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場-華碩平板系列體驗會」從科技創新看見未來生活
2012/12/25 00:00:00瀏覽1164|回應0|推薦35

「高雄場-華碩平板系列體驗會」從科技創新看見未來生活

  記得大約十年前,平板開始發展,儘管同事非常篤定,這是未來趨勢,然而,當時狀況仍不樂觀,一方面是軟體設計不夠親民、支援度亦不夠,軟硬體之間的配合度也未純熟,重點是:大眾的接受度。

  對於3C愛好者及年輕族群而言,新產品的求新求變,或許是吸晴的主要訴求,但是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套句當天華碩代表出席的Golden所說的,他們希望的訴求是使用者的體驗,這是很值得認同的,換句話說──新產品究竟能為使用者的生活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以下就從當天現場實際體驗情況來窺知一二吧!

「高雄場-華碩平板系列體驗會」當天實況

  先帶大家看看今天的主角之一「Nexus7」

★ASUS和Google合作的產品,搭載AndroidTM4.2JellyBean作業系統,重340g。

★最大的特點是:全球首款NVIDIA®Tegra®3四核心七吋平板電腦。電池的續航力:9.5h(Wifi版)

★不諱言,背面的設計,少了些質感,或許這方面比較屬於個人觀感,不礙事,影響整體價值性不太。

當Nexus7、ASUSTF700、ipad齊聚一堂

    ★以使用者的立場來看,Nexus7的勝出點在於體積及重量,

    ★在閱讀上,界面比手機大,重量比一般平板輕,勝在易於攜帶,

    ★而此款主要訴求點在於NVIDIA®Tegra®3四核心所帶來體驗,順暢、毫無窒礙。

  再來看看ASUS「TF600」及「TF700」的簡介

★兩款平板的處理器皆是NVIDIA®Tegra®3四核心,不同在於TF600搭載WindowsRT作業系統,而TF700則搭載AndroidTM。至於重量TF700多了70g,應該還好,對使用者而言,感覺差異不大,電池方面,則是TF600勝出兩個鐘頭。外觀部分如下圖:TF600(上圖)、TF700(下圖)

 

★TF600從外觀上看起來實在不怎麼討喜,

或許對理工科而言,沒什麼特別感覺,但往往都因此而失去重視外觀價值的族群。

 

★TF700,據說外觀賣點在於圖片上所呈現的這幾道光芒,

或許製造很精密;過程很費時,但是,對於消費者而言,

更在乎的應該是機板表面會出現的刮痕吧!

  縱觀整體而言,因為軟體和硬體的發展已臻成熟,不管是搭載Android,或是WindowsRT作業系統,皆在NVIDIA®Tegra®3四核心的配合下,展現前所未有的順暢體驗,現場針對三款產品,在有限的時間內,測試影音、文書、上網、遊戲,比較之前使用的ipad2的經驗,感覺差蠻多的,若要進一步詳細敘述的話,應該回歸一開始所提的:使用者的體驗。

  以此方向思考的是:體驗過這三款新產品,終於讓人找到一直想要的感覺了。長久以來,使用多項資訊產品,最大的困擾就是:為何每一項產品的特點,不可以合而為一,讓人隨時想要什麼樣的功能就可因應之呢?那天,體驗會過後,終於找到答案!

  對筆者而言,目前的情況如此:打字永遠比寫字來得快時,自然而然,敲鍵盤取代了筆耕,因此,ipad2雖然帶來前所未有的方便,可以隨時隨地瀏覽網頁,輕鬆攜帶上百本書籍,減去課堂負擔,尤其是影音電子書帶來的新感受,更是讓人耳目一新,唯一可惜就是文書的處理總不如筆電或桌機來得簡單迅速。筆電卻除了處理各式文件,有鍵盤會方便得多之外,在攜帶上,無論如何比不上ipad2。選購上,對於重量一向在意,或許筆電不足兩公斤,ipad2也不超過一公斤,不過,兩台都得帶的情況下,還是背了將近三公斤的重量在身上,累人啊!

  在體驗會過後,看見了未來的生活,在課堂上,可以自在的結合鍵盤處理文書資料,報告時,可以只拿平板部分,恣意滑動頁面至所需呈現的地方,平時,亦可以只拿平板的部分來做閱讀、瀏覽網頁,甚或是遊戲休閒。

  很開心能有這樣的機會去體驗科技新產品,一直相信,科技的發展,可以創造更簡單、便利的生活,未來,充滿驚奇與希望!

「高雄場-華碩平板系列體驗會」在眾多笑容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ych&aid=717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