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破戒
2007/09/23 10:39:01瀏覽1854|回應12|推薦89

媽媽常告誡我們,說『7月時,諸事不宜!』『連搭飛機出國玩也不要!』『尤其千萬不要去玩水!』一旦被媽媽知道我們要去水邊,媽媽一定會一直唸,『你們不要鐵齒!』還拉著不讓我們出門!媽媽慎重的態度,想必媽媽的童年,禍事都來自水邊吧!

 

老是聽媽媽提起,誰是被魚吃掉的!誰又是被水淹死的!就是沒聽說誰被雷劈死!我們現在倒是常聽到誰被雷劈到,昏迷指數只剩3的新聞!媽媽以前住在山上,站在置高點,想不被雷劈到也難吧!所以,被雷劈死當然加減也有,只是對媽媽比較沒有那麼深重的陰影!

 

我們只好明著說,『我們沒有要玩水!』暗裡卻是….,就是去海邊!我們不是鐵齒,我們只是不信媽媽說的!『呵呵』!

 

而那一年,我們在下班後又到處流連!我們流連來流連去,總不離到『十八王公』買肉粽,說10100元,還買101!但那粽子好小一顆,難怪買101!『劉家肉粽』『陳家肉粽』的,粽子內容其實都差不多!就不知,大家為什麼都要賣粽子!

 

還有淡水老街,我們卻是在有名的『阿給店』旁邊的『包子店』,吃『阿給』加『肉包配魚丸湯!』還有真正有蝦的蝦捲不吃,卻是吃沒有蝦的蝦捲,吃到吐!也是買101嘛!因為有蝦捲西施!男人呀,為了貪圖美色,通常都是買東西不用大腦呀!所以就艱苦到我們,還要幫他們share掉蝦捲!

 

或是到三芝,某個人的母校的對面,買便宜又大杯的飲料!『那飲料還真大杯!』總之,我們絕不是慕店名而去!

 

我們就是這樣從陽明山繞到淡水,或是從淡水再繞到陽明山,亂玩一通!而回程,我們一定要過關渡大橋的!

 

那一年,因為尿急,大家就往關渡宮借用!但奇怪的是,那一天是假日,時間也還早,卻人煙稀少,只有一個打掃廁所的阿桑!阿桑一直掃著地!我們也不好意思問她,『為什麼今天這麼少人!』還是有人在拜拜啦!因為人少,怎麼感覺拜拜的人也悽涼!對於拜拜的感覺,就是熱鬧有餘!

 

而我們借人家方便,卻連香都沒有給人家拜一下!廟公好像有對我們盯了一下!我覺得,不懂拜拜,還是不要亂拜!這是我認為,何處惹塵埃的道理!無代誌變有代誌!可我們大家懷著狐疑之心,也不敢瞎問瞎說的尿了就跑!內心只有一個疑問,『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呀!』

 

只有時不逢辰,宮廟才有可能這麼暗淡!且關渡宮還是挺有名的,逢年過節就人山人海的!永遠都記得,到關渡宮302路公車有到!是學生時代就很熟的公車線,因為都會經過我們學校嘛!那時候搭這一路的人還滿多的,因為很多住淡水的也唸我們學校!

 

只是,這麼詭異的一天!因為人少,我們的目的就被看得清清楚楚的!『只是上個廁所,但上個廁所,好像也不值外人通知吧!』外人通知好像也只有廟公、阿桑、還有兩個拜拜的人,就所有人都知道我們是來借廁所的了!

 

難不成關渡宮是陰廟?才陰陰森森的!但人家供奉的可是媽祖耶!媽祖是唯一兩岸通行的神明,不受政治侵擾!媽祖是正神,應該是不來陰的!應該也跟衰神無關吧!『哈哈』!我們這些凡走過必的,又湊在一起了!

 

回家之後,問媽媽才知道,原來那天是七月初15!是因為七月半,才沒有人嗎?初一初15,不是都要拜拜、愛吃菜嗎!媽媽說,『沒有人在715到廟裡拜拜!』甘有影!

 

我覺得媽媽又在胡謅了!媽媽最喜歡瞎掰一些至理要我們遵從了!即使不懂也要裝懂!以為常拜拜就是半仙了!媽媽說,『七月不要搭飛機也不要玩水!』可我好像,就是在農曆七月去泰國還玩水,不是早就破了媽媽的禁忌了!『哈哈』!

 

呵,人家不過是,香客剛好那天都沒空!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1250906
 引用者清單(1)  
2007/11/08 11:47 【梳子 的網誌】 飛天剋星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七月阿
2007/09/23 14:31

我記得小四時就去河邊玩

差點 . . .  好嘉在命大 . . .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野口女(anmelin) 於 2007-09-24 15:57 回覆:
小命差點休矣    真的很命大

Shiny夏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很不乖喔
2007/09/23 11:01

七月廟裡不是也普渡嗎?我也不懂!

中秋節快樂!


野口女(anmelin) 於 2007-09-24 15:56 回覆:
所以詭異7月   凡是不能常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