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異性友誼
2011/12/14 10:22:49瀏覽939|回應4|推薦96

 

關於異性友誼

第一次認識奶爸的時候 兩個人就互看對方不順眼 他看我像是個目中無人驕傲的孔雀 我當他是耍猴戲的痞子 還好看在幾位共同好朋友的份上 彼此算是有風度忍讓著對方的死德性

有一年過年大家起鬨要出國躲寒流 相約去BALI渡假 好死不死 奶爸被指派為聯絡人 我又是出了名的迷糊蛋 除了會打包行李之外 啥手續也不瞭 奶爸心不甘情不願的幫我們女生辦好所有旅程相關事宜 從護照 來回機票劃位到飯店房型交通食宿都打點的妥妥當當 代辦期間還要忍受我總總無俚頭調皮的小刁難 

顧念大家要共處幾天 所以奶爸與我收起往常的劍拔弩張克己的以禮相待 也因為同行中有一位比我更龜毛更難搞的貴婦 相形之下讓奶爸覺得我的刁鑽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皮司小蛋糕

人家到BALI是陽光沙灘海水 咱貴婦 我的好姐妹淘怕曬不喜這套 所以有攜伴的早各自散開 剩下我與貴婦跟奶爸和他哥們四隻 逛遍BALI景點後索性去參觀幾家有名的飯店 飯店人員熱情帶領我們一一瀏覽參觀並詳盡的解說房型價格與飯店附屬設施

二十年前VILLA這名詞在台灣認知還不是很普及 驚豔震懾於AMANUSA所營造的氛圍中 我們四隻啞了 不吵了 沒聲音了 望著海各自想著心事

在我從洗手間出來時 奶爸等在門外 結結巴巴的對我說 我們停戰吧! 看著他羞赧伸出的手 我愣了三秒 邊伸手心裡仍嘀咕著想這傢伙等一下要出啥怪招整我

接下來幾天他沒事就窩來我身旁嘰嘰喳喳聊個沒完 晚上大夥聚在一塊也是我們倆個一搭一唱耍寶玩鬧 半夜奶爸來敲我房門拎了瓶香檳與高腳杯兩個人跟做賊似的溜到沙灘曬月亮聽浪濤繼續長舌

回到台灣電話粥更是煲個沒完 朋友固定聚會散場後兩個人不是晃到故宮喝香檳聊是非談人生 就是續攤到小凱悅啃螃蟹賊頭賊腦的計劃啥詭計 所有的朋友都看不懂我們兩個葫蘆裡在賣啥東東

包括我當時的男朋友與他的女朋友!

他會在我與男朋友吵架哭了一晚嚷嚷著不想活時丟下主持到一半的會議殺到台北硬架著我出門 還怕我覺得哭腫的花臉難看不想見人 包下餐廳的廂房諾大二十人座的大桌前只坐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哭訴委屈的我與好話歹話說盡憂心忡忡的奶爸

我呢!會在與男朋友約會時接到奶爸緊急電話二話不說掐著男朋友飛車去新竹接他上台北完成任務

曾經奶爸瘋狂迷戀上一位絕世美女吃盡戀愛之苦 我深瞭『人叫不走鬼牽叩叩企』的真理 還是陪著他妝點編織他的夢幻完成這段在他生命中註定的過程 然後等著迎接心碎的到來

我與女性好友間的心結他禪機智慧的點化讓我釋懷 生意戰場上的攻防他深謀遠慮的策略讓我免於陷入爾虞我詐的圈套 在他事業瓶頸人生低潮時我哭的比他還激動

後來我忙我的人生 他忙他的事業 往來沒先前的頻繁卻也關心著彼此 一通電話 一帖簡訊默契依舊 濃濃情誼不因時光芢冉而消逝 反而洗練出彼此人生熟成的純粹

在搬離台北前我們幾位老友難得的聚會中 大夥聊到為什麼這些年我與奶爸如此的麻吉卻沒有點出愛苗譜出戀曲

我和奶爸相視對看當場哈哈大笑 不約而同伸出搖晃的食指說道『小孩不要玩大車』接著奶爸收起嘻皮笑臉正色的說 我當然喜歡欣賞這女生也曾經對她有過遐想 但是我太喜歡這個人了所以不能愛她

喜歡可以自由自在 愛的本質卻是捆綁與束縛 情愛的空間難容他者 友誼的範疇無限寬廣 大多數的愛情有賞味期 友情卻是隨著年歲積累越陳越香 

我不想只做她生命中的過客 會想成為彼此人生的夥伴 夥伴關係無論是消逝或延續都沒有罣礙只有深深的祝福 因為我們大家都很用心的在對待這份情誼.....

