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燈會--美不美各自表述!
2018/03/22 03:15:17瀏覽1443|回應2|推薦51

美不美各自表述!

但是這四位美人,可是經過歷史驗證的。

她們的美,應該是無庸置疑的!

但是,這位西施也美得太啟人疑竇了!

長得很像男的,手裡浣的看起來不像紗,反而像蛇!

手裡浣著蛇而不害怕的,果然是當情報員的料!

既然是歷史美人,必有古畫參考!

這位做西施的,不會是參考到怨恨『西施』的人所作的畫吧!

或也許是參考到『東施』的畫像吧!

就像『王昭君』得罪了畫師,而被多畫了一顆痣,而遭受命運大不同的待遇吧!

美人多是白目,得罪了人都不知道!

怎麼被陷害的也不會知道,所以美人多薄命,多少都是自己種的因吧!

也太冤枉了,只是臉上多了一顆痣,美人就不美了?!

那這個美,也美得太不無庸置疑了吧!

貂蟬像阿婆?周旋在父子之間,所以把她做得像阿婆的臉?是對美人的懲罰,還是報應呀!

王昭君的樣子,一股幽怨不討喜的臉,還是出塞好了!

楊貴妃感覺比較好,不會是製作的人,做到第四個終於順手了,也終於做的比較像樣了吧!

前面三美,也太太衰了吧!搶先美並沒有太好運!

畫的容易,要做出立體感是很困難,尤其是參考錯圖畫時!

但是這四美都是歷史上認證的紅顏禍水,都是害了某人要在美女與江山之間要擇一!

美麗真是錯誤了!錯在美女都要被看上!

錯在看上的人,想要美女又沒能力!哈哈~~

 

但是,古代美女何其多,為何只列出四位?

應該不是因為,形容美過頭的詞語,就只有「沉魚」、「落雁」、「閉月」、「羞花」關係吧。

要在歷史上留美,必須是動搖國本的美!

 

沉魚之美西施

傳說春秋時代的西施在江邊浣紗,水中的魚兒看到她的容顏,都驚艷得沉入江底。(哈哈,魚兒看到人,應該都會想逃之夭夭吧)

落雁之美王昭君

傳說西漢王昭君出塞時,於大漠途中,悲懷於自身命運和遠離家鄉,因而在馬上百無聊賴,彈《出塞曲》。而天邊飛過的大雁聽到曲調的幽怨和感傷,肝腸寸斷,紛紛掉落在地。「沉魚落雁」中的「落雁」由此得名。(所以王昭君並不是因為容貌美,而是彈的曲更美囉!)

閉月之美貂蟬

傳說東漢末年,貂蟬在花園中拜月時,有雲彩遮住月光,被王允看到。此後王允就對人說貂蟬比月亮還漂亮,稱為「閉月」。(月光都被遮住了,還能看到美?雲彩遮住月光若隱若現的,老花的還以為看到鬼呢!以王允的年紀,莫非真是看到阿婆的臉?哈~~。阿北看阿婆,可是怎麼看怎麼美得喲)

羞花之美---楊貴妃

傳說唐代楊貴妃在花園中賞花時悲嘆自己的命運,用手撫花,也許是含羞草,也許是別的原因,花瓣收縮,花葉垂下。被宮女看見,就說楊貴妃與花兒比美,花兒自知不如,都羞得低下了頭。(一位宮女缺乏常識所說的話,還能流傳千世。宮女雖然沒常識,卻也很會說話的藝術)

唉呀,還是不要再嫉妒四美了。

有傳說,必為真!

應該是本來就很美了,美到周遭的人、物、景都為之崩潰!才不負美其名就是四大美人!

我是不知道八仙中的唯一女性,何仙姑是否是美女!

我只知道美人也會見光死的!

晚上的何仙姑,比白天的何仙姑美多了!

只有自己能超越自己的~~美!

所以我們也不用再在意美不美的,美的角度本來就是各說個話!

情人眼裡的是西施,那麼,不是情人的--看到的西施,說不定是東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111250071

 回應文章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9 10:23

應該跟工匠的技藝無關

可能是工匠對"美人"的定義有他獨特的見解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8-04-08 02:46 回覆:

嗯  美是主觀的

也許作的人以為自己做的很美呢~~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9 01:33
四大美女要哭了。可能真是一場誤會。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8-04-08 02:49 回覆:

很多美女都認為自己不美

不知是要逼死誰

是冤枉了紅顏禍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