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義?私心?
2011/10/31 09:18:39瀏覽194|回應1|推薦9
 

事在疑似不可輕斷
否則刑一成 法不能變生死
死者之冤未雪 生者之冤又成
與其殺無辜 寧失不經(摘自雪狐語錄)

天下事皆存乎人一心

心 有分別有執著都是人性

然而

我們都不是神也不是法官

所有的罪證是否真的如我們眼見的一樣真實

我不敢說 也不敢潛越的去判孰是孰非

最近在幸福拼圖發生引用文章的風波

大家都發揮如福爾摩斯般用功的心思在追察所謂的真相

在大家如火如荼的摘指對方剽竊抄襲的舉動時

可曾靜下心來想想

這位也是我們拼圖的一員呀!

她的詩詞曾經也讓我們如沐春風

她的版面曾經也是我們的世外桃源

我們愛她的才她的詩

當有這番疑慮發生時反應超過其他是人性之難免

我們把我們自己受騙的情緒加倍的要她償還與說明

我們正義凜然的大肆撻伐 極盡仇視的漫罵攻訐又是為了哪樁?

沒有一個人 沒有一個人 親自上門去質疑她 告訴她 問她

問她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如果我們易地而處的想這事如果發生在我們好朋友身上時

我們會先有什麼舉動?

以我來說 我一定會去告訴我的好朋友並且提出我的疑問

請她給我這朋友一個解釋讓我釋懷

至於我要不要相信 那就看這份友誼值不值得我

為這件事來大義滅親或從此不恥與之為伍的畫清界線

 

到現在我還是不曉得事情的真假曲折

卻在這事件中我痛失了我良善的初心

每天框在這螢幕前檢視所有的文字心情 網海八卦

版主的地位燻的我以為自己是正義的一方

卻忘了 人與人之間那份以禮相待互助包容的心跑去哪兒了

抄襲固然可惡卑劣 我們這種有如紅衛兵般的正義又高尚多少?

 

拼圖成了有心人攻訐批鬥清算的屠宰場

所有人性中的不完美在這裡被無限放大 

有如嗜血周刊的扒糞就直接用輿論鄉愿式的批鬥套罪名

這後頭的潛意識是不是我們都無法面對自己人性中的缺點

才轉嫁到別人的品性私德上來大做文章

攻訐他人的品性會比面對自己卻無力改變的現狀要好應付的多

當正義被利用濫用與被誇張化時  正義還是正義嗎?

 好友給我的最後一封信上說

我想到尼采講過的一句話   很有意思  有趣的 ...

" 在跟怪獸的鬥爭過程中 ... 小心 別讓自己也成了一頭怪獸  "

 

為什麼要讓自己禁錮在那種不健康的環境中  去受那些個的影響?  

早先我講過的一段話:

 

那不是我來的目的   也不會是我留下的理由

 

網路上的文章到底是抄襲還是引用甚或是張貼共賞 

 

各自表述自由心證

 

無論如何 我感謝創作的人 也感念讓我們欣賞到的伯樂

 

2011.3.16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liwang&aid=5795938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
2011/11/06 21:19

的確 抄襲不可長

能寫自己的風格 就算拙劣 我一樣珍惜自己的東西

幹嘛 抄 對不對


幾兩(anliwang) 於 2011-11-06 22:55 回覆:

唉~~

抄襲是沒自信的一種心理展現

往往會抄襲的人 文筆也有相當的水準

或許是懶 或許是想持續那種被擁戴的虛榮

是非常要不得的行為

但是因為抄襲而衍生出的漫罵與攻訐揭隱

我想那就更讓人覺得不堪了

非常贊同沙丘前輩所說的 由當事雙方去解決處理

旁人點到就好 多餘的言語反而會模糊焦點......

總的說  抄襲不可取 我手寫我心 這樣的作品才自然也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