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不點的故事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4/03/17 05:47:05瀏覽1830|回應13|推薦84


2008年12月19日拍攝的影片


   2014年2月底,我在家門口撿到一隻流浪狗,我收養了牠,也發了一篇文章,說明整個過程,在那篇 我想有個家 的文章裡,我提到女兒非常愛寵物,曾經救過一隻疑似受虐的狗,今天我要來說說這個讓女兒想起來都還會紅了眼眶的往事.....





牠就是女兒救回來的狗狗 小不點

   2008年12月初,女兒到寵物店去買兔兔的飼料,就在離開寵物店的時候,聽到店門口旁邊的垃圾桶有聲音,好奇之下走上前去看,不看還好,一看令人震驚,垃圾桶裡面有一隻黑色的吉娃娃,一隻眼睛瞎了,全身一直發抖,嘴裡發出哼哼哼的聲音,女兒看了好心疼,但不知道該如何做,於是很無奈的回家了。

  無辜的臉         落寞的背影




   回家之後,心裡仍然一直惦記著那隻小狗,就在兩天後,女兒再度到寵物店去看看,可憐的小狗竟然還在垃圾桶裡,都經過兩天了,這寵物店的老闆心真狠,難道要這樣餓死牠嗎?女兒決定先救小狗離開.....

 
  我的右眼看不見了       我只能用左眼看這個世界





   找了紙箱,帶著小狗,頭也不回的往回家的路上走,回到家仔細察看,才發現小狗全身又髒又臭,幫牠洗了澡帶到寵物醫院去診斷,醫生檢查了小狗全身,除了右眼瞎了之外,乳房有硬塊,小屁屁也腫腫的,初步判斷應該有遭人凌虐,加上久未進食,站不起來無法行動,醫生說小心照顧治療,牠還是會痊癒的.....


 
         乳房有硬塊         小屁屁腫腫的





   經過女兒的悉心照顧,小狗的狀況明顯的好轉,牠什麼人都不要,只認女兒一個人,一下子沒看到牠的"小媽咪",就哼哼哼的叫不停,帶牠到屋後的公園去曬太陽,也很活潑的會玩了,原本打算把牠送到市立的寵物收容所,這下女兒捨不得了,我說.. 留牠下來就要盡到責任照顧牠,女兒一口就答應了,小狗正式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牠有了新的名字..小不點!

 
 小媽咪..妳在哪裡?       小媽咪..我想出去玩!





   小不點留下來了,女兒全心全意的照顧牠,小不點從害怕、發抖、全身是病,一直到之後的健康、活潑,怎料世事多變,因為年關將近,全家人忙著大掃除,一個不留神牠溜了出去,我們分頭出去找,找到牠的時候,牠已經倒在路邊氣絕身亡,一旁的住戶好心的告訴女兒,牠被車撞了躺在路中間,不知道主人是誰,只好先移到路旁,女兒抱著小不點回家,難過的痛哭自責,想給小不點一個溫暖的家,牠卻無福享有.....



看看她們睡得多香啊!




   女兒知道我養了一隻流浪狗,看了我傳給她的照片,她說:『看到照片,讓我想起小不點,好心疼!』女兒和小不點只有短短不到兩個月的緣份,事隔多年,她想起小不點都還覺得內疚惋惜,她善良的心,我引以為傲,她勇於拯救小不點的舉動,我這個做媽媽的都還自嘆不如呢!



這就是小不點的故事,還是要再次大聲的呼籲:

愛牠,就不要棄養牠!

如果你願意

給牠一個溫暖的家吧!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14:26  刪除 |回覆
Dear 幸福☆Anita_小不點的故事(anita2033)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小不點的故事」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重要】挑選喜歡的色系,動動手指迎新家






背景音樂: 張中立排笛演奏 - 白屋之戀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17455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6 04:50

~版主,貓狗來到我們的生命中都是「乘願而來、隨緣而去」,緣分深淺而已。
毛小孩也是家中一份子,過世以後想起來令人傷心也是人情之常。

All dogs go to Heaven。
「小不點」和「小白」想必現在已經在天堂的大花園裡懶懶的曬太陽了。
也許「小不點」是天使下凡來試驗人心的!

