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吊足胃口的男、女主角!
2014/01/17 01:04:52瀏覽3581|回應14|推薦9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JNFWKM4Au8  煙雨江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XeEyUbmfgs  京城四少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rcw3Dp6ELQ  皇帝與公主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ufIcZd4dzA  昨夜星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xumvQsE0xw  牽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8SNRnHEPJA  八月桂花香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hRjau7NB94  一剪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d6ERTvQLEY  書劍恩仇錄

演過戲的都知道,演戲一定要演到男主角、女主角,才是對演藝生涯有所交代。主角又有分第一、第二、第三,可以當第一,誰要當第二。但在看戲的看來,都有一種錯覺,以為男主角愛上的就是女主角,女主角愛上的一定是男主角。男、女主角最後一定都要在一起,看戲的才會一直replay

 

不是最早出場的就是男、女主角,也不是一見鍾情的就能終成眷屬,一見鍾情最大的敵人就是日久生情。演的可以日久生情,戲看久了當然也會入戲。但在作戲的看來,就不一定了。作戲的在安排上,一定要耳目一新,不能每次都是誰配誰。但看戲的誰理他呀,不照看戲的安排,這個戲一定會被抗拒。只要男、女主角最後沒有在一起,看戲的都會想砸了電視。

 

應該在一起卻沒有在一起的男、女主角,十足吊了看戲的胃口。沒有在一起也要有合理的演出,否則就不是砸了電視,這麼簡單就可以處理的!

 

『江南遊』一定是不知人間疾苦的皇親,才需要遊江南。小王爺喜歡香香,所以確定的是香香是女主角,但香香另外有中意的人高文奇。有兩位男主角,就看女主角喜歡的是誰,誰就是男主角。小王爺是陳麗麗,香香是李陸齡,高文奇是楊懷民。在小王爺面前,誰敢說自己是男主角。香香與小王爺曖昧的時間,好像比與高文奇還多,所以不是名份已定就穩贏的。只是一直曖昧的關係,吊著看戲的胃口。看來,就算是神,也難以處理三角關係又是親兄弟的這種處境。所有的曖昧,都終止在『他是我兄弟』。

 

所謂愛之深~~,高文奇卻要香香去勾引小王爺,把一個俠女弄到像個名妓。要不是因為是兄弟,小王爺應該會想湊死高文奇吧。連我都想打高文奇了,自己想的心計,卻要別人去執行,真是太欠揍了。不過要不是這個心計,小王爺恐怕連出場的機會都沒有。所以~~欠揍之人必有惹人疼愛之處。哈哈。

 

小王爺一眼就看上香香,香香本來是喜歡高文奇,如果不是喜歡也不會出這個任務了,但就壞在人性的弱點,就是最怕日久生情,最後兩個男主角香香都喜歡。這~~~不堅定的真情,是要怪誰呀!怪出任務的人,沒有考慮到人性是禁不起誘惑的。最後香香也沒有與誰在一起,兩個都不要,算是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兩位男主角了。揮劍斬亂麻,俠女作決策,果然有俠義之風。

 

本來是愛來愛去,最後卻是推來推去,搞什麼呀!香香變成臭臭了!看起來任務好像完成的『江南遊』,可能又要再演一遍。

 

『煙雨江南』是兄妹相認的戲,不用說柳含煙、蕭天雨、韋長江、杜劍南兄妹四人就是主角,兄妹總不能亂倫吧。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所喜歡的,就另當別論了。只要沒有一時勾動天雷地火,那就還不會遭天繾。那是幕前沒有演出來,所以~~誰知道!不時出來逛逛花園,談談戀愛,被男主角喜歡的女主角,感覺是可有可無。所以雖是掛名女主角,也不一定吃香。所以演戲不一定非女主角不可。男主角有三個,競爭算是激烈了,一定要比出一個男主角的話,通常這種戲碼男主角不是老大就是老么。主角個性不是知道太多的憂鬱氣息,就是什麼都不知道的天真爛漫。但是不得不~~又要再說,在陳麗麗面前,誰敢說自己是男主角。

 

『京城四少』看起來男主角是劉德凱,看起來女主角是俞小凡,也以為他們是演一對,看起來也很賞心悅目。但他們卻不是配成一對,感覺真正的女主角是方芳啦。只是姿色差一點,論演技誰演得過方芳。帥氣帥氣的男主角,表現卻不如痞子惹人注意,所以演戲也不一定非男主角不可。但~要劉德凱演鐵蛋,感覺也很奇怪吧。俞小凡倒可以嘗試九姨娘,但方芳演小釵會倒胃口吧。所以是不是男、女主角,也不是男、女主角能決定的。作戲的還是有他的巧思安排,主角只在意自己的戲夠不夠,只有作戲的才能看穿,整齣戲的精華。要不倒人胃口,就要有所安排。主角是四少,主戲卻是著重在女主角身上。左右為難還不是最難的,最難的還是要面對兩隻老狐狸。周旋在雷鳴與金超群之間,好像比夾在張晨光與吳少剛中間更有看頭。不管是老的、還是小的,都搶著愛。演的是名妓,還不被眾人愛,那女主角就失格了。