對了!妳當時怎麼沒給我機會追妳咧?奶爸調皮的反問我

我說 因為我們太像也太瞭解彼此了 基本上同質性生物是不太會產生愛情的 即使你曾經凸槌對我發情我也只能靜待你疹子出完自動回歸到我們友誼共同的軌道 誰叫咱們是麻吉咧!

人生路程長的很 誰知道下一站會是啥樣的情境與風景呢?對於感覺這檔事無法適用任何邏輯演繹 套句奶爸的話 『隨遇而安 無欲則剛』 就隨順人生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liwang&aid=5929578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2/23 11:15

人最會愛上自己了

您是了解奶爸當時的感情

如果兩人都空窗

也許就火星撞地球囉


◎皮滷蛋*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啦啦啦
2011/12/22 23:55

互補關係 在這樣看似衝突

卻又莫名其妙很MATCH的地方磨合....

難得看幾兩寫這麼長的文章

喔 思慮縝密喔 不過段落不太清楚 看得有點像麻花糖一樣 眼睛打結....

... 聖誕快樂 讓我說一下 謝謝


幾兩(anliwang) 於 2011-12-23 00:49 回覆:

好!馬上改進!

是啊!我與奶爸之間的交情讓當時的男友多次氣到抓狂

而他的女朋友也是恨不得把我滅了洩恨

唉!這種異性麻吉好友確實不好當啊!

也祝福鼻塞滷蛋 剩蛋劫平安吉祥!!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妳!!
2011/12/16 01:05

男女生之間的分際

絕對是人世間最難控制的距離

遠,嫌太疏

近,嫌太密

像這樣不慍不火的感情

是最好的關係

PS.後記:超讚的!!!

幾兩(anliwang) 於 2011-12-16 10:20 回覆:
灰熊認同楊美咩說的

男女生之間的分際

絕對是人世間最難控制的距離

也只有在兩個人都懂得珍惜 瞭解

啥樣的距離與關係是最舒服最長久也對彼此最好的相處模式

而能共同為這情誼激盪出最純粹的火花與熱能

朋友是一輩子的 包容朋友所有的心情面貌 理解所有的情緒轉折

就能夠坦然會心的接受在這段友誼中所發生的種種情況

無論是發情或是一時的打鐵鬼撞牆 都馬笑笑看對方耍寶起噹

人生不就醬!

所有的回憶都是等待再一次相聚時茶餘飯後拿來互糗的陳年往事


Molly Le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混想...
2011/12/15 21:31
甚麼都不做,在照片裡面那幾張躺椅上賴上半天 ,一個人也沒關係呢!
幾兩(anliwang) 於 2011-12-15 22:00 回覆:

嗯!嗯!

二十年前阿曼集團所設計的飯店就這麼的讓人沉醉於其中的禪境 不簡單!

不過 如果妳住在高雄 告訴妳一個好地方

不用跋山涉水遠渡重洋花大錢 也能享受類似這樣的FU

西子灣沙灘會館那一排向海的躺椅 是可以去孵懶的所在

我家大福小子自己玩沙 我懶在躺椅上喝著7/11咖啡看書或發呆

即使沒消費飯店也不會趕人很自在的 平時幾乎沒人 彷彿自家的小天地般

我正在納悶怎麼好久沒看到妳的小說發表 想著想著就出現了

我的文字表達很笨拙不太會寫心得 妳這篇"破繭"讓我連想到我最要好的同學

汲汲營營於事業 於人際表像 匆匆年歲裡她失去了多少啊?

在這場人生戲裡沒有人得到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