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 桃園地景藝術節
2018/10/05 05:53:25瀏覽2330|回應10|推薦83

▲夕陽下水波粼粼的富岡三連陂


2018 桃園地景藝術節,已於9/30圓滿閉幕了,Anita趕上末班車,親自去走訪了三大展區,當然也拍了不少照片回來喔!

這次的地景藝術節分為三個展區,位於楊梅富岡的【慢遊富岡】,位於青塘園的【水young青塘園】,以及位於中壢老街溪的【藝遊中壢上河圖】,我把設立在中平商圈的部份展品,歸類在【中壢中平商圈】,因為這些展品已經不在老街溪河岸兩旁的範圍內,隱身在商圈裡的展品,要在店家及人潮中找尋,真的像是在尋寶,連我這個在地人都找的很辛苦,更別說是外地來的朋友了!

【水young青塘園】的展區,在每個週休二日和中秋節當天晚上,各有兩場水上劇場的表演,號稱有"水上移動的舞台,大型的水幕投影,震撼人心的音樂國度"
,但是我沒有在晚上去青塘園拍照,這是唯一可惜的地方!

這次是開學後的首拍,花了三天的時間進行拍攝,展出場地幅員很廣,大型展品都是一個點展示一項,像是【慢遊富岡】裡的那隻大白鷺鷥,就是獨自在富岡的三連陂展出,各項展品之間的"距離遠",加上周邊交通有管制,連最方便的YouBike也是一車難求,Anita只好全程都用走路的。雖然桃園地景藝術節已經圓滿閉幕,展品仍會繼續在原地展出,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前往參觀,好友們可以上網查詢喔!





【慢遊富岡】





















【2018 桃園地景藝術節 - 慢遊富岡】相簿幻燈片





【水young青塘園】





















【2018 桃園地景藝術節 - 水young青塘園】相簿幻燈片





【藝遊中壢上河圖】























































【2018 桃園地景藝術節 - 藝遊中壢上河圖】相簿幻燈片





【中壢中平商圈】







































夜幕低垂,照片中不遠處,是著名的中壢夜市


【2018 桃園地景藝術節】。左:導覽地圖,右:地景護照



【2018 桃園地景藝術節 - 中壢中平商圈】相簿幻燈片









            延伸閱讀:Anita 的輕遊記系列



背景音樂: 理查克萊德曼 - 凡妮莎的微笑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1703738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6 11:32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5 08:23
今年桃園地景藝術節,我僅參觀自己的社區-富岡。在你得格園裡欣賞到水漾青塘園和老街區的照片;提醒我要親身去走一趟才是喔。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1 09:07

我是那個完全支持這種活動的人
讓居小小台灣的我們一樣可以享受文化藝術的薰陶

雖然我心動的想來,近期家事、我的是、小狗狗的是,靠著您和幾位格有的分享圖文並茂的文章,也很享受,當然還是要去現場看看會更融入,感謝不藏私的分享。 

拍照的作品,就別太苛求自己,有拍就是有賺到,每一張在取景構圖前,多少都有加入個人的創意,很棒的,玩得開心就值得,對吧!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10-12 23:11 回覆:

桃園境內有許多類似這樣的活動,只要我有時間,我一定會去參訪、拍照!

要成就一項活動並不容易,需要很多的人力、物資、場地,背後工作團隊的辛苦不是我們能想像的,感謝桃園市政府及辛苦的工作人員,才能讓我們在每一次的活動中感受文化藝術的薰陶。

原本我很在意沒有走透透,沒有鉅細靡遺的拍照,現在不會了,這三天的走訪,雖不完美,但絕對不虛此行,我很開心可以分享給大家。

謝謝卡娃思這一席話,讓我覺得暖心!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0 15:16

我不太清楚桃園為何要辦地景藝術節,我個人是完全不欣賞地景這些布置,感覺沒有主題,粗糙。

我對桃園不理解,也不知道桃園的特色是甚麼?

原諒我直說。誰理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10-10 22:23 回覆:

桃園地景藝術節,是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承辦的活動,結合桃園市內各級學校及贊助廠商,還有各區部份社區里民及藝術創作家,以大型藝術創作展示,結合地區人文,藉由品藝術,玩地景,看表演及踩街活動,讓地景藝術節更熱鬧,除此之外,更帶動了觀光人潮,這次的活動吸引了近150萬人次參訪,也帶動桃園的經濟商機。

這次的地景藝術節,以「老城新藝,水young桃源」為主題,以「地方覺醒,社區風動,藝術打樁」為主軸,「社區參與,在地特色,環境永續,循環經濟」為四大價值,以藝術介入空間,串連人與環境的互動,從傳統老街到新興都市,邀您從富岡鐵道藝術園區出發,經由中壢老街溪及老城區的中壢上河圖,最後來到青塘園欣賞精彩的水上劇場演出,用藝術帶領民眾「漫」遊桃園,品味這座城市的過去、現在、未來。

本屆分為三個展區,慢遊富岡(楊梅/富岡),藝遊中壢上河圖(中壢/老街溪/老城區),水young青塘園(中壢/青塘園),根據各展區的特質打造專屬的藝術活動,帶領富岡居民鋪起記憶的鐵軌,以公共藝術重建歷史記憶,讓美學新視角走進繁榮的中壢街角巷弄間,重新詮釋屬於在地的故事,用大型的藝術創作作品,結合全新製作、量身打造的水上劇場,提供另類不同感受的夜間夜間演出,透過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將美學滲入各個角落,看見城市蛻變,打造桃園成為一座無圍牆美術館。