 

『皇帝與公主』公主是傅娟,無庸至疑就是女主角。公主喜歡的應該是男主角,公主喜歡皇帝也沒錯,女兒是老爸前世的情人,不喜歡就有違天意了。開頭就說了是『皇帝與公主』,皇帝才是男主角,但皇帝與公主總不能配一對吧。父女情深也是一種戲劇效果。每齣戲開頭好像怎麼都解決不了的,最後都會以親情解決。

 

但這個結局安排就最吊人胃口了,皇帝安排公主嫁給一個呆子,這~~是當了60年皇帝的乾隆所做的睿智決定嗎?如果是和番還說得過去,但並不是,是怕公主與漢人攪和在一起。統治者都說不分族群,但最在乎血統的就是統治者。在最後一秒公主才逃脫,然後戲就結束了。然後還說一大串的旁白,說這是戲,不是歷史,教大家不要太認真。公主到底是嫁給呆子,還是追隨意中人浪跡江湖?就隨觀眾愛怎麼想像了。這~~怎麼感覺好像是說從頭看到尾的,就是傻子了。有一種想打人的感覺。是公主也是格格,此皇帝就是還珠格格的皇帝,格格的婚事永遠都困擾著乾隆皇!皇帝無所不能,連婚事也要插一手,但人性就是不想被安排。就算是皇帝,也是管不住公主。

 

『昨夜星辰』看起來就應該男主角是寇世勳,女主角是沈時華,因為日久生情,但最後卻沒有在一起。心各有所屬的湊在一起,真的在一起又會傷害所屬的人。好像是在演『還君明珠』的感覺,開始是誰配誰,最後還是歸回原位。這~~好像也有玩弄認真看戲的人了。最後放手的說『要幸福』,看戲的看的就很不幸福了。男、女也有純友誼,但很容易就跨越友情的界限,也很容易就收在友情的點到為止。跨過友情還能收在純友誼的相處,這恐怕需要很大的修為才辦得到。不過痞子懂得放手,是男的都要學著點。

 

『牽情』的卡斯排出來,一看就知道宋岡陵是女主角,寇世勳是男主角,他們不在一起,那誰與誰才該在一起。但偏偏劇情就是安排周紹棟、張佩華都喜歡宋岡陵,偏偏宋岡陵卻暗戀寇世勳。寇世勳卻是跟于楓結婚,真是拿婚姻當兒戲的最佳典型。暗戀的最辛苦,終於暗戀到,男、女主角最後還是沒有在一起。真是拿看戲的耐心開玩笑。簡簡單單就在一起,也不需要動用到當家男主角了。當時已惘然的以為,最後在一起的才是男、女主角。但這是嚴重的錯覺。能夠對宋岡陵不動心,也只有寇世勳才做的出來,當家男主角最不缺的就是美呆的女主角。但是,有誰美得過宋岡陵呢!呵~~

 

『八月桂花香』男主角劉松仁、女主角蘇明明是心心相許,偏偏殺出個程咬金沈孟生。證明初戀都不是最後嫁娶的那一個,所以什麼海誓山盟都是白搭,要得到手的才是真的。男主角正派是可以心在淌血的『祝你幸福』,但看戲的就看得很不舒服。有人心淌血,有人就真是變態了,搶到了就不珍惜。男、女想保持純友誼,在外人看來就是曖昧不已。這是說感情上絕不能讓來讓去,就算讓了,心裡還是常常有鬼的疑心病作祟,害苦了女主角。女主角又有啥錯,不過就是被兩個男主角愛了,女主角選了誰,就有另一個傷心。被選到的,也不一定幸福快樂。是~~人在福中不知福的最欠揍!女主角分成兩代,其實就不算是女主角了。女主角一定要一路走來,都在男主角身邊杵著。這是個人覺得啦~~

 

『一剪梅』最早出場的,不一定就是男、女主角。一見鍾情,也不一定最後就會在一起。最早出場又一見鍾情的,鐵定就是男、女主角了。但還有一個從頭到尾,都杵在男主角身邊的女主角。沈海蓉、李烈的女主角之爭,是不分上下,充分的帶給男主角壓力。兩位女主角都無從挑惕,一個表面喜歡,一個放在心裡喜歡,男主角表現得還真是最佳的表裡不一。表裡不一的男主角,卻是人人搶著愛。呵呵~~

 

男主角是比較好分辨,不用懷疑寇世勳就是男主角。不過細數有哪一齣戲,男主角不是寇世勳呢?隨便點了三齣連續戲,男主角不就都是寇世勳。同時有兩位女主角,就看男主角喜歡誰,誰就是女主角囉。但~~女主角半路掛掉,真是嚇壞看戲的。最嚇唬人的,是該掛的不掛,從小就吃藥像吃飯的第二女主角,還能一直杵在男主角身邊。一直杵在男主角身邊,卻也得不到男主角一點點的動之以情。這就是等久了,還不一定就是到手了。有沒有杵在男主角身邊,好像還不是女主角的決勝點!就說了嘛,男主角喜歡的一定是女主角。這個感覺是沒錯的!

