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見瓊瑤魔咒!
2007/08/07 15:56:09瀏覽2290|回應57|推薦88

呵呵,這個POSE一定要這樣擺嗎!

我有一簾幽夢 不知與誰能共
多少秘密在其中 欲訴無人能懂

窗外更深露重 今夜落花成塚
春來春去俱無蹤 徒留一簾幽夢

誰能解我情衷 誰將柔情深種
若能相知又相逢 共此一簾幽夢 

所謂『又見一廉幽夢』,就是舊的捨不得離去,新的又難以拒絕!往後會不會還有又見幾度夕陽紅,又見庭院深深,又見在水一方呀!『哈哈』!我還是疾呼,『失火的天堂,到底拍不拍!』『敢不敢拍,敢不敢看!』

 

在劇中,求新求變配合時代,增加手機、電腦的運用。瓊瑤把所有用手寫的字信,都改成用電腦email處理!紫菱最愛的文字,改成最愛電腦!但文字就是要用手寫,個人的筆跡,才美才浪漫呀!否則台灣郵政公司也不會為了喚起大眾重新提筆寫信,而推動的多寫信活動呀。

 

手寫的才最特殊,手寫的才有特別的情感!且如果沒有了筆跡,那『方絲縈』的字跡如何被認出是『章含煙』的呢!『呵,在又見庭院深深之前,先找碴!』但如果字跡太醜的,還是用電腦打字好了。字太醜反而變成一種活生生的折磨。現在大部份的人,寫字的筆跡真醜!弟弟電腦強又怎樣,打字比我快又怎樣,那麼醜的字,看到都想挫屎!

 

而『』劇中,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每當綠萍在折磨楚濂後,總會心生後悔歉疚,但楚濂卻總在這時候,在睡夢中呼喊著紫菱的名字。而明明楚濂怕死綠萍的喜怒無常,卻又能每次都在綠萍旁邊沉沉睡去說夢話。否則秘密怎麼會被拆穿!口口聲聲說要跟綠萍好好相處,卻又處處觸碰綠萍的地雷。楚濂根本是自找的折磨!

 

好像不管是誰來演『楚濂』,都是惹人討厭,從最早的秦祥林、林瑞陽到現在的保劍鋒,都是演的一樣不討喜。三心兩意龜龜毛毛,錯把施捨當靈藥。但金庸筆下『張無忌』的三心兩意,反而讓大家愛死了。

 

楚濂的遭遇,並沒有得到別人的同情,只有『紫菱』因為愛過才心生同情,愛情果然是盲目的。也不會有人怨恨綠萍,大家總能體諒綠萍的身不由己。面對美女,總讓人恨不下手。否則怎麼會有人甘願牡丹花下死,美人計都會成功!而不管謝賢、劉德凱、還是方中信演的費雲帆,怎麼看都覺得是財大氣粗的土財主模樣!為什麼費雲帆說是所有女人的夢想呢?!女人的夢想是建立在家財萬貫上嗎!

 

而我最喜歡看蕭薔版的綠萍發作歇斯底里,楚家人都怕綠萍發作,事後綠萍又裝無辜的模樣,真讓人愛恨不得。尤其綠萍每在深夜就狂call紫菱,『紫菱,紫菱,妳給我起來。』讓紫菱無法好好睡覺,也吵到旁邊的費雲帆,還有忙著制止發瘋綠萍的楚濂。一個人的發癲,大家都無法安睡。半夜叫人起來尿尿,也不是這樣的!所以才變態!才恐怖呀!每次都像鬼魂般出場,破壞氣氛,讓大家逃得逃躲得躲!但,我喜歡!

 

最喜歡看『幾度夕陽紅裡,夢竹的媽媽,為了遵守愚蠢的承諾,死也要將夢竹嫁給丈夫生前訂下的癡呆夫。

最喜歡看『煙雨濛濛』依萍與爸爸的正面衝突,爸爸越生氣,依萍就越桀驁不馴。依萍被打得越慘,就越不肯認錯。根本是討打!

最喜歡看『庭院深深』,婆婆虐待含煙,霈文媽媽雙重人格得很嚴重,人前是體貼的媽媽,人後卻是魔鬼般的婆婆,幸好她怕鬼!

最喜歡看『海鷗飛處彩雲飛』,歐世徹變態的溫柔,到達最高點!說最愛羽桑,卻又最愛虐待羽桑!

 

只是看盡大陸人的狠作風,什麼黑心貨、或是網罵,實在很不習慣他們演出溫柔款款的瓊瑤劇!

 

瓊瑤劇的特色,就是劇中名字都是以顏色植物來命名。綠荷、曉彤、紫薇、含煙、盼雲、綠萍、紫菱。就不提沉重的豌豆花了!且絕不彼此呼叫姐妹稱謂,都直呼名字。『汪紫菱』『汪綠萍』讓人如果不看,根本很難知道演的是姐妹!而如果演兄弟檔,那弟弟一定都會尊敬的喊『哥哥。』兄弟的名字卻有連貫『歐世徹』『歐世浩』!

