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啟智媽媽日記 - 最棒的一對母女
2018/06/11 05:35:08瀏覽4194|回應21|推薦118

▲憓憓身穿學士服,手拿"勤學向陽獎"和我送的畢業生造型、憓憓最愛的熊熊,在開南大學校園留影 (照片由憓憓提供)


我在上一篇 啟智媽媽日記 - 孩子,妳是最棒的(5),分享了憓憓即將大學畢業的好消息,憓憓在五月底傳訊息邀請我,希望我能在6/9(六)參加她的畢業典禮,適逢週休,我答應憓憓一定會去參加。

6/9(六)我依約前往開南大學,畢業典禮結束後,跟憓憓和憓憓媽媽見面,今天這篇啟智媽媽日記,除了要分享憓憓的畢業典禮,文末還要分享憓憓媽媽的故事。


開南大學107年畢業典禮







由於畢業典禮現場不開放家長親友觀禮,校方安排了教室讓家長親友休息,用大螢幕以 LIVE現場直播的方式,讓家長親友觀禮,所以憓憓領獎的畫面,是Anita翻拍自直播的大螢幕。

憓憓上台領【勤學向陽獎】


翻拍大螢幕的畫面,會讓人措手不及,錯失了好多畫面,還好Anita在網路上找到相關的影片,以下照片截取自開南大學畢業典禮影片












憓憓和大學的班導合影 (照片由憓憓提供)


憓憓和高中的班導王秀君老師合影 (照片由憓憓提供)


憓憓在臉書發佈大學畢業的心情




分享完憓憓的畢業典禮,看到她優秀的表現,好友們是否想過,這一路上憓憓順遂嗎?

畢業典禮之後,我和憓憓、憓憓媽媽見面,以前在校車上照顧憓憓,聽憓憓媽媽說最多的話就是"謝謝您,辛苦了",畢業典禮那天見面聊天之後才知道,憓憓媽媽是個了不起的人!

左:憓憓媽媽,右:憓憓



憓憓媽媽說:當初憓憓一心想唸大學,為了圓憓憓的夢想,媽媽全力支持憓憓,大學的第一年,媽媽每天送憓憓去學校,陪著憓憓熟悉校園,幫著憓憓處理大大小小的事,一年後,憓憓要升大二了,媽媽告訴憓憓:校園就是一個小社會,以後要能進入大社會與人相處,就要從小社會開始學習,媽媽沒辦法陪妳一輩子,妳要學著獨立,讓大家看到妳的努力,靠自己的能力完成學業,也許路會有點難走,只要妳有信心,願意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憓憓很爭氣,聽了媽媽的一席話,她開始摸索未來的路,以前在桃智,大家都是特殊學生,不會有異樣的眼光看著她,現在不同了,憓憓在同儕之間的相處和學習上,要比其他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但她不氣餒、不退縮,不懂就問,凡事自己想方設法的去解決,皇天不負苦心人,憓憓最終圓了夢想,成了開南大學的畢業生……

憓憓媽媽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很多有特殊生的家庭多半都認為,孩子就是這樣了,做再多努力都是枉費,有的父母甚至就放棄了,有些孩子學習的理解能力比較慢,只要肯努力不放棄,多多給孩子正面的鼓勵,孩子的未來還是很有希望的,憓憓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憓憓媽媽除了不放棄憓憓之外,她說她心裡還有一個小小的心願,她說社會對於特殊教育的資源太少了,她好希望自己有能力幫助這些弱勢家庭,但是她知道,這不是她一個人就能做到的事,她笑著又說:這個心願她不知道能不能實現,但是她一直把這個心願放在心裡面,只要心願一直都在心裡面,就一定會有希望……

我在學校安排的教室看畢業典禮的LIVE直播,看到憓憓站上台領獎,眼淚不爭氣的直掉,見到憓憓和憓憓媽媽,還沒開口說話又掉眼淚,憓憓媽媽上前抱抱我,憓憓也抱抱我。身為特殊生卻努力不懈的憓憓,看似平凡的憓憓媽媽,內心卻有個不平凡的心願,短短半個小時的談話,讓我看見最棒、最陽光的一對母女,這對母女真的讓我由衷的欽佩和感動!

我會牽著妳的手,但是路要自己走! ( 延伸閱讀:啟智媽媽日記 - 路要自己走 )

憓憓媽媽給了憓憓不同的人生觀,讓憓憓走出不同的人生路,即使是特殊生,也會有光明的未來,您說是不是呢?