版主一家好心定有好報!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1-31 17:59 回覆:

我知道養寵物不可能是永遠,牠終究會離開我的身邊,只是相處久了,牠不再是寵物,像是我的家人,感情越來越濃,離別時就會更加的不捨........

我沒有收養小白,卻和牠朝夕相處了八九年,小不點指相處兩個多月,牠是費盡心思救回來的,無福享受牠該有的好日子,真的讓人惋惜,如您說的...乘願而來,隨緣而去。不論時間長短,牠們都留下了讓人難以忘記的回憶!

我現在身邊還有一隻寶貝,已經13歲了,我收養牠快四年了,去年暑假我差一點就失去牠,還好一聲把牠救回來了,牠已經很高齡了,我的孩子要我做好心理準備,免得到時候又傷心難過,依目前牠的身體狀況來看,牠會再陪我很多年的,我只願我的小寶貝身體健健康康的,這樣就足夠了!

謝謝您的一番話!感恩..........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5 14:01
小不點,好可愛哦~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4-01 11:39 回覆:

雖然牠一身的病痛,

但牠還是很活潑,

只可惜我們與牠緣淺......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09:06

連兒子女兒都承襲了母親的滿滿愛心

小不點在往生之前,享受的那一段甜蜜時光,或許是牠的最後福份吧!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3-23 23:14 回覆:

女兒到現在都還會想念小不點

這篇文還沒正式發表之前,女兒先看了草稿,她的眼淚就不聽使喚的一直流,也許就像你說的..

那兩個月是小不點最後的福份,即使小不點沒能繼續享有,但女兒也盡力了......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間的流浪狗成群
2014/03/20 23:42

騎單車也常被流浪狗追

每次都想

養狗就不要丟棄牠

否則就不要輕易的認養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3-23 23:07 回覆:

是呀!

養牠就不要丟掉牠

滿街的流浪狗

對交通和行人也會有危害

我倒是不知道連山上都有流浪狗了

真的是愛牠就不要棄養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8 10:53
怎是如此悲劇的結局? 詫異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3-23 23:00 回覆:

我們也不希望是這個結局

好不容易救回來了

牠卻無福享有

唉~~~~~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8 10:02

女兒的心好善良

呼籲大家養牠就不要棄養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3-23 22:59 回覆:

謝謝好友一同呼籲!

我以女兒善良的心為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8 09:31

女兒的溫暖善良
令人讚許及喝彩
有這顆純真而赤誠的心
必然一生幸褔而美滿

響應您的呼籲
養寵物要有萬全準備
千萬不要棄養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3-23 22:57 回覆:

謝謝好友一同呼籲!

若人人都能身體力行

愛牠就不要棄養牠

就不會有這麼多流浪狗在街頭了.........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菩薩行
2014/03/18 07:57

領養美麗健康的寵物, 許多大德仁人君子實行.

看到生病的可憐狗, 增加負擔, 接回來養.

真菩薩心腸!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3-23 22:55 回覆:

我想..

挽救一條小生命

比什麼都值得

雖然牠走的突然

但女兒的善心值得稱讚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7 20:48

你們善心 真的很感人

期許  養動物人   你要養 不要只是 一時興趣

不喜歡 時候就不要  狗狗  貓貓  都很有靈性  很忠實

請多愛護   不棄養  感謝分享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3-23 22:36 回覆:

女兒的舉動值得稱讚

挽救了一條小生命

但福薄的小不點還是走得讓人心疼惋惜

女兒到現在想起牠..都還會紅了眼眶呢!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哭到不行
2014/03/17 17:56
好感人的文章!  哇哇大哭中 ...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03-23 22:34 回覆:

我很抱歉讓您掉淚了

您必定也是個心軟如水的人

 別哭別哭.....

小不點在天上當快樂小天使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