(以上藍色文字部份,擷取自2018桃園地景藝術節的導覽地圖。)

會讓您覺得粗糙、沒有主題,是因為我只拍了展示的藝術品,沒有在文字說明上多做敘述,再加上這次有許多展品是素人的創作,他們是桃園市內各級學校的學生,各社區里民,雖然不是知名的藝術作品,卻是桃園市民熱情參與的表現,而且有多項作品是用廢棄的材料創作的,大家都為桃園地景藝術節貢獻一己之力,沒有創作的市民,也為這次的活動熱情的分享及參訪。

雖然我的說明部份來自官方發表的文字,但誠心的希望能讓您更了解桃園地景藝術節,謝謝您的賜教!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9 20:11
很可惜,這麼快就落幕了,9/30?我忙到今天才告一段落,想趕場都沒輒呢!佩服妳的衝勁,熱門景點都有妳的足跡,不過,我們也沾了邊,有妳拍下的珍貴照片,在電腦前面依然驚喜連連!喔!對了,一般看到的大同寶寶都是紅色,難得看到藍色寶寶,挺新鮮的!讚啦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10-10 12:58 回覆:

覺得太快落幕了是嗎?所有的作品都還在原地繼續展出喔!喜歡的話可以去瞧瞧!

這次的地景藝術節,我希望是走透透,鉅細靡遺的把作品都拍回來,

用想的很容易,實際做起來難度太高了,三個展區各有一定的幅員,

作品與作品之間的距離遠,加上周邊的交通管制,連最方便的YouBike都一車難求,

全程都用走的真的很累人,只好把“鉅細靡遺”捨掉,盡力拍了!

那個大同寶寶是在中平路故事館拍的,想拍它正是因為顏色不同,我們倆想的一樣,還有一點小默契喔!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8 21:10

那隻大大的白鷺鷥,會不會是此次地景藝術最亮眼的裝置呢?看過其他格友介紹桃園地景藝術節,幾乎都只秀大白鷺鷥,然從您分享的照片看來,還有好多精彩的裝置藝術品非常有看頭。

非常用心營造的活動,帶動觀光,讓更多人認識桃園。

佩服您的腳力,各區走透透,讓地景藝術節更完整的呈現,按讚哦!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10-08 22:05 回覆:

那隻大白鷺鷥應該是這次的主打作品吧!

導覽地圖和地景護照上,還有地景藝術節的網頁,都是用大白鷺鷥當封面,

其實,其他展區還有很多作品值得一看,像是中壢老街溪展示的作品,幾乎都是素人的作品,他們是中小學的學生,新住民,各里的里民,所用的材料也很環保,感覺是全桃園的市民都參與了,很棒的一個活動。

老實說,我整整走了三天才走完三個展區,還是有遺漏的作品沒有拍到,照片太多了,面對斷捨離,我又頭痛了,才會讓這篇文章又落落長了!

謝謝梅姐按讚,走的再累,都值得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圓桌
2018/10/07 19:19

圓桌上有不同筆跡的兩行字,越南是我故鄉,台灣是我家。

難道這裡是新族群聚集的地方?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10-08 21:53 回覆:

沒錯!

這張大圓桌在中壢火車站前展示

中壢火車站前是外籍勞工假日的聚集地

大圓桌是越南新住民的作品

她們的故鄉在越南

嫁來台灣之後,台灣就是她們的家

才會有大圓桌上的那兩行字........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桃園地景藝術節
2018/10/06 20:58

桃園地景藝術節的確是攝影的好題材,

Anita走走逛逛、拍拍照片, 想必十分愜意!

謝謝分享~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10-08 21:49 回覆:

桃園市政府辦的活動都很精彩

著實讓攝影愛好者拍的盡興

這次我奔走了三天才有這些照片可以分享

心裡是滿足、開心的,謝謝重陽的留言。


金金 (jinj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6 15:02
坐在家中,聽著輕鬆的音樂,看著美圖!!人生一樂也!!謝謝妳詳盡的介紹......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10-08 21:45 回覆:

金金姐可以輕鬆的來看照片,

我奔走三天的累都煙消雲散了,

謝謝金金姐的美言!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6 02:53

這真是地景藝術節最詳盡的一篇紀錄,網羅了展場各角度和細節的照片。

看來三個展場跑透透,需要有好腳力,運動量也很足夠了。

有些展場的大型標的,雖已在其他部落格見過了。

但Anita很用心,讓我也看到了許多未曾見到的景觀。

而且Anita的照片和幻燈片編輯能力,讓我佩服且難望其項背。

尤其是第一張黃昏時,大白鷺鷥佇立埤塘旁的照片,水面還會泛起波紋,真令人眩目。

真是厲害的高手呀!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10-08 21:42 回覆:

我也在其他好友的格子裡看到地景藝術節的介紹,

大型標的太顯眼了,一般來說比較不會被遺漏,

這次我幾乎是走透透、鉅細彌遺的拍照,

也還是有沒拍到的作品,但是真的很累人,我還是放棄了,

那張波光粼粼的照片我很喜歡,也很滿意,

說是高手不敢當,能用最美的一面呈現,

我覺得很開心,謝謝繽紛的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