 

連演上一代的長輩,也都有浪漫如風的名字。不像我們一般的連續劇,都以『汪母』『汪父』『楚父』『楚母』來交代!且遭遇情敵一定都會談判,什麼『我才是最愛她的。』靠著一番口舌,勝敗立見。而所有佣人好像都叫『阿秀』,好像在別齣也有佣人叫『阿秀』的。

 

女主角一定特別喜歡流淚,男主角一定會被女主角的眼淚吸引。但翻臉時,男主角一定要女主角不要再流淚了,女主角卻越感委曲的哭得稀瀝嘩啦的!哈哈,當初美麗的優點,最後卻變成翻臉的把柄!『哈哈』更傻的是,看著這一幕幕的傻子!

 

最新版演紫菱的張嘉倪,覺得很像劉藍溪耶!說好不看,卻一扇珠廉夢看不完!這就是瓊瑤的魔咒,讓女性觀眾不中咒也難!不小心看了某一集,就不得不的接著看下去!幸好現在是連播兩小時,中魔的時間比較短。解脫的時間也比較快!

 

只是弟弟每次都受不了的喊『又是瓊瑤』!『哈哈』!可是別台也沒有好看的呀,雖然現在每一台的八點檔都在拼,都連播2小時!知道有競爭就好,但劇情卻是原地踏步。笨蛋,不是播多久的問題好不好,是劇情要動!瓊瑤劇說是老套,但總有高低起伏不囉嗦!看了暢快,本土劇卻像便著秘,佔著茅坑不拉屎的感覺!

忘了提一下了,『又見一廉幽夢』把所有台北場景,都改成中國大陸,難怪大陸演員想來宣傳,政府都不放行。只要是大陸的東西,就是有人感覺不舒坦。 

還把所有用語,都改成大陸式用語。如『打掃房間』,一定要說成『打掃衛生』。『列印』,一定要說成『打印』!

跟我們以前看的感覺,真的差滿多的!

不過那個印表紙,跟我們用的倒是一模一樣的廠牌,原來兩岸要統一是要靠印表紙!

又是欠扁的文章一篇,這次應該會被瓊瑤的大陸迷扁吧 !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1142598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觀月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看耶
2008/03/11 16:41

費大叔有錢而且又超浪漫

不過新的費大叔真的有點老...


野口女(anmelin) 於 2008-03-11 17:05 回覆:
老又不帥  才是.....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13集
2007/09/04 17:00

紫菱有選擇性相信

昨天斷橋的故事選擇不信

古堡有鬼   她反而相信

一樣都是雲帆編的故事呀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12集
2007/09/02 12:43

綠萍什麼都做不了   其實是滿慘的   原來身障者的生活就是這樣

每天都在等待中過去    等日出   等日落   等楚溓上班下班

等婆婆處理好家務   自己只要吃飯  看電視  連洗澡也有專人伺候

 其實這是現代媳婦最想要的噫 

紫菱最怕的等    綠萍最了解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11集
2007/08/30 17:51

果然假面的婚姻不長久  楚溓偽裝已經很辛苦了  還要安慰敏感的綠萍

難怪早晚崩潰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10集
2007/08/29 17:07

看613出場就比較輕鬆的感覺   不會那麼沉重    原來愛情使人沉重

有意思的三角關係    不是兩女爭1男    而是1男1女爭一女

正常的人好像比殘障的人   更不知如何面對殘障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9集
2007/08/28 11:43

真是貌合神離的夫妻   

綠萍跟楚溓   從小一起長大   卻一點默契也沒有   連猜都猜不到對方的喜好

果是怨偶的開始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第5集
2007/08/25 17:06

男女說要談判的一定會出事   最後都要忍痛割愛  

一開始順利的一對   一定是波折多多    最後才尋覓到真正的愛在哪裡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8集
2007/08/25 14:25

再怎麼樣的主角   都要有一對漂亮的眼睛    因為紫菱眼睛不大  

所以由紫菱對雲帆說的這句話    很有說服力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7集
2007/08/23 14:06

汪展鵬也有替身   只知武打戲才需要替身  沒想到瓊瑤劇也要替身

只是演個勾肩搭背的戲  也要替身

那替身始終沒有轉過頭來   不是背影  就是噴霧演出  

害我一直期待到底是誰演年輕的汪展鵬

以為會看到張晨光回春演出呢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來找一下碴
2007/08/22 15:50

那明明是雲帆推開房門   卻說門沒關    而家裡沒大人   費雲帆卻自由出入汪家

不會有點危險嗎   不食人間煙火沒有壞人嗎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