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在我後面!
2019/05/11 03:49:17瀏覽2182|回應3|推薦72

小時候;有一次在看電視,爸媽在聊別的事,很吵。妹妹就大吼不要吵,她要看新聞。爸媽驚嚇得只好惦惦的住嘴了。但是,爸爸安靜不到五分鐘,蠢蠢欲動又想說,只講兩個字就被媽媽阻止。媽媽使著只有在奶奶面前才會使的眼色,還用手勢比著『噓』,很小聲的對爸爸說,人家叫我們不要吵。媽媽一眼瞪著爸爸,一眼望向好怕再生氣的妹妹,好可憐的媽媽呀!媽媽生氣爸爸,更擔心爸爸再讓妹妹生氣!

說也奇怪,爸媽就喜歡在電視前面討論事情。

妹妹就喜歡拿個小板凳,坐在電視前面的爸媽的後面看電視。

於是就造成此情此景!

滿有趣的,更有趣的是妹妹自己不知道自己發了一頓讓爸媽好寒蟬的脾氣!

但是他們三個人的神情卻被我看到了,記住了!

所以,我是在哪裡?

我是從來就不坐定位的,就站在,坐在電視前面的爸媽後面看電視的妹妹的後面!

應該沒有人在我後面吧?!

妹妹大吼過後,兩眼發直的盯著電視看的表情我看到了!

妹妹是真的要看新聞!

媽媽被妹妹大吼過後的神色我記得!

媽媽是真的自知理虧!

爸爸被妹妹吼過,被媽媽警告的表情我也記得!

爸爸永遠慢半拍,不知被吼為何?

就記不得,在我的後面到底有沒有人?

所以,就感恩母親節!

天下的媽媽應該都是這樣的,不怕爸爸生氣,就怕兒女不開心!

兒女發一次脾氣,就會讓媽媽警惕在心!

主要是妹妹發的脾氣也是理所當然,媽媽自知理虧!

原來媽媽是講道理的!爸爸卻是還在迷惘之中!

在電視面前不看電視,卻要講話?尤其在報新聞時!

報新聞沒有字幕;唯有不要講話,才知道報的是什麼新聞!

不然就不要待在電視面前!

在何時、在何地、做著何事,還是有他的定律在!

違反了定律,自然天翻地覆了!

女兒大吼、媽媽害怕、爸爸白目、我笑了~~~

所以其他兄弟姐妹到底在哪裡,應該不是在我後面吧?!

瞧著好戲,在電視面前所在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

只有家人才能這樣,該笑該哭畢露於無形之中,卻不知後面還有人!

不要懷疑,有人會為了看電視,而拿出菜刀!

這是下一波的情景!但是,我怎麼又看到了?

畢露於無形之中,才是一家人~~

我永遠都會站在後面,不~~錯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126574292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02 05:32

   是否也算是 螳螂捕蟬 唄?

   同時也問候您 : 元氣早安囉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9-07-08 00:51 回覆:

是這樣沒錯

搶出頭   其實都被看光光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9/05/24 20:26
太有趣了!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9-07-08 00:52 回覆:

站在什麼位置

都有戲可看

只要  不要站在最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