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巷裡的老板娘!
2014/04/10 03:55:49瀏覽1605|回應12|推薦101

跟媽媽去買東西,然後我掏錢,媽媽一直在問(夠不夠,夠不夠的),彷彿跳針般的問法。現在形容人家說話像跳針,好像是批評耶。然後我也一直重覆媽媽說的話(夠不夠,夠不夠),配合媽媽的說話節奏,一直是我的功課。

 

媽媽說話有時候重覆太多,有時候又很跳tone,有時候還跟不上呢!跟不上還會被罵笨死了。被罵笨死了還不能反駁,媽媽一句話就可以封死我的口了『無彩書讀得比我多』!與歐巴喪爭執真是無言~~

 

然後老板娘就問媽媽『哪一國的?』是指我是哪一國來的~~外勞!不知這是看我像外勞,還是覺得媽媽像貴婦?重覆媽媽說話,的確像是外勞才會這樣,外勞會說的台灣話也不多嘛。媽媽也一直幻想有個外勞可差譴!問題是學媽媽說話的腔調,老人又台灣國語又重覆,在外人聽來,不當腦袋破洞就很不錯了。呵呵~~

 

任何人只要看到我與媽媽同時現身,沒有一個不是愣愣的看著我與媽媽,像是有話想問又不敢問,問出口又怕得罪人的樣子。但~歐巴桑有話不問,真的會很難受。看到這位老板娘的反應,就知道大家的疑惑在哪裡了。

 

問題是,任何初次見面的計程車司機、陌生人、鄰居,看到我與媽媽,都嘛是說『這是你女兒喔?應該沒有錯吧,好像一個模子的長相。』頂多也猜媳婦,會一起現身有可能是身不由己的婆媳關係,但~~猜到外勞真是太離譜了!難怪那位老板娘只能在暗巷裡做生意!

 

老板娘的責任就是負責打開話匣子,要讓客人賓至如歸。但是也不能睜眼說瞎話吧,外勞的皮膚都比較黑,我唯一的優點就是皮膚白,怎麼會像外勞來著!我~絕對沒有看不起外勞的意思,一來我沒有像外勞那麼勤快,二來我也不會像外勞那樣聽話,說我像外勞,是污辱外勞了吧!

 

我與媽媽分開出現,大家就不會疑惑。但,只要同時出現,一定會被追問我的身世!

 

打開話匣子之後,最後大家都會說,『孩子真是不能偷生』。不過我是想說,與媽媽長得相像,也不見得就不是偷生吧!我是像媽媽,又不是像爸爸,不像爸爸,爸爸才要追究吧。哈哈。

 

在暗巷裡做生意的老板娘,還是先練一下識人功夫吧!

 

自從有很~~多人,都說我與媽媽相像之後,媽媽就一直說著我小時候是如何的可愛、漂亮的,好像還沒有被閒雜人等說我像媽媽之前,從來就沒有漂亮、可愛過!連我比大姐漂亮,這~~睜眼說瞎話的話也說得出來!媽媽常說做人不能自己誇自己,但~~讚美我就等於讚美她自己,媽媽的心機真是有夠重的!ㄎㄎ!!

 

暗巷裡的老板娘也是給我警惕,不要以為在暗巷裡買東西,就可以頭髮也不梳,衣服也不好好穿!人家外勞裝扮都比我還整齊呢,真的不要污辱了外勞!呵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1238829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0 09:38

有一年想把長髮剪短,老闆娘竟然問我要不要回去問一下老公?(怕我被老公掃地出門吧?)

做生意問話需要有點技巧乎?哈哈哈.....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4-04-15 03:14 回覆:

剪個頭髮就要被掃地出門   有這麼嚴重嗎

那有的人是長不出頭髮的    是不是也該包袱款款ㄟ   哈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