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假連翹。流蘇果
2018/08/27 06:28:43瀏覽2991|回應12|推薦105




2018年士林官邸的玫瑰展,展出日期為3/31~4/15,展示期間只有六天是週休假期,那陣子的天氣很討厭,上班日是大晴天,遇到週休就下雨,讓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展期的最後一個週休終於放晴了,但是氣象報告說,台北下午還是有機會降雨,我心裡盤算著...再不去拍照展期就要結束了,反正下午才會下雨,那就早早出門,盡量用半天的時間完成拍照,沒想到,才開拍不久就開始飄雨,趁著雨勢不大,我還是冒雨繼續拍,直到下起傾盆大雨無法掌鏡,我才不得不放棄拍照,照片已經躺在電腦檔案夾裡好幾個月了,雖然已經"過期"了很久,而且拍的照片不多,還是把照片整理好分享給好友們喔!

















用花卉堆疊的造景藝術 - 老夫子與大番薯


用花卉堆疊的造景藝術 - 鋼琴


瞧瞧這雨,下的又急又大


此張海報照片取自網路


【2018年士林官邸玫瑰展】相簿幻燈片



今年四月下旬,我在下班回家的路上發現很漂亮的花,看似 紫藤花,花串比紫藤花小很多,同樣是浪漫的紫色,卻有一個相當不浪漫的花名,這個漂亮的花叫做【假連翹】!


以下藍色文字取自【華人百科】

假連翹,中葯名。為馬鞭草科植物假連翹Duranta repens L.的果實。我國南方常見栽培或逸為野生,原產熱帶美洲。夏、秋季採收,鮮用或曬幹。具有截瘧,活血止痛之功效。常用于瘧疾,跌打傷痛。

中文名稱:假連翹
中文學名假連翹
拉丁學名:Duranta repens
別稱:番仔刺、籬笆樹、洋刺、花牆刺、桐青、白解 、金露花
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綱:雙子葉植物綱
亞綱:菊亞綱 Asteridae
目:唇形目
亞目:玄參亞目
科:馬鞭草科 Verbenaceae
屬:假連翹屬
生態分類:木本植物,常綠灌木類
花色:白、紫
使用方法:切花、盆栽、庭院
高度:2~6m
花朵大小:15~20cm(花穗)
花期:4~11月份
名稱由來:日文名源自植物學家的名字
















【假連翹】相簿幻燈片



今年四月初,我發了一篇 社子支渠景觀流蘇步道 的文章,分享了有四月雪之稱的流蘇花,前幾天,我在好友 MeiGarden 的文章裡看到流蘇果,我拍了不少流蘇花的照片,卻不知道流蘇花謝了之後,流蘇樹在7~9月會長滿樹的果子,好友MeiGarden建議我去瞧瞧,我在上週四再度走訪社子支渠景觀流蘇步道,果然看到流蘇樹上果實累累......

今年四月拍的流蘇花






上週四在社子支渠景觀流蘇步道拍的流蘇果 (以下為新單眼相機拍攝)












這棵流蘇樹乾枯的樹枝上,連果實都變成"果乾"了


再度走訪社子支渠景觀流蘇步道,步道上增設了一些藝術裝置








【流蘇果】相簿幻燈片




繼那篇 百花圖 之後,今天一口氣分享了玫瑰、假連翹、流蘇果,電腦檔案夾裡,花的照片都出清了,爾後要是再拍花,絕對不會再讓照片躺在電腦檔案夾裡,越積越多、越積越多.....,然後等到"過期"才分享!誰理你

暑假即將結束了,明天一整天(8/28)要到學校去上課,為開學做準備,8/30正式開學,這學期會有新生入學,我帶的龍潭線會增加將近20位新生,所以Anita要告假一段時間,暫時不發文、不出訪,專心投入熟悉新生,待新生都熟悉了、上手了,Anita必定會前往拜訪好友們,怠慢之處請見諒!

今天沒有特別挑背景音樂,會選擇郁可唯演唱的【指望】,純粹是我喜歡這首歌,所以也分享給好友們,希望好友們會喜歡,一週開始的第一天,祝福好友們心情愉快,工作順利!

           





            延伸閱讀:Anita 的輕遊記系列



背景音樂: 郁可唯 - 指望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144942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9/02 06:42

要開始忙了,沒關係的,有意義的工作,永遠不嫌累的

幾年來,妳改變挺大的,猶記妳是拿旅遊免死金牌的人,如今成了旅遊達人了

倒是不愛拈花惹草的我,要拿免死金牌了

為妳高興,生活中多了樂趣,總能讓心情放鬆,是件好事

Dogi 還好嗎?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9 15:18

明天(8/30)就要開學了,趁著暑假的最後一天,

照著udn系統的通知,走訪了有發新文章的好友們,

這學期校車上的孩子,新舊生加起來有六位需要特別的照顧,

一位重症坐輪椅、兩位有癲癇、兩位有心臟疾病、一位貧血,

新生也必須儘快熟悉了解孩子的個性,還得認識家長以利溝通,

Anita必須告假一陣子,暫停發文、出訪,待熟悉上手了,就會儘快歸隊,

告假期間有怠慢之處,還請大家多多擔待, 謝謝我親愛的好友們.............😍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9 09:04

一連欣賞到三種花卉,好棒!

玫瑰百看不厭,我尤其喜愛香檳玫瑰。

您好認真,開學了,儘管去忙,我們了解,不必掛念回訪部落格。

我突然聯想到一句話:認真的人最美麗!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8-29 13:36 回覆:

很多好友都喜歡玫瑰花,不管是什麼花色都很美,我也很喜歡!

“分享”本來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兩個月的暑假發了八篇文章,

把所有拍到的花都分享了,是我最大的快樂.......

