卻只排了三位  江口洋介+ 福山雅治都排不上喔

日本競爭很激烈  你比日本還嚴格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4-05-11 02:31 回覆:

哈哈  日劇何其多   男主角更多

但還有港劇  台劇的男主角~~

神呀  怎不給我多一點時間

我一定可以愛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