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門飄已經63歲了?!
2017/07/03 02:41:59瀏覽1918|回應8|推薦44

https://udn.com/news/story/8/2183674  63歲的劉德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ze6gHbaDGI  秋水長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0nth5gDzk4 倚天屠龍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m9QJuYGkr0 今夜相思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EjpFYEEC-U  悲歡歲月

曾經是這麼的想過;

在十幾歲的時候,覺得三十歲已經是老了。

在二十幾歲的時候,覺得四十歲已經很老了。

在三十幾歲的時候,覺得五十歲已經太老了。

在坐在堂哥大腿上的時候,也認為堂哥好老喔!堂哥也才20歲呀!

本性欠揍其來有自!

但是;

那一年的劉德凱,再不寫出來,怕記不得了。

因為記得的也很少,因為那一年也沒幾歲?!沒想到劉德凱已經63歲了!嚇!嚇!嚇!時間有沒有這麼不留情,一不注意就過去了十幾又幾十年了!老天爺呀,一個震撼,不得不讓我想起那一年的劉德凱~~『俠骨丹心』!

因為年代太久遠,所以只能拿1984年版的『倚天屠龍記』感覺一下!

想知道『俠骨丹心』究竟是演什麼,就請參照葉青歌仔戲『彩雲天涯』,是同一位編劇所編的同個劇本。因為我也是這樣靠著想像,想像『西門飄』的!在沒幾歲的那一年,也只記得一群人找尋兇手,被殺之人本想把真正兇手的名字寫出來,叫東方什麼的。但手就是畫成西的筆畫但沒有寫到完,就斷氣了。不知這位武功不如人而被暗殺成功的人,到底是想告訴大家誰是兇手,還是想陷害男主角百口莫辯!只要再多一個筆劃,結果就會不一樣。從此謹記寫字一定要筆畫完全,否則幫人反害人。電視還是有教育意義的!

我都還記得,這位本要趁著還有一口氣,而要提示兇手到底是誰的人,寫字的手指頭最後是停在哪裡,而不負責任的嚥氣了呢。所以只剩一口氣的人,還是要好好衡量自己能不能把最後的事情交代完。再決定要不要用最後一口氣,做出最後的大事吧!這位應該只剩半口氣,用半口氣做著一口氣的事,就是不自量力了。

另外,也記得女主角總是不明究理的責怪男主角,讓男主角有口難說。一位幕前受歡迎的男主角,背後一定有個讓人討厭的女主角。所以,女主角劇中叫什麼名字完全想不起來,也許根本沒記。哈。記得的就這麼多了~~

時光真的很飛逝,在只有三家電視台的年代,不小心被我看到了『西門飄』,真是帥!小時候對俠客總是情有獨鍾,潛意識就是希望可以像俠客一樣,打人不用負法律責任。雖然一再強調並不是只看男主角帥不帥的,但是帥的是更好。這個定調,也是很糾結的。人家就是剛好是男主角,剛好也長得帥~~。能怪誰~

那一年也不是很看得懂劇情,只看得懂誰喜歡誰,誰不喜歡誰,誰故意裝做喜歡誰,誰又故意裝做不喜歡誰。或是誰想殺誰,誰不想殺誰,誰故意裝做想殺誰。男女主角PK就是常常這樣,喜歡搞失智!這是那一年看戲的重點,誰用計謀得到武林盟主寶座,真的不關我的事!

雖然我不是導演,也不是編劇,但是對男主角還是有所要求。武俠劇男主角要氣質憂鬱話不多,刀劍一出馬上死人!殺人要有效率!最好也不要說出到底是喜歡哪一位女主角!感情事最沒效率,那就不要說出來!

記得『俠骨丹心』的女主角是尹寶蓮,雖然記得尹寶蓮,但對於尹寶蓮的女主角歷程還是很陌生。怪她太早當上女主角,來不及趕上的年代!

後來看得懂劇情了,只看得到尹寶蓮不是演媽媽,就是演雍容華貴的娘,反正就是離女主角很遠很遠了。那劉德凱是才開始男主角的歲月呢!這是什麼情形,時光的殺傷力對男、女主角還是有差別對待的,女主角稍縱即逝!

尹寶蓮是比劉德凱的年紀大三歲,看起來大個兩、三歲也沒什麼差。實際上,幕前男主角比女主角大上十幾歲都沒問題。但是,女主角比男主角大個一兩歲馬上就可以感覺到。尤其是女主角在進入熟女階段的時候。這是幕前男、女主角的殘酷差別,螢光幕前是看得清清楚楚。除非是潘迎紫,才能不信這個邪。

尹寶蓮到蘇明明、方芳芳、張玉嬿、陳德容女主角代代輩出,男主角依舊還是男主角。劉德凱的女主角,也是橫跨好幾個美麗年代的!尹寶蓮與陳德容的年紀差距,我說是不是呢!

雖然那一年的年紀,也不可能記得太多。但,記不得太多,卻也一旦記住,就很難忘記!只要看到劉德凱,就會想到西門飄!就像想到陳麗麗,就會叫她小王爺一樣!

