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
2016/03/03 06:09:10瀏覽1014|回應9|推薦88

▲2016台灣燈會


▲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






▲桃園燈會主燈秀,我離主燈太近,音樂震的連地板都會動,影片前半段的鼓聲聽起來不太完美




背景音樂: 林海鋼琴演奏 - 晨星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觀賞主燈秀,請自行關掉音樂喔!




一年一度的台灣燈會,今年在桃園舉辦,住在桃園的我有著"地利"之便,當然要去瞧瞧囉!

228三天連假的第一天傍晚,雖然細雨綿綿,看準了不會有太多人潮,我們還是很熱血的去看燈會,在服務區拿了導覽地圖,才知道今年燈會有六大燈區,佔地32公頃,我們只逛了主燈區週邊,就累到一個不行,連假第二天和第三天,天氣突然放晴,但人潮多到爆,前一晚走了將近5個小時,對於腰椎不太好的我來說,真的有點吃不消,只好打消再去看燈會的念頭.....

好友 小樹 rabenta (請點擊連結,欣賞小樹的詳盡介紹) 在給我的留言說到,她連著幾年看燈會,寫了20多篇的燈會文章,琳瑯滿目的燈會題材,幅員廣大的展區,真的是看也看不完,想將燈會完整記錄,真的是有點難,所以這篇文章,我只分享我拍到的花燈,不論我是否走完六個區,今年的燈會...我也算是有"親臨現場"喔!大笑

附註:完整的照片在上方的照片播放器,下列幾張是從所有照片中挑選出來的......



▲可愛的Q版12生肖





▲南崁五福宮五路財神





▲這不是花燈,是展區內的花圃,很特別又漂亮的花 (1)




▲這不是花燈,是展區內的花圃,很特別又漂亮的花 (2)




▲這兩顆心真的是美呆了




▲池塘裡的一對白天鵝




▲只羨鴛鴦不羨仙



▲漂亮的樹燈



▲跟女兒一起"三八"一下 誰理你



▲小俞仔臉上的表情,說明了他是被逼的 無奈







延伸閱讀:Anita 的輕遊記系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48599889

 回應文章

Kaval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2 10:24

我家住中壢 燈會期間 騎機車8分鐘 開車半小時(堵車) 搭接駁車1小時(等車)

所以我用上述方法去了三次

不過太值得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6-03-22 20:36 回覆:

您住中壢?我也住中壢,遇到鄰居囉!

若不是我腰椎的舊疾不堪負荷,難得有規模這麼大的燈會,多跑幾趟我也願意,謝謝您又分享這麼多精彩的照片!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推薦
2016/03/06 01:56
謝謝幸福Anita的推薦,妳也拍了很多精采的桃園燈會照片喔!謝謝分享^^。小樹親身經歷了228恐怖賞燈日,雖然沒辦法全燈區走透透,但經過整理後還是小有心得的,很開心能與大家分享本屆台灣燈會的實況報導。大笑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6-03-07 13:42 回覆:

您別客氣!您的燈會文章,的確比較詳盡,推薦給好友們,讓不能親臨現場的朋友,也能一睹桃園燈會的壯觀,和花燈主題多元的場面

那天只逛主燈及周邊,走馬看花的隨便逛,回家整裡照片,刪掉拍失敗的部分,竟然還能有一百多張,這要是都走透透,那照片數量可就壯觀啦!雖然沒能走透透,能親臨會場,我已經很滿足了.....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5 00:19

泉因為某些原因無法去現場觀看

能在這看看也好,也同樣看得很過癮~ 大笑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6-03-07 13:36 回覆:

我大概只逛了六分之一吧!

實在地太大,燈太多

您將就著看,過過乾癮

謝謝您不嫌棄喔!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燈會
2016/03/04 14:34

看起來規模壯觀,值得一遊。

我對燈的記憶好像是小學時候了,好久好久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6-03-07 13:32 回覆:

據說,歷年來的台灣燈會

就屬這次桃園辦的規模最大,佔地最廣

可惜我這腰疼的毛病耐不住一直走逛

沒能全部走透透

逛一小區,能拍一百多張照片

我也算不虛此行了........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08:18
好怕塞車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6-03-04 12:29 回覆:

我們去賞燈的那天下著雨,人潮不多

事前也做了功課,查停車場資訊

規劃好了才出門,所以沒遇到塞車

還算幸運啦!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4 03:58
謝謝分享,狠美!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6-03-04 12:26 回覆:

雖然沒有完整的記錄所有的花燈

能分享給大家,還是很開心

番媽別客氣喔!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15:46

Anita真是有毅力,走了近五個小時,這對我來說絕對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儘管桃園燈會就在我家附近不遠處,依舊不敢行動,只能聽聽看看別人的經驗。最可怕的還是聽朋友說,她逛完燈會等接駁車,回到家一看時間竟然已經是凌晨近三點了,可想而知人潮之洶湧啊!

小俞仔確實看起來很無奈,很無辜喔?母命不能違啊!哈哈.....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6-03-03 22:50 回覆:

桃園燈會就在妳家不遠處?這麼說...妳也住桃園?原來我們離的那麼近啊!

那天傍晚,我先開車到女婿家接他們小倆口,然後換女婿開車,因為女婿熟悉高鐵的周邊道路,離燈區比較近的停車場都停滿了,我們停在比較遠的停車場,然後走過去,也因為下著綿綿細雨,人潮不算擁擠,在當天熄燈前離開,就不會遇到散場人潮,我回到家都還不到11點呢!

文末那張小俞仔的照片,不是我逼他的,是女兒逼他戴上的,小俞仔雖然心有不甘,還是很配合他姐姐的要求,只是臉有點無奈,我和女婿在一旁都笑翻了呀!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10:16

真幸福有兒子和女兒陪同看花燈﹐好精彩的報導。

走5個小時?會要我的命耶!

原來Anita跟領弟一樣有腰椎疼痛的毛病﹐有在治療嗎?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6-03-03 11:22 回覆:

我家老爺和大兒子沒有一起去,他們都不愛去人潮多的地方,

還好,還有女兒女婿和小兒子可以陪我,

當天腰上戴著護腰,手上拿著拐杖型的傘,因為心情很亢奮,拍照拍得好開心,

一直到回到家了,才覺得好累好累.......

多年前為了矯正第四節腰椎開刀兩次,現在有年紀了,常覺得腰會痠痛,

應該不是病,也無法根治,尤其在天冷或潮濕的時候,

也許就是大家所謂的"氣象台"吧!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3 09:49
印象中早年的元宵燈會
都在中正紀念堂舉行
現在於全台巡迴後
規模愈見壯觀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6-03-03 11:09 回覆:

很久很久以前,我在中正紀念堂看過一次花燈,小兒子都還抱在手上呢!

一直到前年在新竹舉辦,我才又開始看花燈,

很難得今年剛好在桃園舉辦,而且號稱是歷屆規模最大、佔地最廣的一次,

花燈琳瑯滿目,我看的眼花撩亂,要全部都逛完,真的不簡單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