 

『書劍恩仇錄』看起來男主角是何家勁,女主角是劉雪華,一個蓋世武功,一個絕世武功,配在一起也是門戶相當。皇帝一樣是乾隆,公主一樣是傅娟,但此公主非彼公主,此香香也非彼香香。彼香香與此公主,影射的卻是同一位『香香公主』。香香公主真是傳奇,編劇家都喜歡香香公主。香香公主與乾隆皇上配在一起,也是皇親配國戚剛剛好而已。偏偏蓋世武功喜歡的卻是,處處需要被呵護的公主。這要真的在一起了,恐怕也是很辛苦。一個要健身,一個卻要抓蝴蝶,真心相愛的,也不一定是最好相處的,還好結局給了一個最好的安排---香消玉殞。哈哈。

 

不小心的沈孟生也被點了兩齣,專門在男、女主角之間從中作梗,女主角也都香消玉殞,破壞力十足,也是不可小覷。有強項也有弱點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就不適用此男主角了傅娟公主也被點了兩齣,杵在乾隆皇身邊的最佳公主。有天真有任性的公主皇上都喜歡,但皇上就是留不住公主。陳麗麗也被點到兩齣,論當家,陳麗麗不是男主角,那麼誰才該是男主角。每次都是身世不明,但在外人看來,陳麗麗是男是女都分不明了。

 

劇情變化萬千,唯有不變的有深情有柔愛才是男女主角該有的態度一直以來的錯覺,以為男主角愛上的就是女主角,女主角愛上的一定是男主角。其實都不是!男、女主角不一定要配在一起,但不配在一起,又何必找當家的男、女主角,當男、女主角呢。搞錯看戲的感覺。但~~男主角也有可能愛上花心女,女主角也可能愛上負心漢,然後被拋棄的男、女主角,再湊一對。所以男、女主角的宿命哪有一定的,又不是人人都是楊麗花與許秀年!

 

這就是戲劇效果,配對很容易,但要能夠讓人看下去,才是最佳戲劇。讓人看得不舒服,也不舒服的看到結局了。戲要讓人意想不到,讓人想砸了電視,才能津津有味的一直看下去。這才是成功的一齣連續劇!不能每齣都花前月下,會讓人反胃到吐。也不能看來看去都是帥哥配美女,賞心悅目也會跌停。也不能每次男、女主角最後都在一起,不在一起的男、女主角,反而讓人想像無窮(可能私下不和)。這才是看戲最大的樂趣。哈哈!幕後不和、幕前愛得要死,不得不說了~~,這樣才是最佳的男、女主角。但~~如果幕後很合得來的,豈不是怎麼演都不是最佳,私下好相處也是把柄,演戲的真是太難了。

 

雙女主角或雙男主角幕後合得來,也不一定是最佳,明明演情敵,卻演得像是要把情人相送的感覺。唯有幕後不合,幕前幕後才有好戲看!演戲一定要演到男主角、女主角,是演過戲的才知道,那~~沒演過戲的又怎麼也知道的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105681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奕(愛在宜蘭破曉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書劍恩仇錄
2014/01/23 15:21

何家勁版的結局真的超悲的~


江湖波濤,不隨浮沉。
宦海洶湧,無愧平生!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4-01-28 02:58 回覆:

香香公主用死訊警告危機   確是轟轟烈烈的自盡死法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2 17:11

我一直都不太能理解電視劇的情節....

所以電視劇一直沒讓我有想看的動力.

已不記得有多少年沒看電視劇了.

男女主角是誰??我通通不知道不認識!!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4-01-28 02:59 回覆:

是~~  你真是厲害

我是忘記主角比較困難   呵呵


莊茹
2014/01/18 04:04

小王爺耶   那是多久多久以前的事了呀

陳麗麗一出來   男主角都要往後站了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4-01-28 03:01 回覆:

說的好   除非陳麗麗當女主角   才有機會當男主角

但陳麗麗當女主角   男主角就要更大尾才行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7 09:07

陳麗麗?哇好久沒聽到這名字了

妳太強大了!

祝新年平安如意心想事成


blue phoenix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4-01-28 03:05 回覆:
你也知道陳麗麗嘛  還記得也是厲害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