從西門飄之後,就很久沒看到劉德凱了。魔想的認為他應該是老了吧!再看到就是『倚天屠龍記』了,模樣也還好呀。我沒看到,並不表示他沒出現。如果劉德凱真的老了,也應該是演張翠山而不是張無忌了。不過,演張翠山的劉尚謙與劉德凱是同年紀!演戲這一行與年紀無關,是與保養有關。還有,就是看的人不要想的太切實際。也不要想些有的沒的,老了演老伯就剛剛好而已。1984年的『倚天屠龍記』,不就是劉德凱剛好跨過30歲的時候。還真的是我認為的,在十幾歲的時候,就覺得三十歲已經是老了。哈~~

不過,老實的認為,跨過30歲的男主角才有男主角的味。就是不會太生也不會太熟,看起來感覺最舒服的男主角。所以那一年的西門飄,到底讓我感覺到什麼了!其實那一年的感覺很簡單,就是看打架,最後誰贏了而已!

開始了『封神榜』的姜子牙,『書劍恩仇錄』的于萬亭,『流星蝴蝶劍』的老伯,『這些年那些事』大老趙,種種軌跡都讓我不得不面對這個事實。只是,真的想不到西門飄已經63歲了!歲月匆匆的,西門飄也已經開始演老伯了!

其實呀,記者有時可以不要那麼事事求是,略過年紀就好了。偏偏一定要把年紀寫出來,是說現在的記者,也只會查證年紀,查證西門飄的歷史,恐怕也google不到吧!

聽說劉德凱的成名之作是『秋水長天』,在我覺得,哪是呀!新聞的下標,莫非也認為劉德凱的成名之作是『費雲帆』?我說,哪裡是呀!那樣的標題,我還以為費雲帆是63歲呢!睜著眼也要避開劉德凱與63歲的連結!反正我也不是很喜歡費--雲--帆,所以幫他的年紀加到88歲,我也不介意。這樣說,會不會被喜歡費雲帆的人揍呀!哈~~

『俠骨丹心』的結局,好像是西門飄掛掉了!我的感覺卻是CC的,是不是有毛病,看不得終成眷屬,唯有天人永隔!男主角不屬於女主角的,是屬於大家眾粉的,不好嗎?

還沒面對現實的,劉德凱都演老伯了,自以為是的還以為自己很少女嗎?喔,這個嘛,少女的青春都藏在暗地裡!說句老不客氣的話,我還真是看劉德凱長大的呢!

但是比起吉田榮作不到50歲,就像是個爺爺的樣子,劉德凱還算好很多了!

蛤,又一個老天爺,我也想知道日本那邊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偶像變樣也是遲早的事,但是吉田榮作也太早了吧!

還真應了曾經認為,五十歲就太老了~~

我也是看著吉田榮作一起青春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105602398

 回應文章

九州昧慚生
2017/08/11 13:54
尹寶蓮當上女主角的劇不多,在下只記得一部"滿庭芳",還有零星的單元劇,電影裡幾乎都是配角,好像她息影多年了。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7-09-09 21:59 回覆:

原來如此~~

那時候瞄到尹寶蓮當女主角

就以為她是當家女主角了

原來女主角是可遇不可求


silver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5 21:16
劉德凱、劉德華到底哪個比較帥?
國中時和同學為了誰帥
差點吵了起來
哈哈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7-07-06 00:56 回覆:

不能一起比較吧

年代不同級數也不同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養真的很重要!
2017/07/05 10:14

看著小時候的偶像們,隨著我們的長大,他們變老。但,也偶有驚喜,發現他們沒有老很多。反而就會反省自己有沒有好好保養,雖然年紀增長,但外表的感覺可不要超越實際的年齡呀!

健康、快樂,心情愉快,或許就是常保青春的關鍵吧!

小時候也是覺得吉田榮作是個帥哥,但前幾年看到新聞畫面時,真的嚇到,覺得他怎老這麼多,遠遠超過他實際年紀。和他差不多年紀的日本男星,好像也沒像他這麼誇張。感覺他保養的比年長他的三浦友和還蒼老!哈!

謝謝分享唷!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7-07-05 15:19 回覆:

吉田榮作是那麼年輕有活力的一個形象

怎麼現在變成那樣  太可怕了

所以太瘦就顯老吧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5 07:35

這次拉手的主題"如果"

本來不想繼續拉人,突然想到,以前看過妳常寫這種無限迴圈式的主題,覺得妳一定很有材料可寫

有興趣參與嗎?柔怡誠摯邀請妳~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7-07-05 15:20 回覆:

哈哈 無限迴圈喔~~

感謝邀請  待我認真的想一下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3 23:42

劉德凱從前的確極帥,秋水長天好看,歌也好聽。我點了妳給的秋水長天連結,發現他的前妻王景平也在劇中,不過我毫無印象。記得多年前讀過一篇專訪,劉德凱閒來無事喜歡打毛衣,很特別的嗜好!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7-07-04 05:02 回覆:

是喔  打毛衣我還不會呢  這也是一種專長

劉德凱真的是又高又帥的先天好條件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3 08:20
哈哈哈 人生70才開始 喔對了 是開始老年生活啦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7-07-04 05:02 回覆:
70才開始  只能喊話用的

懷舊
2017/07/03 02:47

好也  又開始懷舊了

說的我也好想認識西門飄了~~

野口女(anmelin) 於 2017-07-04 05:04 回覆:

幼小的心靈總會藏著一位男主角

沒想到我還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