          延伸閱讀文章啟智媽媽日記系列



背景音樂: 秀蘭瑪雅 - 路要自己走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1236118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突然很想貼這張圖上來
2018/07/01 07:17

好棒的媽媽與孩子,與您們分享!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7-08 13:02 回覆:

這張圖有著深遠的含義

想要有怎麼樣的人生風景

還是要自己認真的去經營

謝謝柔怡美好的分享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9 09:39
每一個特殊孩子能順利成長
真的需要偉大的父母
和有愛心的老師和社會
這個故事好感人!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6-29 11:53 回覆:

悅己說的沒錯!

特殊孩子的成長,

他的父母就比一般孩子的父母來的辛苦,

學校的老師也是一樣,

能看到憓憓優秀亮眼的表現,

我相信她的父母和師長都會無比的驕傲和安慰⋯

謝謝悅己的光臨和留言!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棒的一對母女
2018/06/23 17:31

有堅強的好母親才會培養好自己的孩子,尤其是特疏子女

那需要多少的愛心與耐心

為這對母女鼓掌致敬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6-29 11:47 回覆:

家有特殊生的父母,他們的辛苦不是我們能想像的

憓憓媽媽對憓憓的支持和鼓勵,就很令人動容

支持的背後有多少的辛酸,是我們體會不到的

我想,憓憓圓了夢想,媽媽應該是開心驕傲的

謝謝安納給這對母女掌聲⋯⋯


一個人發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2 13:57
真摯感性
商業空間與室內設計師樣品屋拍攝
開始預約
如需配合,請留言...呆呆必會即刻與您取得聯繫!!

玉兔報喜新年到....呆呆祝福好友大家夥心想事成,旺福齊發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6-29 11:42 回覆:

謝謝您來觀看拙作

更謝謝您的光臨和留言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8/06/19 13:14
痛過了才懂得呵護與苦澀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6-29 11:40 回覆:

環保阿嬤午安

謝謝您的光臨和留言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5 22:39

溫馨又感人的勵志故事, 祝福這對母女!

也謝謝Anita的分享~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6-29 11:39 回覆:

可以分享感人勵志的故事

我是開心的

謝謝重陽的祝福⋯⋯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4 15:57

好棒的女孩,好偉大的媽媽!

我讀完後有滿滿的感動~ 熱淚盈框阿....

祝福這女孩在未來成長的路上,順利且堅強。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6-29 11:38 回覆:

我在現場看典禮直播就掉眼淚,

見了面還沒開口說話又掉淚,

我想,任何人都會為了憓憓和媽媽感動的,

謝謝小泉給憓憓的祝福⋯⋯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6/14 11:18

了解,

謝謝ANITA詳解。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6-29 11:35 回覆:

這是我應該做的事

大哥別跟我客氣喔!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的故事
2018/06/14 07:57

早安~您好

我是微笑天使

閱讀您的文章~覺得有許多的感觸

每個人都有一個生命的故事

每一個人其實都有優點或長處~值得自己去學習的地方

我覺得您很有愛心~去照顧或陪伴那些特別的孩子成長

為您加油打氣

端午節快要到了~祝福您端午佳節愉快!闔家平安健康!

我最近有寫一篇新文章~試試看!找到你的自我價值

邀請妳前來賞文

謝謝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6-29 11:34 回覆:

先歡迎您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您說的沒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和優點,即使是特殊生也是一樣,憓憓付出比別人多的努力,補足了自己不足的地方,成功的圓了夢想,這是值得任何人學習效法的,更證明了只要認真努力,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憓憓真的好棒!

謝謝您為Anita加油打氣喔!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14 01:28

看到憓憓的照片,直覺似曾相識,果然是Anita之前介紹過的。

憓憓長相清秀美麗,看來就是甜美的乖小孩,沒人會感覺她是特教孩子。

就算相處瞭解了,對待特教孩子多點鼓勵讚美,把標準降低一些,她們也可以表現得很好。

照顧指導特教孩子的父母和老師很偉大,我就自認沒有這麼多的耐心。

恭喜憓憓大學畢業了,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即將揚帆,祝福憓憓前途光明!

左邊是憓憓媽媽,右邊是憓憓,中間的陽光美女可是Anita?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8-06-29 11:26 回覆:

學校裡的孩子,單從外表看,很多是看不出是特殊生,憓憓就是這樣的孩子,憓憓選擇唸大學,還有很多孩子在職場上能有一份安定的工作,不管是升學也好,工作也罷,他們都是最棒最棒的孩子。

中間那個滿頭白髮的人就是我,跟我的大頭照比較一下,只不過相差兩年,我的頭髮白的真快,但我堅持不染髮,謝謝繽紛用陽光美女形容我,感恩您的美言!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