謝謝您的了解與體諒,忙完了熟悉新生、認識家長,我會儘快歸隊!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9 02:26

士林官邸有闢建一塊專屬的玫瑰園,想必當年蔣夫人也是深愛玫瑰的吧?

雨中玫瑰,嬌翠欲滴,別有一番楚楚風情。

而嬌柔浪漫的白紫花朵,色彩模樣可人,卻有個不易讓人牢記的名字,喚作假連翹。

至於流蘇花會結果,我也是今日方知。

那些狀似小藍莓的滿樹果實能吃嗎?

貪吃的我又犯饞了。

祝福Anita新學期有個美好的開始,一切順心如意!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8-29 13:26 回覆:

士林官邸闢建專屬的玫瑰園,應該就是為了蔣夫人,置身在這麼大的玫瑰園裡,這感覺一定很棒!

假連翹,花名不好記,也不浪漫,卻一點都不影響她的美,讓人禁不住的狂按快門。

“分享”真的是最美麗,我也是看格友的分享才認識流蘇果,不是只有繽紛犯饞,拍照的當下我也有想試吃看看的念頭,因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吃下肚,所以也只是想想而已!

明天(8/30)就要開學了,新生入學會讓我忙好一陣子呢,謝謝繽紛美好的祝福!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8 10:55

拍花賞心怡人!玫瑰花開得喜人,百看不厭,鮮妍,好美色彩,

流蘇果北大不少,我也拍了一些,格友妳的這一陣洋洋灑灑的照片拍的精彩構圖豐滿,值得玩味!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8-29 13:17 回覆:

玫瑰花幾乎是人人都愛的花,雖然多刺,卻美豔動人,不管什麼花色,就是美!

我把電腦檔案裡花的照片都整理出來了,學習單眼相機和手機拍的照片,真的好多好多,兩個月的暑假,八篇文章,出清了所有花的照片,要不是用偷懶的【百花圖】,恐怕兩個月也分享不完呢!

謝謝大哥總是在您的留言裡,給我鼓勵和指導,待學校的工作上手了,我會繼續拿起相機拍照的!


MeiGar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8 05:37
很高興 Anita 在社子支渠景觀流蘇步道也欣賞到並分享了流蘇果實纍纍的豐盛與美好!
士林官邸的玫瑰花展我也有去,這玫瑰瑰花有個又綺麗又無憂的名字,
祝福  Anita  新的學期  新的挑戰  無憂無懼  豐盈而美好!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8-29 13:09 回覆:

真的要好好謝謝您的分享,讓我認識了“流蘇果”,

還拍回了流蘇果小巧可愛的照片,是您成就了這份美好!

去拍士林官邸的玫瑰花,突然的傾盆大雨讓我覺得可惜,

我還沒拍夠就放棄了,所以照片並不多,也沒能好好的欣賞園內的玫瑰花,

好在士林官邸常辦花卉展,以後還是有很多機會的。

“綺麗無憂”,謝謝您給Anita這麼美好的祝福.........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7 22:57

好美!

歌也好好聽...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8-29 13:01 回覆:

您的心、您的人,

就像這些花一樣的美..........

謝謝陳傳道說“美”!❤️


愛唱 黑尾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7 17:23
流蘇很美 從沒注意果子 哈哈 也好看 單眼相機 越用越順手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8-29 12:49 回覆:

我也從沒注意過果子

要不是格友的分享

我恐怕不會認識這小巧可愛的流蘇果呢!

新單眼相機還在摸索中

開學這陣子得停拍,專心熟悉新生和家長

等學校的事上手了,再繼續摸索我的新單眼

謝謝愛唱來賞花


金金 (jinj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7 12:00

佩服妳的認真

我很懶ㄋㄟ

很少傾囊而出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8-29 12:45 回覆:

金金姐,

快別這麼說,不是您懶,是我放暑假太閒了!

不管我拍的好不好,拍了照片我就會分享,

這半年多學習單眼相機,加上手機拍的照片,

我又一頭栽進攝影的小天地,電腦檔案夾裡的照片多的不像話,

還好我有兩個月的暑假,才能整理出清分享給大家,

謝謝金金姐來賞花喔!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7 11:54

流蘇如雪,充滿文學氣息,大家都愛。直到日前看見格友PO出的流蘇果實,又見識了流蘇另一個風貌。您真是行動派的,即刻捕捉回來分享,小巧可愛,謝謝您喔。

看見假連翹,我都喊她是金露花,紫色迷人,好漂亮。

開學在即,增加二十名左右的新生,哇,您得花一段時間及不少的精神從新認識他(她)們,您凡事用心,肯定可以很快進入狀況,祝福開學愉快。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8-29 12:38 回覆:

雪白的流蘇花,清新、脫俗、高雅,美的人人愛。

我也是看了格友PO的照片,才知道這個時節流蘇樹有滿樹的小果子,立馬就去看個究竟,果然有滿樹的小果子,酷似小藍莓,小巧又可愛,暑假就快結束了,當然要抓緊時間趕緊去拍,這次很幸運,因為拍流蘇果的第二天,桃園就開始下雨了,還好我已經拍回來了!

假連翹有許多別名,金露花是其中之一,以前從沒注意過她,果然如梅姐說的..“任何事物都會成為目標”,現在我好像看的多也看的廣了,視野遼闊了許多呢!

昨天(8/28)去學校上課,正式的學生名單已經到手,上學期畢業將近20人,我以為這學期會補進來將近20人,還好只多了12位新生,但是多了一位需要坐輪椅重症的孩子,據說是阿嬤在帶,上下車恐怕得借助我們協助,還又多了一位癲癇、兩位有心臟病、一位貧血,連舊生算在一起,需要費心照顧的多達六位,我會努力熟悉新生、認識家長,謝謝梅姐的祝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