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動配對的名字
2007/08/04 16:33:34瀏覽7060|回應14|推薦79

姐夫家因為離我們家近,所以逢大事必方便找我們家商量。我們家識字的比較多,所以凡與字有關的事,就找我們了。大外甥的名字就是經由爸爸,一再龜毛的算筆劃配八字而來的。還玉部木部的喬不定,最後喬到一個卻容易讓人錯唸音的名字。

 

而大姐後來2個女兒的名字,卻是由我搞定!重男輕女,爸爸也不想傷腦筋,女兒的名字,就讓大姐隨便取了!而我躍躍欲試!我最喜歡幫人了!看大姐那麼頭痛的樣子!

 

大姐正煩惱該取什麼名字,而我自動的說『就叫安琪好了』。配合大外甥最後一個字有『琪』,我也不是隨便說說的。我幫第一個外甥女,取了個完全不傷腦筋的『安琪』。沒想到大姐真的用了,大姐還真懶得再想新的。而我當時只是看到電視上,剛好在演一個受氣包的小女孩,就叫『安琪;諧音是蕃薯』。好記又好叫,還有諧音呢!那雖然演的是受氣包,但長得圓潤可愛的,一點也不像苦命女。呵呵,我真的是隨便取的,只是大姐也太聽我的了吧。

 

而小外甥女的名字,就是大姐主動要我幫她取的!想來一定是『安琪』這名字,用得不錯吧!高雅大方又不聳!小外甥女就叫『佩琪』,配合琪字輩,他們三兄妹只差一字的名字,也很好認的血緣關係!

 

而外甥們,自從知道他們自己的名字,竟是如此草率而來,就非常鬱卒。比起大外甥,好歹也是爸爸認真的取。『呵呵』哪有草率,這樣不傷大雅的名字也不賴呀!且『安琪』『佩琪』,英文名字也不用另外取啦。有AngelPeggy如此自動配對的英文名字,哪裡找呀!總比叫雅惠、惠如的菜市場名,強多了吧!

 

同事一群菜市場名!同事菜市場名字的由來,還是因為他們媽媽,因為聽到別人的名字,覺得好聽,也跟著取一模一樣的名字,只是姓不一樣!哈哈,原來菜市場名就是這樣來的,如此不菜市場也難呀!取名字不一定要找長輩取,長輩取名字一定都是一模一樣的取!否則,小妹也不會有兩個名字的叫法!

 

而小妹不小心取到跟堂妹一模一樣的名字,長輩的字串就這麼多,什麼『滿』字『完』字的。夭壽,幸好不是給我用的名字。長輩說,『滿』字就是一輩子滿滿滿吃用不盡。『完』字只是借用碗公的『碗』字,一輩子都有碗公般的財富。但會用碗公的,不是只有乞丐嗎!『哈哈』!最後還是靠著戶政事務所的筆誤,錯寫『婉』字,婉字還比叫『滿ㄚ』、『完ㄚ』好吧!『呵呵』但我們已經習慣叫『滿』字了!

 

幸好小妹工作發達,還真應了『滿滿滿』吃用不盡!媽媽也慶幸,我們全家人還是叫小妹『滿』字,小妹才可如此滿不盡。就不知道是不是用『碗公』來裝這個『滿』了!發達與乞丐,就一個字之差而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1136181
 引用者清單(1)  
2007/08/05 15:16 【雲淡風清網誌】 改運 ? 可行嗎 ?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命說的對
2007/08/05 01:44
我還在想你怎麼沒想到喬琪姑娘裡的喬琪咧~
野口女(anmelin) 於 2007-08-05 14:31 回覆:
提到喬琪  我只會想到亂倫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言無忌
2007/08/05 01:43
吼,迷有人說你童言無忌哦?不知是你膽子太大,還是你姐太懶,女兒的名字就這樣喬好啦?
野口女(anmelin) 於 2007-08-05 15:07 回覆:
如此名字也不賴呀我是用心看電視   認真取名字的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7/08/04 20:22

挺有趣的!

夜函也是菜市場名咧!ㄏㄏ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野口女(anmelin) 於 2007-08-05 15:05 回覆:
夜函不會也是叫什麼雅惠的吧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琪&佩琪
2007/08/04 18:25

這兩個名字很少女漫畫名欸.....還好沒有第三個

不然就直接取名喬琪好了

野口女(anmelin) 於 2007-08-05 15:04 回覆:
沒想到喬琪   是因想到喬琪就想到亂倫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