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半的『天有異象』!
2017/09/15 00:43:05瀏覽1342|回應3|推薦60

最近好像聽到有人在討論『天有異象』,異象到底是好表徵,還是壞運兆,就看~~看的人的心裡,是怎麼想的囉!心情好,看到什麼都是好事。心情壞,看到什麼都是鳥事!

而我,是真的看到了『天有異象』,但是,是~~在夢中!

前一秒還陽光普照、藍天白雲的天氣,還在計劃著風和日麗應該做些什麼的時候。突然的,因為我講了一句話,天空瞬間劃下一道不是彩虹,而是一閃一閃亮亮的不知是什麼鬼的東西。下一秒就變成烏雲密布、下大雨、又轟轟閃電的。

一群人恍若隔世的到底怎麼了,剛剛不是好好的,人最怕不知發生什麼事。於是我向大家解釋這是天譴,人最不怕的就是充當先知。我跟爸爸說這就是天譴,爸爸說對呀!我又跟大哥說這是天譴,大哥也說沒錯!我問妹妹說,妳知道這是天譴嗎?妹妹說,當然知道了。大家好像都很理所當然的接受這個天譴!

已經習慣常常被反駁的我,卻很害怕這一次大家居然都不反駁我了。我的胡說八道被大家習慣了,心裡頭還真是不習慣!被相信,比不被相信,感覺更忐忑不安!

這個天譴,好像一下下就好的樣子!但是那個雨真的很恐怖,像是從天上倒水庫下來,那個閃電好像隨時會打中人的樣子。果然,半小時後,天候又恢復成陽光普照、藍天白雲的樣子了。所以,這真的是天譴?天譴只半小時?到底是想警告誰?

於是我又去問朋友、鄰居、同事,知不知道剛剛發生天譴?所有我認識的人,都說哪有?奇怪了,剛剛問的爸爸、大哥、妹妹都說是天譴!現在變成哪有?所以我是進入什麼世界了!

剛剛的爸爸、大哥、妹妹,到底是不是爸爸、大哥、妹妹?

朋友、鄰居、同事,到底是不是我的朋友、鄰居、同事?

到底我看到的天譴,是來自天上的譴責嗎?

不再問爸爸、大哥、妹妹,選擇朋友、鄰居、同事來交叉比對,應該沒錯吧!因為我懷疑剛剛的爸爸、大哥、妹妹,才是老天派來擾亂我的。

大家依然說著、做著天譴前的事,只有我心裡好像有鬼的樣子。誰教就在我說了那句話之後,就風雲變色了!如果那句話不說,也許就不會遭遇這種一秒變兩個世界!

想必這個天譴是衝著我來的,就是要讓我見識,說了不該說的話必遭天繾!

我也只是說了,天氣怎麼這麼好!這樣也不行嗎?

天譴之前,的確是陽光普照、藍天白雲呀!

我說天氣怎麼這麼好,難道錯了嗎?

我只是在天氣怎麼這麼好,後面又加了一句,天公伯ㄚ也太好混了!

順著天意難道是錯的?

雖然我很知道什麼是混,但自己混之餘,還要拖個老天來一起承擔?

我知道我的毛病,就是講話喜歡挑戰~~權威!

就算是神明、天神都沒在怕的,因為我相信的是~~人定勝天!

不過就是看到『天有異象』,看到從沒看過的『天有異象』,產生疑惑害怕也是必然的。所以人定勝天永遠也超越不了無法解釋!

問了三位最能給我答案的爸爸、大哥、妹妹,反而更無法解釋!

我想,我才是大家眼中的~~異象!我知道七月半有異象也是應該的,但是,在七月半的時刻,被我夢到這個『天有異象』的夢,才是將有異象發生吧!只是不知異象將從哪裡來,就人在做,天在看,就等著吧!但是,人生最怕無預警,最近只好收斂一點了!

不會是因為七月半時,看了這四本漫畫吧!

但是,漫畫內容一點也嚇不了我呀!又一種無法解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108578541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念
2017/09/17 23:16
心存善念..正面以對...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7-09-18 03:09 回覆:

哈哈  認真說~~

我是心存善惡同時存在~~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5 08:48

天有異象,來自人心,

人定勝天,人心即天。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7-09-18 03:10 回覆:

有道理

一切就看人心是怎麼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